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怀念那煎饼果子的味道

(2010-05-25 02:50:58) 下一个
怀念那煎饼果子的味道

您不小心点击鼠标走进来了,就别怪咱忽悠,咱不是天津人。仰慕极了那正宗的煎饼果子,大麻花子,狗不理包子的感觉,可是每次在火车上,也不能跳下去瞅瞅,实在是有些遗憾。

为弥补此遗憾,上次看到《醒来已经是黄昏》同学在大声的吆喝“吃着煎饼果子说,我对他拍的那些不实惠的吃的意见大了.”2010-05-22 20:21:24,实在是同热闹老兄的无数个问号一样子地按耐不住的超过猴急的心情,急剧地想通过TCP/IP那条线路,顺藤摸瓜地神不知鬼不觉地把煎饼果子偷云转雾地弄过来。

可惜阴谋未得逞,因为那时那刻那份那秒《醒来已经是黄昏》同学不小心是醒着的,而且足够小气的是,他把两个饼卷在了一起,一并用单嘴咬了下去,所以那并不是一张完整的煎饼果子,对于俺这种对吃极为挑剔和味美的射手座来说,这次顺藤摸瓜的行动彻底地断了念。

大学的时候,特别的喜欢吃煎饼果子,有一对夫妇长年累月地在那里,在上玩第一节大课的时候,上铺的兄弟就和我手拉手出去找吃的。

她喜欢吃黑黑的或者是绿绿的绿豆糕,我本来还是有些许的不解,后来通过《热闹老兄的血型和饮食》的文章的扫盲和洗礼,俺明白了,原来因为她是A型的,所以以清淡的谷物为主。

但是俺并不是A型的,您要问俺是什么型的?俺这颗属于私人机密,不能告诉您的。俺的钟爱的就是坡下面那夫妻店所旋转出来的煎饼果子。但是,同样的面料,同样的模子,同样的锅,丈夫作出来的,和妻子做出来的,完全是不同的两个味道,对于我这种极为挑剔的人来说,吃第一口就可以完全的分辨开来。

但总碍于自己脸皮薄,每次都让上铺去挑明,“大叔,您给俺们做呗,俺们喜欢您做的。”大叔脸上这个笑啊,真是能笑穿整条胡同直通外面的大道。俺于是就美美地拉着上铺胜利的凯旋,回到教室,两个人大块朵颐地吃起来,然后想想怎么应付下一堂课,是逃课回去看琼瑶,还是继续在课堂上沉默下去。

俺典型的对于异性开窍慢,俺是和上铺过玩了2年多,两个人有时候勾肩搭背,有时候手拉手,上铺那次喝醉了酒,大声呼喊地不是她八年的男朋友,而是我的名字,记住,“喝醉酒,我的名字”,我觉得我一辈子都不可能忘掉那种信任和那种感觉。

话说远了,后来来到这个小小的岛国,对于吃,就变得随意起来,甚至有了连续6个月吃同一家店的纪录,可能是短小的适应过程吧,我现在都不知道多变的自己,怎么能承受那么长时间的不超过5种菜单的小小店面?

对于煎饼果子,更是只能在梦里想想,终于机会来了,能去青岛。第一天吃了《天天渔港》的《东北拉皮》,那感觉实在是太好了,以至于给我造成一种误解,如果一家东北菜馆,做不好东北拉皮的话,就没有存在的意义。

第二天,我就到处流窜,流窜到附近的浮山所的家乐福的底层的《永和豆浆》的后面的煎饼果子铺,那个煎饼果子吃得我真是乐不思蜀,简直不想再回岛国。可是都说了,咱是个多变的人,再往前两站地,是个岛国人开的连锁超市,最下面也有一家煎饼果子,去那个超市买东西的群众们,见面都笑着说,“大爷,您也来这里买菜呀?这里服务态度就是好,进门绝对的热烈欢迎,出门绝对的谢谢,欢迎下次惠顾。”

我心想,岛国人民就是这点素质,要不能骗您进来吗?可是我咬了煎饼果子一口之后,立刻我就不想再接下去吃了,实在是天壤之别,太难吃了,现在想想也许是我甚为严格了些,如果现在3块钱卖给我吃的话,我绝对会给他5块,说不用找了。

家那边一个小巷子里,在一家小学的外面,有一辆三轮车,三轮车后面装载了煎饼果子的全部家当,简简单单一位素面朝天的女性,很轻松镇定地舞动着小木刷,一会儿就摊出一张饼,每次不小心回家的时候,我都会特意走到那个店的面前,然后等着她问我,“要油条还是要煎饼?”,我会说“要煎饼和一根最便宜的火腿肠。”然后她会火速地把这些扔到饼上面,争分夺秒地一手递给我,一手接过钱,然后张罗下一位客人。

没错,每次我都要最便宜的那份火腿肠,5角钱,面面的感觉,那些份1元2元的,实在是有些阻碍我的口感,而并非我真的穷到只能吃最便宜的那种地步。





----------------
我也不知道写了些什么,将就看吧。只是对于《醒来已经是黄昏》同学,俺有话要说,俺终于明白了您的名字的含义,在《一次纯洁的偷腥(三十三)》里面,您有这样子一段话“又记起了过往自己的种种理想抱负,那些迎风前行的艰辛,逆水行舟的坚强.暗夜中发誓奋斗的呼啸,我看到了自己貌似平坦顺畅的人生路的背后所隐藏着的那些心灵深处的激荡,也看到了自己虽仅三十几岁,却经常感叹醒来已经是黄昏,在机关工作的岁月磨蚀中,棱角尽去的蹉跎和无奈…。”

您太无奈了,读您的小说,让俺很是阴郁了3个小时,完全不同于俺读热闹老兄的博克,一笑就是一上午。您那文风,像极了俺曾经的一个朋友,他曾经说“仿佛觉得人生还有好多事没有做,就貌似熟睡了一场,等醒来时已经听到了生命的晚钟。”我很是遗憾没有成为可以陪他一起听到晚钟的人,但我还是忧郁于您们的这种文风。

敬请《醒来已经是黄昏》多写一些像俺们这些头脑简单的人阅读的通俗易懂的小说,俺会继续支持。鼓个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