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猫小咪的照片

(2007-02-10 21:28:29) 下一个
早几年我在北欧上过一段时间的学,每天去学校的路上,都可以在一位老人家的小院栏杆上看到的那只小猫。我第一次看到他,他就在那栏杆上卧着,我喊他,他看到我,犹豫了一下,就跳下来,朝我走过来,一边走一边叫,然后来蹭我的裤脚。后来我们叫它“猫小咪”。我每次路过那里叫它,它就会从栏杆上跳下来,一边跳一边“喵”地叫一声,落地的时候这一声“喵”就被地面震动成了颤音,很搞笑。然后它必然跑到我身边,让我摸它,我一摸,它就很舒服地倒在地上翻来翻去的。黑色的猫,白爪子白嘴巴的,耳朵上有一个小小的缺口,一定是在外面跟别猫打假的时候搞的。它很认得我,不管春夏秋冬,每次我路过那个小院,唤它它就会来,而且基本上隔三岔五就能看见它。有一回我戴了墨镜,叫它,它就不肯来,我摘掉了墨镜,它又看了我一会儿,才下来。开始的时候,我和LD一起从那儿过,它也会犹犹豫豫地不肯近前来,隔一阵子,似乎LD的脸认熟了,就也会给他摸,蹭他的裤脚。有时候,院子的主人也在,我叫他的猫,他就会叽里咕噜说很长的我听不懂的语言,不知道他是不是不乐意我和他的猫玩,但老头从来只是叽里咕噜,没有不高兴的神色,所以我就总估摸着他是在说他的猫。后来我搬家了,不从那儿路过了,有时候会回去看猫小咪,但不一定见得着。再后来,就好久都见不到猫小咪了,而且我发现,原来在老人家房门口有一只猫食盆,还有一个猫垫子的,都不见了。我就想,不知道猫小咪是不是死掉了?前年回去过一次,又去看了几回,也都没见到猫小咪,我想它一定已经死掉了,要不然就是跑丢了。我现在忽然想,也许猫小咪是那老人家喂养的流浪猫吧?

猫小咪的照片如下,这是和我lg(当时还是bf)混熟以后我lg用手挠他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