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如果我说爱没有如果,真的爱我就放手一搏(中等煽情篇)

(2010-06-03 01:26:05) 下一个
如果我说爱没有如果,真的爱我就放手一搏(中等煽情篇)

我真得无法理清楚,为什么在大家还试图在经历初恋的那些年代,通常都是涩涩的女生,苦苦等待自己梦中的王子,在一个灿烂的魅力无比的清晨,那样子步履轻轻地,带着甜甜阳光的笑意,无心插柳地叩响自己仅仅可为他开启的柴扉。

但这种情景太常见了,常见的大家从觉得这是一个定理升级到公理的地步,所以也没有必要去理清楚。也许很少有人会反过来想吧?比如为什么不是一个男生在门槛的里面,默默地等着女生毫不犹豫地走进他,然后心无旁念地把手放在他的手中呢?sorry,别笑俺吐,俺看过无数的信任,自觉得最难得的一种信任就是,对方让你闭上眼睛,把手给他,然后你就乖乖地闭上眼睛,把手给他,不问他去哪里,也不问他要带你去哪里。

来到岛国之后,为了更加地认识岛国谈不上历史谈不上将来的那星点的文化习惯,开始看到一点点本地的《爱情短中长》剧,就开始深深地佩服本地的女生,因为大多数的剧目,都是女生在追男生,不论多老,一旦出现一个潜力原始股,女生们都会像蜂拥而至,条件好的付诸行动,稍微觉得自信不够地至少在心理,把他紧紧抓住,圈到自己的领地里,手段高明的就可以成就一段姻缘。

上次那个“福特”美人跟我说,他看不起本地男人的拚命和女人的势力,觉得他们都是在不可思议地生活着,比如男人,每次在课堂大家讨论到“habit”这个问题的时候,都是最为冷场的,因为那些优秀的精英一族的本地男人,最大的乐趣就是“睡觉和工作。”而女人,可以完全不为爱情,不基于任何感情的因素而是基于“本地男人的将来性”而结婚。

本地女人婚前大玩特玩,准备结婚的时候,就去参加“婚前修行”,比如做饭,比如插花,比如做些让自己更有点内涵,更有点贤妻良母形象的行为。然后她们就把她们物色已久的人物,稍微地用点手段得手,养上3个小孩子,就这么悠悠然地过完她们的一生。在他们的丈夫被他们剥削的每天只剩下一包烟和一碗牛肉饭的时候,他们在外面穿金戴银挂铜镶钻地坐在银座六本本的高级各国餐厅里,边看着美景,边吃着比牛肉饭高出8倍到10倍价格的精进料理,然后就是去进行各种各样的消费活动。

也许您要问,难道爱情对他们来说,不是一种精神心理的极度升华的一种需求吗?答案不清楚,因为实际上那些真正优秀有作为有上进心的本地男人根本没有时间谈情说爱,“结婚证书只是一张纸,他们娶的无非是他们在公司里面的的将来和他们能得到的地位。”

我曾经看到一个24岁的年轻很帅气的小伙子,日立的职员,那次开会的时候,他开始止不住地咳嗽,那种感觉,真得很《揪心》。如果说“揪心”这个词只适合用在自己的朋友和亲人的身上,我第一次也是目前为止唯一的一次,对一个并不熟悉的陌生人,无言地涌起了这个词。

他已经连续通宵1个多月了,还有1个月项目才可以得到项目的完全收尾。有那么一刹那,我怀疑他已经像老年的霍元甲一般,恶性地开始吐血,也很是有些怀疑,他那随时都可以到下的躯干,是不是能熬得过剩下的短短的一个月。

如果岛国的一些公司里面没有一些这样子,甚至可以牺牲自己的员工,他们这么一个微乎其微的小小的岛国,凭什么能一度傲视我们泱泱大国?

上面说了,岛国本地女人会在婚前大展拳脚,无尽地施展个人魅力。而对于我们这些初恋之后的男女们,大家通常就会放开那种橄榄般的青涩感,女生们就分成各种各样子的帮派,比如仍然走低调保守派,有的就开始走另外一种戏路。

比如那次一个朋友跟我说,在他第一次见那个女生的夜晚,那个女生就跟暗示地建议他可以拥抱她。我很想知道这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情景,各位也可以尽情的发挥无助的想象力。不过这并不是我关心的,我关心的是,我这个朋友最终,究竟有没有接受那个暗示,去拥抱那个女生。答案毫无疑问是肯定地,就像上次那个男生说,没有一个男人可以正以凛然的拒绝一个自愿在他面前一丝不挂的女人,那样子一样的流程。“不过我后来再也没有约她见第二面。”,所以不得不提醒姐妹们,走那条开放路线的,暗示太过的话,可能把一大半只是刚刚走出初恋的男生们吓跑。

后来这个朋友说,他终于了解了一句话“我爱你,与你无关。”我当时几乎是青涩摇滚,怎么也理解不了,过了数年,我终于体会到一点点这句话的含义了,意思是,如果是“我”来作主语的话,自然不需要“你”来做点什么了。在了解这句话之后,我就问那个朋友,“为什么你不去找她?”对方说“生活已经将我磨平,我想一张10美元的纸钞,已经快要破损的地步了,你认为对方还会承认我的价值吗?”

我不清楚,但是我很想告诉这个朋友“一生中,爱没有如果,真的爱,就去放手一搏。”




--------
旁边的妹妹说“你知道这个网页可以选择多个歌曲吗?”我说“当然。”“我以为你不知道,所以只做单选呢。”我只好说实话“我通常一天只选择听一首歌。然后只体味这首歌的心情。”

这脆若玻璃的一切,是不是还能承得住,那些潜藏的至死不渝的情感?这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在你身边,你无视我,而是一个已经飞翔在天,一个却执意地深潜海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