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Mei1027的博客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时候的故事 - 传呼电话

(2014-10-03 06:46:47) 下一个

 
小时候我们整个新村从1号到6号大约90户人家,只拥有一部公用电话。公用电话设置在里弄办公室里,由里弄大妈专人负责。公用电话往外打一通是4分钱,传呼电话收费是7分。

若是传呼电话需要找人,里弄大妈就拿一个小喇叭对着那家住的楼层呼喊:3号301XXX听电话! 听到呼喊,那家人会立刻从窗户或是阳台上先答应一声,然后匆忙下楼,一路快跑来到电话房。

那时候打电话的人都非常有耐心,因为知道传呼电话是要花一点时间去找人的。有时也可以留下电话号码,请受话人打回去。


传呼电话的大妈非常有责任心,不辞辛劳地来回传呼电话,若是找不到人,也会将留言送达给受话人。当时每家每户都没有隐私,因为都从喇叭里喊了出来!

我家很少用公用电话,但有两次记忆深刻。一次是我在操场上玩,被一个男孩的足球踢中肚子,当场倒地,被妈妈的同事路过看到,打电话叫妈妈回家,幸好无大碍,休息一下就好了。

还有一次是一个夏天,我独自在家很无聊,于是给自己安排了活动。我没和邻居打招呼,就悄悄地下了三楼,乘铛、铛、铛电车去了妈妈的单位,因为是学龄前儿童,也没有人问我要打汽车票。找到妈妈后,她很吃惊我的擅自行动,因为她委托邻居九娘舅照看我,为了不让九娘舅着急,妈妈就给他打了电话,告诉他我没有失踪。

相比之下,那时候的社会治安很好,虽然通讯很不发达,但是人与人之间的亲情比现在的短讯来得更加浓厚!


我至今还记得我们新村公用电话的号码:662050

 

九娘舅

九娘舅(续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