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唉!脆弱的“中国人民的感情”--ZT

(2008-04-16 20:02:26) 下一个
据我所知,中国人民的感情不止一次被严重的伤害了,而且每次都是老外干的。一般情况下,外国的某政要,某组织发表了不利于中国政府的言论,外交部的某发言人便板着脸,义正严词的说某某粗暴的干涉了中国的内政,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每年中国人民的感情都要这么被宣布严重的伤害了几次,不过每一次都是有人代表中国人民宣布的。

或许我这个人脸皮厚,做为中国人民的一员,感情被严重伤害的次数极其有限。一般的,和我敌对的人的言论,哪怕是对我骂街,也无法伤害到我的感情,因为我本来对他就没有感情,何谈伤害呢?记得唯一一次感情被严重伤害,是女朋友把我甩了,害得我上火半个月。要让我再找出一件感情被严重伤害的事情来,我还得努力想一想。

记得那年去四川,正在旅店里睡得香,咣当一声门被治安巡逻队的踹开了,说是抓卖淫嫖娼的,我哆哆嗦嗦的掏出身份证介绍信,巡逻队员审了我半天,除了随身携带的可能引起嫖娼案件的自己的器官以外,没有任何把柄让他们抓住,他们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说就走了,奇怪的是,我的感情竟然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害。

记得刚参加工作的那一年,一个月就那么64块人民币,穷的叮当响,却被告知因为修路,每个人要从工资中扣除200元,连续扣几个月,也不问我同意不同意就开扣,我饿着肚子几个月。奇怪的是,我的感情竟然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害。

前几天早晨打开手机,发现有一个未接的来电号码,打过去竟然是信息台,我赶紧挂掉了,过几天发现手机欠费了,一询问才知道,上贼船啦,一下子被扣掉几十块。这么明显的敲诈勒索,专家说没有法律依据讨回自己的公道,认倒霉吧。奇怪的是,我的感情竟然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害。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然而十多年前去广州,却要查我暂住证,我竟然暂住在我们国家,我要是没有就有可能被收容遣送,搞不好小命会像孙志刚一样,我心惊胆战的离开了那座城市。奇怪的是,我的感情竟然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害。

去年5月30号,有人半夜鸡叫,出人意料的把股票交易印花税提高到原来的3倍,股票大幅跳水,股价畏缩。奇怪的是,我的感情竟然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害。

所以我一直想不通,也很奇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中国人民,感情怎么那么容易受伤害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