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有情

一天到晚不眠不休的鱼鱼
正文

让我难以启齿的,舅娘

(2007-02-23 21:55:11) 下一个
与我母亲直系的亲戚,大概只有我那个死去的舅舅了吧!他是我外公,领养的叔伯家的孩子,因为我外公膝下无子,只有我母亲一个女儿。

为了延续香火所以领养了堂兄家的小儿子。我舅舅(基)参加过抗美援朝,负过伤,文化大革命是吃了些苦头之后,国家给他的福利待遇都非常的好,属于干部级别的。

在他很小的时候,在我外公还在世的时候,便给他找了个童养媳,跟他一般大年纪,可是他当完兵打完仗回来以后,非说她没文化,没共同语言。。。。就把他的童养媳妇给休了。

之后还不听老人言,非要离开家里跑到了遥远的边疆。在那里他是个干部,还是属于部队编制的,边疆生活很苦,在那段艰苦的岁月里,他看上了被下放到边疆的仪,

她是个江苏女人,资本家的后代,小姐脾气,不能吃苦,长的还行吧!我觉得她也就一般般吧!比我舅舅小15岁。当时基的待遇是很好的,为人细默默的,人不高大,但一看就是个稳稳当当的男人吧!不知道因为爱情,还是为了要生活的舒适些,我舅舅很轻松的便娶到了这个比他小15岁的江苏女人。
 
我舅舅待她就好像,捧在手里怕化了,就差没揣在口袋里头了,基高中毕业,就他那个年代的人来讲,他算是比较有文化的人了吧!他比我妈大很多岁,搞不清楚多少岁了。

仪为基生了三个孩子,两个女儿,一个儿子,都比我大很多的了,大女儿现在江苏某中学教书,好像是教化学,嫁了个当官的,听我妈告诉我,好像刚升了啥官,小女儿也结婚很多年了,嫁了个做生意的,在姐妹当中算是比较富裕的一户,最没出息的属我那表哥了吧!在四川大学毕业以后,被我那可耻的舅娘,硬生生地从一个很好的单位,弄回了江苏,结果工作不对口,直到现在孩子都好大了,人还是窝窝囊囊的,靠两个姐姐救济过活。

因为我妈就这嬷一个至亲的哥哥所以她对我舅娘的种种恶行极其的厌恶和不原谅!

基生前,对仪好极了,即便是发现仪爱上了另一个男人之后,为了孩子,基啥话都没讲,所以一直都自己闷闷的生气,据我妈说,舅舅后来得肺癌,就是因为被这个贱女人气的。

因为发现奸情的时候,我的表哥正在念高中,准备考大学。那个女人一回家就跟我舅舅闹,我舅舅只能忍气吞声的,为了不影响孩子,能不争论,就不跟她争论,在我表哥上大学离开的那一年,我舅舅被发现,肺癌晚期了。

我妈当时着急坏了,经常哭,我妈遇到点啥事就会哭。可是这个女人竟然恶毒的诅咒我舅舅早点死去,当时我妈都给气昏了,醒来之后,就差没给她跪下,求她看在多年夫妻的份上,看在人之将死的份上,对我舅舅好一点,可是这个女人真的是象着了魔一样,看见我舅舅就往死里骂!我舅舅可真的是没让她吃过半分钱的苦头。总觉得自己比她大,所以即便是发现他偷偷摸摸的跟别人好了十年了,还是忍啊忍啊!直到肺癌晚期死翘翘了。死的时候还不到60岁59岁当时 。

老天爷是有报应的,我舅舅都死了这许久了,那女人到现在还找不到个二婚的,因为谁也受不了她那毛病和脾气。那个与她偷情偷的,让她死去活来的男人,也早搬到别的城市去了。她连找都找不到人家,在老地方呆着,自己的脸头都没了,人见人说她害死了那嬷好的一个人,所以就把女儿嫁回了江苏,把儿子也都弄回了江苏。。她挺能折腾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