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看看“人”的写法--有感xix

(2010-06-16 00:43:27) 下一个
看看“人”的写法,人要互相支撑倚靠,才能稳靠完整----by西西

如果不是我昨天刚换了崭新的眼镜布,今天又用此,左三圈又三圈地把眼镜擦得锃亮锃亮的,我真得会怀疑是因为各方的反射折射让我产生了错觉,因为大家都看到了吧?上面的一句话,竟然是西西说的,就是那个经常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透过半透膜看到外面的笑话,并且以自己的方式开怀大笑的,江湖绯闻人物-----西西。

西西带有严重的B型性格,乐天自我,坚持不懈,旁若无人,据说,B型如果一旦认定要去做一件事情,会比任何的血型都会,坚持到最后,直到取得胜利或者是想要的成果。当然,不排除西西是别的星座的可能性。

西西指出,看看“人”的写法,人要互相支撑倚靠,才能稳靠完整。充分地从象形学的问题上研究了“人”这个字,认为“人”是由两个人组成的,一个人左斜,一个人右边扶着,四条腿要比两条腿要更加稳固。

西西说得太好了,很长时间以来,我也认为人之所以会那么稳稳地站着,是靠本人和本人身后的所有人的鼓励和支持,就想那什么所谓的“成功的。。。身后必然有。。。”之类的话语。

直到一个月前我看电视节目,才知道自己太过“善良多愁善感“(06/15西西语)了,因为古文字学家在看到甲骨文之类的文字的时候,发现“人”这个字,是后来被人改变了形状的,以前的人就是“单人偏旁”的形状,象征一个人有手和脚组成,而后来,就被演绎变形成为现在的“人”。

所以,西西的话是出于感性的,而非理性和基于事实的,但尽管如此,我还是感动的差点“老泪纵横”,因为西西在帮助我辩论rayray那一句“任何人只要把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都难免失望心伤”,打心眼里,他是在帮助我,是在对我好,唔唔唔。。。(镜头外:嘿嘿哈哈处于感动中,长达三秒,未说出什么话来。)

蕊蕊(rayray)说了“任何人只要把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都难免失望心伤,任何人包括男人和女人,但女人比男人更容易犯这种错误。任何人都要努力为自己活的更好,因为没有别人比你自己更懂你自己更爱你自己。”

蕊蕊(rayray)还说了“其实无论男女老少,人人皆花心。求新求变是人的本能,再美的东西也会有审美疲劳。只是女人虽然动心,却不那么容易像男人意尽情绝赴诸行动。真情不是一辈子只爱这一个,而是虽然还会爱上别人但仍然选择和这一个共渡一生。在下以为这已经是所谓的专情的极至了。要求再多,就要归属于不合理要求的范畴。”

道理俺都明白,所以俺只是希望,如果俺遇不到一个不能让俺失望心伤的人,俺就要立志做这样子的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