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不离婚的女人(46. 奔跑与追赶 )

(2011-01-19 10:30:13) 下一个

   得意未尽,敌意又起,——高凤娣见雨囡疾风一般地开始奔跑,便将手中剩下的少半听啤酒一仰而进,随之将易拉罐丢回到身边的冷藏箱里,然后再度抬起头来,用藏在墨镜后的两道目光,阴森森地锁定了雨囡的背影。

  ——她为什么要在焦急四顾后放步飞奔?是怕遭到隋可裘的当场辱骂而临阵脱逃,还是想在她跳楼前自己躲个干净?可又为什么她看上去急而无悸,切而不怯?——她似乎更像是奔向一个目标,一个信念,一种真情与捍卫。

疑神疑鬼的高凤娣,这阵子在酒精的发酵下,更加杯弓蛇影,草木皆兵。她忽然间便是“境由心生”,幻像复出,从雨囡那录影带快进一般的一连串向前飞奔的身影中,看到了一个长发女生分离而出,如烟如絮地回溯于时光。她飞奔着,飞奔着,穿越着二十年的风沙雨雪,穿越着几千个日子的沧海桑田,展臂放飞地奔向了他,——那个昔日中的她也更是她的 最爱,——远溟山。

 
  那是二十年前她第一次认识她的那个夜晚。地上篝火熊熊,天上星光灿烂。

  在东洲市一年一度的大学生足球联赛后,刚刚进入足协理事会的高凤娣,在东大操场上组办了一场闭幕营火晚会。当她站在燃烧着青春激情的场地中心,正准备以常务理事的身份去邀请被评为本次联赛的最佳球手——远溟山上台发言时,却见人群外的那位她一直用眼睛瞄着的“足球先生”,此刻正项背而立地张开双臂,迎接着远处的一个轻扬飞奔的女子。

 晚风撩起了女孩的一丈青丝,也撩起了高凤娣心中的万丈妒意;夜色掩映着女孩的一身风姿,也掩映高凤娣的满怀失意。她沉甸甸的自信在她皓月一般的脸庞上滑落;她黄橙橙的优越感在她石青色的连衣裙上淹没。

 几秒钟后,当远溟山用一双结实的臂膀把戚雨囡拥入怀中时,围坐在四周的人群中突然响起了唿哨,片刻的寂静后便是全场掌声雷动。望着两人在篝火的映照下合二为一地相抱成柱,高凤娣只觉得胸口上遭到重重的一击,心在刹那间被撞得粉碎,——那时候正如痴如醉地研究着柏拉图的“双性同体”的她,万万没有想到,她朝思暮想的另一半“圆柱体”远溟山,已早有了他自己的意中人。

 她抑制住伤心的泪水,在人群的欢呼声中暗自抗争:不,不,不应该是这样的,不可以是这样的!——茫茫人海中,我高凤娣以十亿分之一的几率,好不容易才发现了我的唯一,他怎么可以成为那个女人的另一半?他又怎么可以让那个女人成为他的另一半?!——等着瞧吧,我要让这掌声在不久后化作雷鸣,化为闪电,将我眼前的这枚圆柱一劈两半!”

 
  星移斗转,天遂人愿;斗转星移,天碎人愿。她后来果真让戚雨囡好景不长,失去了远溟山,却未料到,老天也让她在又一个好景不长后,同样失去了远溟山。

 
  如今,戚雨囡飞奔的身影,再度把高凤娣带回了那枚曾把她的心撞成了满地碎片的“人体圆柱”前。她怔怔地望着她的身影,心念偏执地暗自忖度:天啊,她一定是在惊骇之下再一次奔向他,到他的怀里寻求庇护,到他的怀里寻求安慰……

 想到这里,她胸中郁闷的火星瞬间被妒意点燃,怒火中烧地暗骂着说:“远溟山,你这个一条道跑到黑的狗东西!你一定是借陆小丘把你调回香港之际,暗度陈仓地回到了东洲,暗中给戚雨囡作保镖来了;而戚雨囡,你这个不守妇道的小婊子,想再度同与我同床共枕的人珠联璧合吗?想再次同我的旧爱合二为一吗?不,不!不!!既然远溟山不是我的,也就不能是你戚雨囡的,我要再度把你们劈成两半,永不得圆满!

  想到这里,她便正了正墨镜,拉了拉衣领,飞快下了车摔上门,坐回驾驶室后打着了火,一踩油门让车子窜了出去。

 
  风狷狂,凤猖狂,生之路上恨疯狂。

  而此时此刻的雨囡,刚刚沿车道转至左配楼的后侧,竭尽全力追赶时间的她,并不知道一辆黑色的奔驰正包藏着一个黑色的动机,肃杀杀地跟着她的身后。

 急促的跑步声,紧张的呼吸声,在人影稀落的草地间交织成了急管繁弦的二重奏。等她发现一束低音引擎正以沉闷的轰鸣加入了“合奏”时,雨囡已经进入了寒冬里寂静无人的后花园。

 这里看上去并没有行车道,也没有停车场,可是谁竟也跟在我的后面把车子开了进来。

 她借着小路分叉之际匆忙回头看了看,竟见一辆宽大的轿子黑黢黢地跟了过来,轮子碾在了小道两边的草地上。

 她转弯,它也跟着转弯;她增加了速度,它也增加了速度。

 雨囡这个时候明白了,是有人在故意跟踪她。——天啊,车里是什么人?他为什么跟踪我,是要找个机会撞死我吗?——她满脸汗水地向前冲着,仓惶地呼唤着苍天。

 雨囡在前面呼唤着苍天,高凤娣却在后面作着地狱一般黑暗的控告:戚雨囡,瞧,生死关头,你不过也就是这副抱头鼠窜的可怜相,真想让远溟山看看你现在的这副德行!——想当初,如果没有你先到,就凭我高凤娣居高临下的家世和我的一身飒爽,我怎么能做不成远溟山的初恋呢?!如果没有你那所谓静如处子的假矜持,我的主动追求怎么就会是一种廉价呢?!而没有你那一双故作无辜的大眼睛,我这个五项全能运动员的一身矫健,也该算是一种美吧?!

 然而控告的“罪状”越多,高凤娣却更加气急败坏。一段坡路已在眼前,她惟恐自动档的动力不够,便把手柄恶狠狠地拉到爬坡档上,同时加重了油门:戚雨囡,我的优势因为你而变成了平庸,我的所有因为你而变成了空有,我的渴望因为你而变成了虚妄,——远溟山呢?在这僻静无人的后花园等你的远溟山呢?!他为什么还不出来?!他为什么还不出来!

 
   用酒腌渍过的妒恨越烧越旺,顷刻间烧焦了高凤娣的所有理性。当她看见已到达坡顶的雨囡正伸出手,拼命想拉开左配楼的防火楼梯门时,她误以为远溟山就在门里等着她,于是轰地一声把油门踩到了底线,撞了过去。

  可就在这时,一辆黑色的吉普车突然从门前的一座圆型喷水池后全速冲出,瞬间切断了它的去路。

 “知嘎嘎”一声巨响,撞碎了一园的寂静,也撞碎了一个黑色的动机。黑色的吉普与黑色的奔驰对撞到了一起,车头间擦出了一片火化。

  
  于是,几分钟前还一心要把别人撞碎的高凤娣,几分钟后却成了被撞者。——这便是翻云覆雨的滚滚红尘:因因果果,果果因因。缘起缘落,几生几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太意外了,这人,疯狂了。
是谁,救了雨囡。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小风,原来怒目而视的小男孩儿是女扮男装哈,@"@"

周末好!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阿风是姐姐了,有点象那个怒目而视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小风,你是弟弟还是妹妹?这三个小朋友那个曾是你?

周末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慧兰,期待你的新诗!周末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红妹,待我来慢慢解谜……有新歌吧?填饱了肚子后去看你们。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没想到我的ID还能给你带来灵感,欣慰啊。也谢谢你的新年祝福,因为很久没人叫我小....,刚开始还以为你给别人的留言写错博客了呢。汗!谢谢。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朋友!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高风娣真恶毒呀,这么恶毒黑心的女人,报应!!!这辆吉普车是远的吗?

期待!!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韵妹,谢谢你的激励,俺会好好加油,不辜负“老”班长……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贤人,等我拐个弯再揭秘。问候!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雪儿,你那边的小说人物是不是也正撞得稀里哗啦的?

除了夸我的那些话,真觉得你对情节的预测和对人物的分析透彻极了,谢谢蕾丝!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阿风,俺这里正是暴风骤雨的高潮呢。谢谢你的ID给我带来的灵感……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我也是这么猜测的:))

真的没有想到世上有高风娣这样恶毒的女人

采心的构思再一次令我惊叹!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人就是远溟山了。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诗歌一般优美的笔触,令人叹为观止!
情节到了最紧要处,人物的命运也被推到了险峰。
高真是由爱成疯,毁人毁己。
这辆拦住她的吉普车定是远的了?命运纠缠,爱恨交加的三个人在这样一个时刻碰面了,碰撞出的是怎样一个结局呢?
拭目以待心心的妙笔!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被撞太出其不意了,精彩。为雨囡悬着的心好不容易放了下来。沙发坐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