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同志们同学们朋友们,问ringworm的问题

(2007-02-10 21:28:29) 下一个
星期六给点点爬爬打了最后一针预防针,顺便向vet咨询爬爬脖子上额头上两个小包包的问题。vet说如果有问题的话呢,最有可能是ringworm,就给拿一种小灯照了一遍,说如果有ringworm,小灯一照毛就变绿。不过爬爬照灯结果正常,因此她估计不是什么大问题,让我们注意观察,如果有情况,再跟她说。我回家google一下,发现这个ringworm有50%的情况照小灯是照不出来的。而且还contagious to human。看了文学城这篇文章: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pet&MsgID=86131

说一定要进行“真菌培养”才能确诊,而且短毛猫一般可以自愈,人被传染的可能性虽然有,不过似乎也是小孩老人和免疫低下的人比较容易。但文章也说,若早发现早治疗,早处理,比较好。大家说我是应该去vet那里坚持让她给我做真菌培养检查清楚,然后对症下药呢,还是等一阵子再说?爬爬现在没有掉毛的症状,就是皮肤有小突起,微红,似乎有一点干痂结在上面。不疼不痒,一共有3个这样的包包(今天一早好像起了一个新的)。点点没有症状。大家有谁被自己的猫猫传染到ringworm的吗?哎,我也不知道我想问啥,罗嗦一下,大家不要骂我。

p.s.,家有长毛猫的一定要注意,仔细摸摸小猫啊,要不是爬爬毛毛短,我还不一定摸得到那个小包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