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可怕的kc手术(一)

(2007-02-10 21:28:29) 下一个
今天早上7点半,我的猫宝宝们被送去kc了。一早出门的时候,两只小猫都很乖,像两只小狗一样趴在车窗上向外面看。前天昨天我们给他俩拍了照片,还专门拍了点点就要失去的两只小蛋蛋。

进了医院先是等了一会儿,此过程中,两只大狗进来了,其中一只叫得很凶,还呼哧呼哧地喘粗气,不知道是不是生了什么病。那只狗还做势要来闻小猫,点点很害怕,惊恐地钻到人的怀里。爬爬开始还怕,后来就不怕了,很好奇地扯着脖子看那些狗。还有一对年轻的couple,带着一只几乎和爬爬长的一模一样的小女猫,一问原来比爬爬还要小两周,叫sandy,但是这对couple是来给小猫declaw的,bs他们。

等了一会儿以后,轮到我们了。先是实习的学生给小猫检查,点点爬爬在屋子里面到处跳啊到处闻,翘着小尾巴很高兴的样子。实习的小妹妹很nice,回答了我们关于用什么线缝啊,要不要过夜啊,等等的问题。然后大夫出来了,他也给小猫检查一遍(估计是为了考学生)。大夫检查的很慢很仔细,听了爬爬的心跳,对我们说,小爬的心跳比较慢,她很calm,比一般到vet的猫都要镇定,一般的猫都要紧张害怕或者兴奋,心跳都会比较快。我们说她平常就是这样的,啥也不怕。然后大夫给点点检查,听心跳,这时候大夫忽然问:以前他们的vet有没有说过dd有heart murmur?(我们以前在另外一家vet给点点爬爬看的,因这家又大又好又有名,才转过来的)我们说没有啊,什么是heart murmur?大夫说,就是血液流经心脏的时候发出的一些噪音,一般是标志一些心脏上的毛病,先天后天的都有可能。我可以听到dd心脏有很微弱(soft)的murmur,我不能肯定这一定是一个问题,我要去找一个cardiologist来给他看,如果他真得有,可能要做心脏超声波看看是什么毛病,而且他也不能做kc的手术了,因为有心脏病的猫在麻醉的过程中很可能会死掉的。我一听心里好难过呀,我想到昨天晚上点点还爬到床上来要挤在我们中间睡,还用渴望的小眼神央求我给他扔黄纸球捡,怎么一下就生病啦!我的小猫不是一直都最健康的嘛!两个vet都说过:couldn't find cleaner healther cats than 点点爬爬的嘛!怎么就生了这么严重的病呢!大夫跟我们说让我们把小猫留下,一会儿就让cardiologist给看,看看他的意见再说,看好了会给我们打电话的。如果真的是有心脏病,点点kc的手术就先不能做了,要看超声波结果才行。让我们先去上课吧。

本来接下来应该准备一下讲课的,可是觉得好担心,也没心情看备课材料了,在网上google关于heart murmur的信息,原来heart murmur就是心脏杂音。如果一只猫有这个毛病,一般都是心脏有了问题的。虽然我们的vet说他听到的声音很soft,他还不确定,但只要有,就很有可能是严重的问题!如果小猫心脏有毛病,很可能活不了很长,而且在麻醉中死去的几率很高。

这时候时间到了,我只好心情忐忑地去讲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