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看着价格点菜之后,所发生的小故事

(2010-06-11 04:04:02) 下一个
看着价格点菜之后,所发生的小故事

那次,就有人提议要去吃寿司,偏偏那天天还不是很热,更喜欢夏天开着空调吃寿司,那样子里外全都和谐一下,就体会到难以形容的舒适。所以,就决定点“烧鱼”,没想到1280日元的那一份,已经卖光了,那可怎么办?只好问店员还有没有别的“XX烧”之类的,店员就说有一份,650日元。

好吧,这个价格,在这个店里,还肯给我“烧”,我已经觉得很是运气好了,尽管自己还不知道是“烧”了什么,“烧”的那一种鱼,烧的哪一个部位,但是看到别的几位淑女们都悠悠然地点了“1080”的12贯的寿司,那一瞬间,突然有种“贫农”被莫名其妙的请来,坐在“地主”家的饭桌上的感觉。

淑女们的寿司们都已经及时地摆上了桌,因为岛国人们流行一张桌子上的人,要一起等菜都上齐了,然后再大喊一声“我要开始启动了”,大家才开始发出各种各样子的嘴唇碰撞的声音,所以,满桌子的淑女们,只好都有意无意地用有些“谁让你点那么个花费时间的,没看到,大家都饿了么?”我只好一定程度上的含笑地低着头,心里想,“谁让你们非的拖着我来?”。

但敝人面上仍是一幅“抱歉”的笑意,大家就有心无心的听着其中的一个淑女去“也门”的趣事,说那里的山附近的女人们都不怎么出去干活,没事就喜欢“推磨”,为了怕我们这些“非本地人”听不懂,该淑女还站起身来,同时手不停地往前推,我心想,这在俺们村,不都是“驴子骡子”之类做的粗活吗?为什么淑女也要做?实在是理解不了,我觉得肯定是因为自己也真是饿了,到达了思想的瓶颈。

正在稀里糊涂地听着淑女讲座,还要面上表现出急剧的“兴趣,敬意和惊异”的神情,我的650日元的“烧”终于闪亮登场。这下我可惨了,我分明觉得不但是我们这一桌子上的淑女们发出了一阵“不可思议”的“咦?咦?”地赞叹和欣赏之情,整个店的不少的桌子上坐着的,榻榻米上跪着的,很多的人眼光都集中到我的那份套餐上。

然后随着他们对于“烧套餐”的兴趣,我分明感觉到众多的眼神在扫过“套餐”之后,都随意地顺便往上瞅,然后把我扫了一个透彻的那种阵势,我觉得脸上有些“微微发烫”。

还是最年长的淑女带头双手合十,然后大家开始启动各自的饭菜。我才仔细的端量这我面前这个比我的头还要大上2号的“烧鱼头”,我心中默念,算是对整个鱼的牺牲产生的抱歉之情。

而接下来鱼头里面的各个角落,发现的鱼肉,才真是让我崩溃,单单是那两个“鱼眼睛”,就让我吃了十口饭。如果这个店要是开在日本以外的地方,绝对要亏本。因为我拚尽了全力去吃这份套餐,只吃了不到1/2。觉得真是觉得太过浪费了,但是鉴于淑女们都在,也不好意思打包。

走出店之后,我更加意识到“650日元”的意义,旁边的淑女说,“下次我们两个来吃一份,再添一碗饭,你来吗?”“不太好意思。”“嗯,那我也不来了。”


才知道《牧牧》在哪里,来东京我带你去吃油条,省得你总是馋别人碗里的,别人还不想给你吃。只是可惜没有豆腐脑。对了,我朋友送了我一个大约1万日元左右的“真空保温锅”,真是太经典了,第一天的晚上12点,我把“骨头”煮熟了扔在里面,第二天早上10点,我就可以吃“酱大骨”,我觉得还是吃自己的比较保险,否则我看你要真是等谁给你做,可能等到“花儿已谢廖,人儿已老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