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就爱高跟鞋”《为钱所困之婚姻》之我感

(2010-04-13 19:49:27) 下一个
就爱高跟鞋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origin&MsgID=478680



是不是北美的广大家庭都挺省钱的,把钱花在买房和养孩子身上呢?

我把自己的杯水车薪都花在养自己和孝敬父母上了,这样是不是很自私呢?对小家不公平呢?


几年前想为父母在国内买套房,可是凭己之力,很是艰难。因为自己挣得不多,平时又不愿委屈自己,月底就所剩无几。眼看美元贬值,国内楼价不停地涨,我就感到很失败。



其实父母也没要求我买,只是我觉得父母操劳了半辈子,自己又不能在他们身边照顾他们,应尽量让他们住得舒适些。如果以后我要回国养老,也有个去处。我总是想着钱以后是能挣回来的,是不是我的想法太乐观了?



如果当时老公能资助,也许也就以我们的名义买下了。可是他不乐意,我想也是情有可原。只能怪自己不能多挣钱。可后来他说如果我愿意生孩子,他就买俩套房给我父母住。且不说他没这个实力,我父母也不需要住俩套房,是我不乐意了,我宁愿自己慢慢攒。



用自己的钱买的高跟鞋,再崴脚,也要穿出姿态来。

----------
你到底明不明白,你已经选择了这个人陪你走到老。给自己这方的父母1/4,给男方父母1/4,给小家1/2,这才是最正规的分配途径。

------------
你父母在国内已经有房子,你做的不是要给他们买个房子,因为买了个房子,肯定不如老房子的地理位置好,况且他们都已经习惯了那个地方,你这样子做,根本没有必要。

如果你真的是对他们好,抱歉,我只能按照这边的东西向你推荐。

1。要给他们买张好床,我们这边30万日元的就很好,
2。买个超大的液晶电视,我们这边40寸的那种14万日元就差不多了。
3。买套德国厨具,大约10万日元
4。买台空气清新机,大约6万日元,国内的空气需要一定程度的净化。

-----------------
你自己和老公的钱要按照我最开始说的分配方法。钱总是能挣回来的?如果你们有2个孩子,都上了大学,你们的工作也很稳定,不用担心被炒鱿鱼,你再说这样子的话,我个人觉得才可以接受。

-------
你对他感情也不深,有时候还想着和别人离婚,却又要以你们的共同名义买个房子给你父母住,理解不了。

他肯要你给她生孩子,是因为他至少不讨厌你,你怎么理解不了呢?

--------

我建议,你现在生个小孩子,就算离婚了,你可以申请小孩子的抚养权,至少你以后还可以有个孩子,不会太过孤单。

我记得一个朋友跟我说,她的一个朋友的朋友,40多岁,年轻时还很有魅力的,结果现在仍然是单身,她的身体不是特别好,有一次吃药的时候,在去拿水的路上晕倒了,结果运到之后,等自己1个小时之后醒来,再去喝水吃药。

人,要抓住机会,千万不可以知道自己错了,还要错下去,知道自己不对不好,还不想改正。




----------
我的早餐于是,消失在初晨的那缕阳光里。我,好饿,可是我却专注地坐在这里回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