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有情

一天到晚不眠不休的鱼鱼
正文

海英

(2007-02-23 16:44:32) 下一个
昨天夜里突然被梦惊醒了,我梦见了我那可怜的小侄女,海英,说她是我的小侄女,其实她也不小了,仅比我小一岁而已,她也不是我的亲侄女,因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是我外公的小老婆跟前夫生的小孩带来的孩子生的。

我的姨娘,28岁那年嫁给了部队上的一名军官,然后随夫去了山西侯马,我的姨父,在退伍后便进了一家医院做书记,因为很擅长人际关系这门学问,所以他家的日子很好过,我那姨娘很臭美,整天的涂脂抹粉,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好歹也是个官太太,平时很注意个人形象。他们生有两个男孩,因为在生第二个孩子时,我的姨娘在坐月子时可能是旁人照顾不周到,得了痨病,从那以后,我那姨娘便成了个药罐子,当时算命的都说她活不到39岁了。为此她总是郁郁寡欢的,好在我的姨父是在医院里工作的,利用职务之便,给我那大姨娘吃遍了所有能吃的药物。

一晃几年过去了,我那姨娘的身体越来越差,两个孩子都还小,我那姨娘(春)时常看着两个可爱的儿子,无声的抽泣。我的姨父(亮)军人出身,在这里我要特别的为他特写一下。

亮身高175CM,大大的眼睛,浓浓的眉毛,皮肤白皙,祖籍湖南湘潭,是个标准的美男子,长得很帅很帅。

当时不知道春是怎嬷想的,大概是总觉得自己不久于人世了吧!总是想很多,想着为自己安排后事了吧!她非要领养一个女孩,说是自己生不了了,就想要个女儿贴心,亮当时啥事情都是顺着她的,于是从家乡农村领养了海英,当时可以农转非,从农村走向城市,又是去了当官的人家,海英的父母当时对亮真是感恩戴德的。就差没给跪下了。(海英家里当时四个女孩,两个男孩,孩子太多了)当时的海英6岁,基本上已经懂事了,穷人家的孩子大多数都懂事的早些。

海英就这样来到了亮的家里,平时帮助春照顾两个弟弟,还伺候春吃药。。。。她是个勤快的懂事的小女孩,亮的应酬是很多的,还好喝酒,略有几分文采,时常的喜欢卖弄一下,在我很小的时候,他来过我家里探亲,那时我就不太喜欢他,见过六小龄童吗?我觉得他就象演那个猴子的六小龄童一般。

海英是个聪明的小姑娘,学习成绩很好,人又勤快,很讨春的欢心,亮对她更是喜爱不以,就这样一晃又是五六年过去了,也许是托海英的福,海英的父母不知从哪里找来的偏方,竟然医好了春的痨病。春的病好了,人也不象病的时候那般忧郁了,人也变了,总之就是变了。其实自从海英来到这个家里,就象一个小保姆,家务事里里外外都是她操心的,春病好了以后,人开始变的犀利,不象求助于海英的时候那样慈眉善眼的了。感觉怪怪的。

海英虽然敏感的感觉到了变化,但是有苦说不出口,亮其实本就是个生活作风不检点的人,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他,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吧!在海英14岁那年,他乘春不在的时候强奸了海英,就在自己的家里。从那以后海英便名副其实的成了她的小老婆了,14岁的小姑娘啥也不懂,平时依然喊着他爸爸。

他俩这样明目张胆的当然逃不过春的眼睛,于是一场天底下最肮脏最残酷的家庭战争便拉开了序幕,我不喜欢亮也不喜欢春,这两个畜牲害了海英的一生。我实在没办法详细描述各种情形了。只知道,海英技校毕业以后,(她学的是财会)

因为这段不光彩的家丑不可外扬的事情,她连续三个男友都抛弃了她,无法再找到归宿,无法再拥有正常的人生了。现在她人在武汉,在一个小破公司里打工,给她的老板做情妇。(海英也是蛮漂亮的,曾试图打电话与她TALK,可是电话虽然通了,她却与我无甚多的言语,一股无可奈何,玩世不恭的,无法形容的感觉。

不写了,也不过问了,写不下去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