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坦白从宽,自己在坛子里的那些日子

(2010-04-16 00:21:21) 下一个
坦白从宽,自己在坛子里的那些日子

n年前,俺离开家乡来到这里,被告知,第一天要去办暂住证,第二天就一定要知道什么叫做“wenxuecity.com”。

于是,俺就来到文学城,听说这里聚集了无数的精英,什么没有见过的,什么花花绿绿的,都有。所以,俺就准备,准备找个可以娶俺的人。

俺昨天看到一个人说的,他坚决地认为,一个人在生病的时候特别想恋爱。俺深表赞同,同时俺也单纯地认为,一个人在心理生病的时候特别的想结婚,怎么说呢,那个阶段俺这个人不知道怎么了,就一门心思,特别想结婚。

俺这边不知深浅,误打误装地,就冲了进来,刚开始一头雾水,那时候,阿巳,四月,女流,等人在,创坛欣欣向荣的,一片文化人的田地。俺于是就开始跟看《最寒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季》,《30岁女人不愁嫁》, 《正儿八经谈恋爱》, 《中国式不离婚》, 《不要在二十九岁以前结婚》,《鸡肋一样的生活》等等,等等。

俺认为,能把各类女性都生动地描写出来的,非“女流”前辈莫属,要把各类状况都形象的表达出来的,非“黄颜”同志莫属,要把床第之间的事情,写到让别人想吐自己还能微笑自如的,非“酒心”前辈莫属。

俺是忠实的跟贴观众,有的帖子太红太热,跟贴太多,俺就不跟了,因为在绚丽的阳光下,作者是不缺少自己这一小票的。那天,如果跟贴少了,自己就迅速地冲上去,趁机会赶紧表一下衷心,感谢作者,鼓励作者更好地写下去,否则自己看不完心里怎么又能放得下呢?

经常读着读着自己就被感动了,有时候,就在想,到底是一种怎样子的差距,让大家可以在语言表达能力上,天壤之别。后来“就这么活着。”哥们,说了一句话,我于是就彻底明白了,他说,那些精英们,都熟读《莎士比亚全集》。

这一下子,毫不犹豫地点醒了我,让我明白,自己再怎么醍醐也是追不上这些精英们的步伐的,于是,他们在挥舞文字,我就只能在台下,踮着脚,看有没有可能坐到沙发搬凳马扎子之类的,好让自己不用这么腰酸背疼腿抽筋地欣赏大作。

当时四月姐姐有一段,迄今还记得,就是当年四月姐姐和他彼此欣赏的俩个人,各自结婚,再次相遇之时,男方竟然送女方钻石项链,还帮女方戴上,女方说“这日子还要不要过了?”把我感动的,这么多年,一直希望有一位已婚男士,可以为自己戴上一条价格不菲的项链。真是害人非浅啊。

而吴越妹妹更是可爱,有一章节,突然一位女配角孩子都有了,大家追溯源头,追到唯一可能发生机会的章节,我读了半天,都理解不了,这根本不关痛痒的几句话,怎么能让她孩子都有了呢?现在想想,吴越妹妹当时真是可爱之至,隐讳到那种地步。

俺一边读着贴子提高自身的修养,一边就想着找个如意郎君,结果,却被上了图文并茂极其生动的一课,俺顿时心灰意冷,连退隐江湖的心都有了。在俺痛苦之时,待俺一如长兄的一位,说,在坛子里,他相信我。就为这句话,自己觉得值了。所以,这位长兄是个人在文学城里唯一“加为好友”的好友。而且,俺也不会在这里追加任何人作为好友。

在现实里,俺不可以做一个纯粹的人,彻底的人,网络里,俺力求纯粹,彻底。

俺有阵子,特别羡慕“汉代蜜瓜”,想想,人家是一才女,心思敏捷,长得又好看,又“蜜”,又有历史背景“汉代”的,难怪受到很多人的欢迎,尤其是秦大侠,对密瓜褒奖有佳,所以,俺印象中的“秦无衣”大侠,必定特别喜欢吃melon,每每写小中长短小说的时候,必然边吃melon,边说“甜啊,甜啊。”边再找自己的衣服。

俺觉得自己的名字太差,就算也是melon,整天这么笑,别人肯定觉得自己是个笑歪歪了的melon,完全比不上密瓜妹妹。所以俺依旧这么笑着。

-----
是不是,这样的白天,这样的想起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