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真情送lexianren乐羡人姐姐

(2010-06-23 23:20:52) 下一个
刚读完《爱又如何十三》。

里面有一段:

一个外地的年轻人忙忙碌碌的,每天都可以看到一位老太太坐在街上晒太阳,无所事事。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就问老太太:‘你不觉得你这样每天闲着,无所事事,是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吗?’老太太问:‘那你每天忙忙碌碌都是为了什么呢?’小伙子说:‘我要努力工作,挣好多好多的钱。’‘然后呢?’老太太问。‘然后我就可以过我想过的生活了。’老太太笑着说:‘我现在过的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呀!’然后老太太对那个小伙子说了句很有哲理的话:我们都知道我们此生的目的地就是死亡,走得快的先到,走得慢的后到,小伙子,你为什么这么急着赶路呢?’


------
您这段故事特别像俺的那句话“活着只是为了更好的死去。”只是很多人都理解不了,所以才仍然拚着性命去挥霍,知道他们发现自己最重要的身体和亲人都成为他们直接或者间接的牺牲品为止。
---------


里面还有一段:

关晴迅速拨通了高新的手机,手机里传来高新的声音:“喂,哪里?”背景里是很响的音乐声。

“高新,快点儿,这支歌是你点的。”一个女子很纯正的北京话。

“喂,说话呀!”高新不耐烦的声音。关晴沉默着,高新挂断了电话。

关晴心里很气,玩儿得很开心嘛,唱卡拉OK 呀!她赌气又拨了过去,这一次手机响了很久,却没有人接听。关晴气哼哼地关了手机。

-------
特别能理解这种感觉。
----------

爱又如何〈十〉里面有这样子一段:

本来关晴觉得自己和张园之间的不愉快,根本影响不了自己,可如今看来并非如此,她忽然想起赵子豪分手时说过的一句话:“宽恕别人是为了让自己解脱。”

赵子豪的脸已经模糊不清了许久了,今天吕京提到赵子豪时,那感觉恍如隔世,没有料到现在赵子豪眉目清晰地再现脑海,就是因为当年他们分手时的一句话。


关晴觉得如果说自己不爱赵子豪,那是自欺欺人,今天吕京提到赵子豪的名字,自己心里还会隐隐作痛,可是他俩就是不合拍。

------
呵呵,有时我就再想,如果两个人在一起超过3年,结果再次听到对方的名字却没有任何的一点感觉,没有任何的痛,不痛,抑或是超过一个小学同学名字的那种轻微的感觉,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又该如何看待呢?“我曾经认为自己至生都不会忘记的声音,如今通过电话线传来的却是一阵毫无由来的陌生。”面对曾经动过真情的人,大家真的能做到“熟视无睹,从未相识”般的从容吗?很想知道。
----------



*********************************************
*********************************************
看到您的题目与别人不谋而合,于是,有个小小的提议给您,乐羡人姐姐,不如改名叫做《即便是爱,又如何》呢?

读完前13章之后让我觉得自己宛若也随着溪流在曲折般地婉转前行,在28度的空调下面,让我有种沁人心脾般的透彻,凉爽。多谢乐羡人姐姐好文,请继续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