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有情

一天到晚不眠不休的鱼鱼
正文

舅舅与妈妈的兄妹之情

(2007-02-24 11:08:02) 下一个
在母亲11岁那年,我的亲外婆去世了,死时只有49岁,三年后,我外公娶了第二任老婆,她是个寡妇,生有两个儿子,(是跟前夫生的)

据我妈说,我外公当时就想要儿子,就是看在她生的都是儿子的份上才娶了她进门的, 当时的舅舅已经去了部队,所以家里面只剩下了我妈,

后妈对我妈不好,可是外公对我妈却非常非常的好,去那里做客,都只带我妈去,我妈妈一直也没说过多少埋怨后外婆的话。

我妈妈身体不好,所以在家里外公啥事情都不让她做,她说那时候,经常性的无缘无故的流鼻血,还止不住,反正蛮奇怪的,一度使我外公很担心。

大概是久病成医的缘故,16岁的时候,俺妈就背完了本草纲木,进了县医院,当了医生了,她说那时候在乡里,整天跟着医疗队到处走村窜巷的可忙活了。
 
俺妈跟俺爸就是那时候认识的,后来没多久俺爸就去了天津,再后来就是带着俺妈追随俺的舅舅都跑到了遥远的边疆了。
 
舅舅对俺妈有救命之恩,俺妈说那时候生活真苦,条件又差,俺爸那时没黑没夜的忙,俺妈也是忙得一塌糊涂,本来身子骨就弱,一下子鼻血止不住地流,吓死人,

送到医院,医生也束手无策, 也许是因为那时候的医疗条件确实是非常的差。

俺妈当时因失血过多,导致休克了,医院里已经报了病危了,急需输血救治, 当时来献血的人很多,可是血型就是没几个对的上的,

为了救俺妈,俺舅舅一个人连续输血三次,自己都昏了过去,总算俺妈检回了一条命。

俺妈动不动就会提起这件事,而且每到逢年过节,俺妈一提俺舅舅就泣不成声。

自从俺舅舅过世,这嬷多年了,俺妈一直都是这样。

一次她发现一个长得很像我舅舅的人,竟然跑上前去就喊哥哥。昨天电话里,她又为此事哭了,当时家里还有客人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