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俺来谈谈俺的琼瑶心得

(2010-05-14 01:44:50) 下一个
俺是琼瑶的一个大龄的爱好者,俺看琼瑶第一本小说的时候,是在俺快20岁的时候,接着,俺就像着了魔一样,看了几乎98。5%的琼瑶小说。现在连名字也都想不起来的。

后来,又是不停地看各种各样子的电视剧,名字也都很是遥远了,下面只是说说自己心目中最留有印象的那个片断。

那是《新月格格》里面的一段,当大奶知道了所发生的事情之后,严重地像每一个正常普通人的作风,坚决的不可以接受,然后就开始一段时间的疯狂活动,不知道是上天的福泽还是作者故意地安排,总之,在那样漆黑不见任何东西的日子里,突然有一天,大奶相通了。

相通了之后,大奶就对别人说“我们在一起XX年,我们相互拥有了对方,一生之中最美好最年轻的日子,现在大家都已经老了,既然已经老了,既然已经拥有过了,我就想通了,就让他在生命里面再享受一次,让自己在意的人再幸福一次,又何尝对于自己,不是一种幸福呢?”

我真是佩服琼瑶在那种年代里,就已经预示了现在的大奶所能面临的危机,和大奶自我解脱的方法。

所以,如果能真正的理解大奶所说的话,大家就要相信自己,其实,人生不过短短几十年,很快就会过去,当一切重新趋于平静,终究不过是落叶归根一条正路。何苦为难自己,为难别人。

有人说,爱一个人,就是要让他走,俺做不到,俺只能说,爱一个人就给他暂时的自由,爱一个人就给他一分暂时的幸福。最终总有一天,他会了解爱他的人的心情。

-------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
希望偶尔能够见到你微笑的容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上当了,还以为是你写的诗,原来是歌词。怪不得挺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