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她爱上枪侠,甩了ABC?

(2022-10-17 16:40:12) 下一个

 

大留学时代 「下」(1. 她爱上枪侠,甩了ABC?)

 

天上一天,地上一年。不同的时间流速,一样的沧海桑田。

当飞机从云层中节节下降,梅子有种错觉,她不是从纽约培训回来,而是从一个复制了她所有仓皇往事的“平行宇宙”。

她依稀记得,她也曾渴望进入不同的平行空间,看看那里的自己,有没有活得更好。“更好”的标准不算高,就是无需再顾忌身份,成为一名持有“宇宙公民证”、可以自由混迹于星球之间的小码农。——接近,接近,再接近,眼见她的指尖就要落定,就要触到两个世界的切换按钮,飞机一个俯冲,把她从睡梦中惊醒。

揉揉眼往舷窗下一看,引自己下落的,仍是地球引力。她不禁苦笑自嘲:想得再美,也不过是高空落下的一只“苹果”,带着砸不到牛顿的平凡人的命运,啊哈,没招……

 

推着行李从机场走出,已是缺乏明快的黄昏。青晖笼罩,模糊了如织的旅人,身影憧憧,都似是倦鸟归巢。

梅子这才意识到,不知何时起,她开始想念这座城市了。它明明就在眼前,却宛若远藏的故乡,令她的回归踽踽而欣然。

这份别样的心情,令她暗自吃惊。是因为告别了纽约,不再有耍了她的“007”?还是这座城里有什么人,牵动着她的心?

她蓦然间了然,培训之前所发生的一切,改变了她同这座城市的关系。初恋已变成前任,它不再是给予她清纯之爱的那座“天使之城”。而被现代人称为“娱乐之都”的它,也从未给过她半点狂欢的理由。

工作不顺,身份未定,又来了两位她怎么绕也没绕开的小留弟妹,还有越来越差的治安,以及那场至今想起来仍让她心有余悸的枪战……对她来说,它算不上是一座友好城市,但不可取代的,是它给了她绝地逢生的经历。——在这里,一个她无从知道的某处,隐藏着一位枪侠,那个于她命悬一线时挺身相救的人……

 

晚风乍起,一缕混合着海水咸的气味飘进鼻孔,让她想起类似于某种男士香水的盐味。是祖马龙的干盐香,还是爱马仕的海洋鲜?——她曾于前男友迈考那里,认识了多款盐味型香水。它们此刻接二连三地窜出,在她的嗅觉中对号入座,却难以完成冒名顶替。它们闻起来很高级,却都带着一种强迫性的香料气,她搞不清是不是那种强迫性,每每加重了她对他欲肌肤之亲的抗拒。

而刚才唤起她无限遐思的这缕,却是自然而温湿的,带着人体的汗味和诱惑。她忽而想到那晚事发时她要打电话报警、被那位枪侠抓住手腕时,他半步之遥的气息,心里竟慢慢平抚下来,有种找到品牌出处的小确幸。

查觉到这种暗搓搓的满足感,令她好尴尬。她边走边使劲地揉揉鼻子,怨它过敏了。松开手后气味不再,他还在,于头里挥之不去。这下她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有问题的不是感官,而是她的脑子。

又一次没招。她只好在他的“余味无穷”中继续前行。他后来怎样了?最后引走警察的枪声,是他在射杀劫匪,还是被劫匪射杀?那之后他倒在了血泊中,还是被警察抓住?——尽管去纽约后她也天天上网查看,从大洛杉矶的新闻到华人区的报道,却一直未发现与那晚枪战相关的蛛丝马迹。

所以,她要寻找,不能就这么拉倒;所以,她要追踪,不能这么罢休。他的潜伏,让这座城变得那么诱惑,而找到他,是她对这个城市的所欲所求……

 

来到停车场,经过若干水泥柱,梅子看到自己走前停放于此的黑色路虎。上前拍拍它,她暗自问候:好久不见,“路猫”你怎么样?

“路猫”是弟弟小龙给车起的外号,以表达他对这辆二手越野的不屑。她索性也跟着这么叫,在发现它“不是一般的虎”之后。

 

因小龙小凤的突然到来,她不得临时买辆旧车,帮他们搬家,接送他们上学,也为自己上下班代步。在公交系统糟糕得令人扑街的大洛杉矶,没有一辆私家车,很难理顺三个人的的生活轨迹。

当时之所以选了这辆二手车,应归功于顶头上司崔西的感人推销:这辆坐骑跟了我十多年,给我带来诸多难以想象的好运。譬如说,开着它首次带我男友兜风时,他就向我求婚了。再譬如说,有它相伴的这十年里,我在职场上顺风顺水,年年涨薪,成功晋级升职。

她在下班后的私人电话里介绍着,带着梅子盛情难却的亲昵口吻:May,honey,若不是听你因弟弟妹妹的到来,而张罗着买车,我都不想卖呢。也刚好我老公非要送我一辆新跑车,作为结婚十年的纪念。我一高兴,便将这辆我到二手车行能估到3500刀的车,只要3000就卖给你,这是我甘愿为我的得力助手May所做出的巨大牺牲!

梅子不懂车,跟车的最大关系,就是通过教练的车考到了驾照。虽然不信崔西所蒙受的“巨大牺牲”,但她想彼此是同事,总比马路上贴个价就卖的那种车来源可靠,一旦有问题可以找她,也就买了。

 

路虎到家没几天,崔西通知她,纽约总部来消息,最后的培训日期定了,下周过去报到。这样吧,这周剩下的时间,你不用过来上班,在家好好休息几天,顺做出差的准备。

梅子好开心,赶快帮俩小留打包,往北边高中附近三人日前看好的小康斗里搬。路途远,来回30多迈,又连续运送,车在跑最后一趟时刹车失灵,在一处弯道上,“虎虎地”直冲下去,没头没脑地实现了“越野”。

还好,因车速不快,车轮又遇到沟坎卡住停转,仨人都没事。梅子推门下去检查状况,小龙小凤则不下车,只管在车上热议。

甩了甩颠混的脑袋,小龙抱怨:一分钱一分货,花“猫价”买来的东西,怎么能是“虎”呢,干脆就叫它“路猫”得了!

小凤则诉苦:哎妈呀,刚刚吓死我了!马上要开学,照这样下去把咱俩扔到大荒野,那课还咋上?要不哥,你买辆新的吧?

你忘了前段被抢了?除了爸妈监控的副卡,哥现在是身无分文,连只“三脚猫”也买不起咯。要不,你善于哼唧掉眼泪,跟爸妈卖惨要几万?

小凤摇摇头,回道:卖惨没问题,但得事先想好为什么惨。比如爸妈问起,你哥身上的那上万元现金,都哪去了,我能告诉他们,在咱俩胡吃海喝大扫货后,都被抢光了吗?

别,姑奶奶,千万别自首。——小龙软下来,解释:其实吧,我不是光害怕挨骂被治,也担心他们会急个好歹的。那天我管妈要学费,她还真问起给我带的现金,我正抓耳挠腮地想怎么答,又被她叮嘱:你俩现在跟梅子姐住一起,要向她学习,能省就省。眼下国家管控得越来越严,往国外打钱,可不像以前那么容易了。妈为了你俩这笔几万元的学费,填了好几张表,等了好几天,才通过审批汇出。而迈考管我们要的办投资移民的头款,你爸所有的招都想了,还没打出去呢。

什么投资移民?——小凤追问,也让虚掩的车门外、蹲在车胎前正想是不是要给拖车公司打电话的梅子,吃了一惊。

你这个大傻妞,家里的事从来就不走心。——小龙见小凤一头雾水,赶紧做启发式补课:以前在家时,你没听见吗,爸和迈考常在网上开会,谈投资移民的事。我记得迈考还跟咱爸讨价还价,说着手办理时不能只你们一家四口,也要包括梅子。帮梅子获得美国绿卡,是他开办的前提。

心里对迈考情窦初开的小凤,受不了了,压低声音,酸言感叹:唉,可惜呀,干哥对梅子姐那么好,还是白费了一片苦心。后来我常听她念叨那位救她的双枪大侠,估计是被他给迷住,才把干哥给甩了。

 

话音刚落,就被梅子敲了后车窗。小凤打开门,就见梅子双手叉腰,直言提醒:这车可是为了给你俩拉东西,才坏在半路的。你们不但不帮忙想办法,还在车上讲我的八卦,太不厚道了吧?

澄清澄清,我说不是八卦,是真事儿。——小龙赶紧抢白:我之所以说给嘴不严的小凤,也就没想瞒你,——亲爱的、伟大无私的、累死累活帮我们搬家的梅子姐,你要相信你弟。

小龙虽是耍贫嘴的惯犯,但刚才那番涉及移民的话,不像是瞎掰。想到这里,妹子没吭声,轻轻地合上车门,回身走回车前。望着那只卡在沟里的轮子,她更加郁闷,心说:迈考,看来,你我从恋人转为哥们儿的关系,要再次陷入僵局……

 

( 待续 )

 

因女儿正在申研比较忙,没能画插图。在此附上她高中时在学区得奖后、被一位家长收藏的一幅作品:Waiting,以感谢叔叔阿姨们对她的厚爱和鼓励!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还好吧,都是浮皮潦草的知识。有的自身经历过,有的靠查网和问朋友。谢谢妹妹的包容和鼓励!

嗯,女孩跟妈比较贴心。你会慢慢体会到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没事的没事的,站的高看得远。给你上茶!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赞采心,文字一如既往的惊艳!
采心知识面也广得很呢,移民,法律,枪支,名牌,捉八哥,都懂。
还要赞女儿,一是绘画才华杆杠的,二是跟妈妈很亲,羡慕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爬了两天楼,终于爬上来了。
写了那么多,男主只露了枪,还没露脸哪,真让人捉急!
不过想想后面越来越好看了,有盼头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原来梅子想在同男友分手后,离开这座“天使之城”,但现在弟弟妹妹来了,她又一心想找到枪侠,也顾不上那些不顺了:))

等女儿忙完这段,会回来帮忙的。她是个闲不住的孩子。谢谢莫愁的鼓励!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莫愁说的正是。这个"lemon Law"我下起也许用上,谢谢莫愁的启发!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预祝女儿申研成功,早点得空继续画画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二手车的坑很多,经济学里有个关于信息不对称的案例就是lemon car. 同事间还这样,这个人人品不好。梅的生活一直都不大顺利啊,要什么时候才能时来运转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写前几段时比较投入,后来一叙事,就不能用情太深了。谢谢妹妹的鼓励!!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不是迈考,不然一露脸你就白白了,我要让刀妹爱得欲罢不能,哈哈哈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娜娜,You got it!! 原来我管他叫头盔大侠,马路大侠,后来看到刀妹你喜欢上了枪侠,又想刀、枪“对偶”,就直接用枪侠了。美美美吧,哈哈哈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开头前几段写得真好!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暗搓搓”,我一般用暗戳戳。。。
现在的问题是,采心留了一手——枪侠一直是蒙面的。万一,哈哈,万一最后枪侠就是麦考呢?人都是多面的,谁敢说麦考还有我们看不到的另一面?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说我自恋啊,采心原来没叫他枪侠的,是看我喜欢枪侠才这么叫的,我先去美一会儿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没事的,菲菲,我也经常打错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1

梧桐兄点评得棒!

是“爱极了”,不好意思。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嗯,可能是恨屋及乌吧。梅子本来跟迈考产生了隔阂,大侠的出现,加速了俩人关系的断裂。

俺家闺女又收到一份果酱,一定很开心。多谢!!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梅子的心理刻画细致入微,仅仅这可龙水盐味儿把两人的距离隔开在无形空间,就非常耐人寻味,好。顺便说,闺女的画儿别具一格,很丰满,很立体,很人性,美不可言。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菲,我会转达给她,一定会很给力的!

照片好灿烂,也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挤挤,来晚了,大赞,爱机了闺女的画作,那雨,那窝着的腰,太形象了!

同祝申研成功,真是各方面的有才!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致各位读者:

非常抱歉,刚发现两处错字,现列出,回头再改:

三角猫————应该是“三脚猫”

清犊初开————应该是“情窦初开”

感谢大家的包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俺家闺女就爱吃果酱:)))感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谢莎莎,从你那里学到“平行宇宙”的概念,梅子用到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大侠在跟高妹捉迷藏呢,梅子在替高妹找他,嘿嘿

谢谢可可!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谢她可可阿姨!她那时刚开始画油画,笔法幼稚生涩,可能是主题好吧,被学区看中;可能那位家长有社区十字路口做义工的经验,感动了,就买了她的画:))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太给力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更了,采心写的好看,气氛烘托的非常好,向你学习,赞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余味无穷”的桥段写得真好,通过写气味写了人和梅子的取舍。
大侠居然还没出来啊!
祝你家小美女申研成功!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先赞闺女的画作----雨景太给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