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我看电车那点事儿

(2010-05-17 22:22:47) 下一个
我看电车那点事儿

早上又是难得的电车迟到。

据说以前在没有规定的时候,稍微想不开的都喜欢卧轨,这样子也许可以因为自己的缘故,引起整个东京圈内的交通错乱,想想,多少人会因为自己而上不了班,上不了学,开不了会,签不了约,然后可以上上新闻。也算是不枉此生了。

这样子可不太好,于是就有了规定,如果因为自己的原因,导致电车晚点,造成混乱的话,电车公司将会追究其家人的责任,按秒索求损失,这样子,就制止了很多的悲惨事件,也许有的人觉得这种方式无法实施的话,就从此洗心革面,重新好好地生活也是说不定的。

广播不停的宣传,一方面向大家道歉,一方面告诉大家可以做地铁线,同时告诉大家,现在大家正在等待的电车停留在那个站。于是,大家有条不紊的排着长队,弯弯曲曲地等着,不少的人不得不拿起手机,向公司学校汇报自己的迟到。

车终于姗姗而来,等车的人不约而同地让开一条路,让里面的人尽可能的多出来,然后大家又重新挤了进去,我是最后3个幸运儿之一,当我把包拿到肩上,已经到了爆满的程度,于是,电车员大声喊着“下面请让我把门关上,请大家小心。”车是向下一站。

当有一次打开车门,就听到一个很高的声音大喊“请让我下车。”连声喊了三遍,人群似乎一点反应也没有,我根本没法反应,也无法转身,我在车门口,紧贴着玻璃,变成“Tom”饼,就是Tom总是被压成一张薄纸的那种状态。最后此人急了,不再使用日语中的敬语,带上“请”的都算敬语,大声喊“让我下去。”连喊了两声,就没有听到了,我觉得应该是下去了。

我还记得当时自己的一个朋友,1米82,他说,当时的电车,他是怎么进来的状态就保持着一动不动,然后又被挤了下去,整个12分钟,他的脚都没有着地,我忍不住哈哈笑,这等身高都碰不到地面,足见这电车的拥挤程度了。

终于到了目的站,电车员正在发“迟延证明书”,我忍不住看了他一眼,很想对他说,你耽误了我20分钟的看贴灌水时间,给我这么一张纸,有用吗?不过根据“最小止损”的精神的指导,我还是快速的走了出去。


-----------------
庸人自扰一生得几回年少
又何苦庸人自扰花开又花落
世事难预料
笑一笑往事随风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