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的故事 - 收水电费

(2014-10-07 09:01:54) 下一个
我们3号有15户人家,每月轮流收水电费,老伯伯除外,因为他不认字。以往轮到我们家收, 通常都是妈妈代劳了,抄表,算账,收钱。等我们大了一点,可以当妈妈的跑腿了。

记得我第一次参与收水电费,妈妈让我和哥哥去每家每户查
小火表的度数,并记录下来,比如:301, 3个字,303, 5个字。我们抄完表后将本子交给妈妈,她算好每家该缴的钱,然后又派我们一家家去收钱。

我们收到一家的钱,就跑回来交给妈妈一次,若是需要找零钱,
还要再跑回去一次,将零钱找给人家。虽然麻烦一点,但是不至于出错。

我和哥哥分别行动,他收1楼和2楼,我负责3楼,
那个晚上我们像两只小蜜蜂,来来回回的飞奔,不一会儿水电费就收齐了。

收水电费让我很有成就感,
因为邻居们都热情地接待我这个学龄前儿童,并给予很多鼓励和赞扬,而且很信任地将钱交在我手中,我还从来没经手过那么多的钱呢!那一晚我觉得我很了不起!

妈妈将收到的钱整理好,包在一个手帕里,
然后我就不知道她将怎样处理这些钱了。


说来也巧,就在我们家刚收完水电费的那个周末,妈妈买回来了一个新的半导体收音机,在那个年代它可算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件了,全家人爱不释手的玩弄收音机,它体积小,使用很方便,不像那个笨重的灯管收音机。

我突然问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再收水电费啊?
妈妈反问我:我们不是刚收完吗,怎么你又想收了呢?
我说:因为收来的钱可以买收音机啊!

。。。。。。。。。

天哪!我以为收来的钱都归我们家呢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Garden' 的评论 : 怂小就会的瞎起劲。
LilacGarden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得好,”怂小看到杜“。You are really a 嫩银!
sunny1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iMei1027' 的评论 : 我们家老妈不愿意干,老爸会算错,两个哥哥忙着玩,只有我屁颠屁颠觉得数钱很好玩,只是不能自己留下钱。哈,哈。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y128' 的评论 : 你好棒!我能独立收水电费已经是Teenager.
sunny128 回复 悄悄话 我大概10岁左右,自己去一家一家抄表,自己算,自己收钱,然后把钱交到水电费代办处。一个楼32户。
MeiMei102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哥!我们那个年代的人干的事都差不多啊:)只是没有象教练哥一样的父母在体育方面训练我们!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故事温馨。有时候收到一家时,恰巧这家人只有爸爸在家,他会粗声粗气地说,“当家的不住,一会儿再来吧 !”。我们才知道,还有当家不当家这个说法,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