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不离婚的女人(12.成果与后果)

(2010-08-03 15:09:22) 下一个


   东海大饭店顶层的旋转餐厅里,缓缓地流动着午夜的繁华。

   通天贯底的玻璃幕墙外,是城市流金般的灯火;精装细制的厅堂里,是钢琴流珠班的音符;而过道间偶尔飘过的婷婷身影,空气中隐隐传来的袅袅体香,更让这座永不打烊的海滨城市,在夜色中充满了蛊惑的动感。

     临窗而坐的司徒慧,虽然身在繁花之中,却觉得自已不过是个画外人,空对着面前的满目盛景。他此时的心情,就像眼前的这桌子菜一样,五味杂陈,而又说不出个什么滋味来。——世界在时间的长河中激流勇进,就连二十年前的那间“渔邨小馆”,如今都已挤入了一流的饭店,而自己呢,当初这个一流的理科尖子,眼下却回流成了海归,真是白云苍狗,沧海桑田呢!——而就在这无常的世事里,多少我司徒慧这样的沧海遗珠,转眼间就变成了沧海一粟!

    冰凉的扎啤爽在口上,却冷在心里。司徒慧望着没有魏强的空落落的对面,不由得暗骂了一句远溟山,说我这阵子不走运,原来是你就是煞星!——来之前我老婆半夜三更地叨咕你的名字,让我心神不宁地睡不好觉;来之后我妹夫又提起了你老婆,不但让我眼巴巴地失去了“饭桌会议”的好机会,而且想换家吃饭都不成,——刚才刚要出门,魏强就被他那个顶头上司“熊主任”临时招走,要他去陪饭桌上的日本人,害得我不得不一个人呆在这里,假装是“独酌无相亲”的李白。

   想到这里,司徒慧不得不为体重升级而脑子降级的妹夫担心。——刚才在家时,当魏强从自己这里得知了新总裁高凤娣就是远溟山的前妻后,马上拍着大腿嚷嚷着,说原来是这么回事呀!可山子这家伙,自打上次校友会上认识他到现在,都一年多了,他只说他是离了婚的单身汉,却从来都没有说起过他的前妻就是高市长的千金,你说这小子闷不闷?!

   司徒慧听了就啐了一声,说强子,你把他当校友,他可能只把你当成酒肉朋友噢!以我这些年来对他的了解,那小子心思藏得深,就像透视科的医生一样,看透了你的同时,自己的身上却穿着厚厚的保护衣,连X光都穿不透。

   魏强说你这是什么话,这一年来我没少和他在一块喝酒,觉得他人虽然话少,不善说,但只要说了就算数,从来不忽悠人。就说我买的这套新居吧,如果当初买期房时山子不出头帮我洽谈,不借给我钱帮我凑上头款,就凭刚海归人生地不熟的我,当时哪有那个实力?!——要说,这也有好一段时间没见山子他人喽,前两天给校友会上认识的另一个哥们陆小光打电话,才知道,山子已代表“陆光头” 出差,到香港谈项目去了,一下子回不来,所以等一下咱俩去东海大饭店吃饭时,万一碰到那位高高在上的高女士,我只好先开张空头支票,以山子哥们的身份,给这位新头敬杯酒咯!

  司徒慧一听心里就急了,说强子你脑袋灌水了呀,有高凤娣在场的饭店,咱还能去吗?!

    魏强眼睛一抹搭,说非要到那里吃凉皮的可是你,不是我,你爱去不去。

  司徒慧顿了顿就叹了口气,说强子,不是我善变,倒是因为你,——我担心一旦饭店里大家碰了面,势必会有觥筹交错的场面。而万一酒桌上你喝高了,说话没了把门的,恐怕还没来得及提山子哥们什么的,就把你的真实身份给暴露了!你想啊,如果你让那个高凤娣知道了你,就是她前任老公之前任女友之老公之妹夫,那还有你好?你岂不是在引火烧身?——要是真能烧了你也好,就怕人家懒得烧你,而只炒你,——炒你的鱿鱼!——而一旦丢了工作,那你那栋依山靠海却也依靠贷款的小跃层怎么办?我妹妹怎么办?——所以我们还是实际点,惹不起躲着走吧!

   魏强听了,无框眼镜后的眼珠骨碌碌地一转,说阿慧你说的好,说的妙,反正依我看,东海大酒店那一百多块一盘的拉皮,实际上也是在“扒皮”,不如换一家请你,走!——挥手号召之间胳膊还没归位,兜里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魏强接起电话,对着手机嗯嗯啊啊了几声后,先是眉头一皱,跟着便对着司徒慧直做鬼脸,随后就进了里间。等他西装革履地拎着公文包再出来时,司徒慧便明白了,这一定是公司临时打来的电话,让他赶去应酬,于是就顺口骂了句娘的,说看来不管在哪里,今晚我这盘拉皮是吃不成了。不想魏强就笑嘻嘻地回道:“阿慧,这计划没有变化快,看来这一百块一盘的凉皮我是省不下了!——走吧,咱们今晚这顿饭,还真得到东海大酒家里吃不可,因为刚刚的那通电话,是我公司的顶头上司熊主任打来的,向我紧急求援。他说高凤娣在饭局开始后板凳还没热乎,就被隔壁意外碰上的市发改委的一个涉外招商会的饭局给请走了,手下的助理秘书也呼啦啦地跟着走了人,再加上公司主管业务的老董临时发烧,不能赴餐,所以整个饭局上,只剩下了他老熊一个人。他平日里主管人事,既不会外语,也不懂技术,应付对面操着半生不熟英文的一队小日本们,谈何容易,就催我马上过去助阵,还威胁我,说我要是拿把不去,从这个月的月底开始给我减薪……

 
     一个长腿短裙的女服务生过来,对司徒慧点点头,说先生要不要再添些酒。司徒慧摆摆手,说我不要酒但要油,——是辣椒油,能不能再往这盘凉皮上多浇一点,不然我吃得不过瘾。女服务生说没问题,我这就给你拿去,随后轻盈地离开,脑后那高高吊起来的马尾巴辫子,不由得让司徒慧想起了年轻时的高凤娣,——那个他于二十年前唯一见过一面的副市长的千金。那是他为雨囡在演出后献花的那个晚上,他对着还未卸妆的雨囡递过去一束百合花后,便满脸通红地转身离开,抬头之际,却见不远处的几步外,正站着双手插兜的远溟山,而远溟山身后的几步外,又站着的一个马尾高吊的高个女孩,——高高的额头下有高挑的眉梢,高挑的眉梢上有高挑的愠怒,是位名副其实的“高家女”。司徒慧那时已通过秘密获得的小道消息,得知了这个就在临校“东洲大学”里读大三的“高家女”,此时正如火如荼追着远溟山,——她在大学生足联赛中一眼看中的足球王子。而她在雨囡面前的横刀夺爱,正为司徒慧在远溟山身后“半路劫色”的煌煌野心,创造了最佳的时机。

   司徒慧一边咂着酒,一边想,要说自己这辈子能娶到雨囡,还真应该感谢这位高小姐。只可惜她现已跟远溟山离婚,而离婚的具体原因,这些年来也没听谁能说个清楚。如果真像魏强平日里叨叨的那样,远溟山至今仍对雨囡念念不忘,那么婚变的原因,也许同雨囡脱不了干系,——尽管雨囡这些年身在国外,对这一切毫无所知。——那么,即便高凤娣今天见面认不出来自己,恐怕也会对“司徒慧”这个名字,毫不陌生的。所以说,现在自己在“东海”里开单间,“深藏茅庐”来避嫌,应该是今晚的上举。

     想到这里,他就下意识地看了看手腕上的表,这才发现,从魏强在这里为自己点完菜离开“茅庐”后,到现在都已近两小时了。——临走时,他可是说快去快回,最多一个小时的。是被小日本给用酒撂倒了?还是真的变成了小抠,拖时间等着我付钱?还是高凤娣又回来了,他喝高了忘记了我的提醒,在那里正跟她“山子哥们雨囡妹夫”之类的忽悠着自己?司徒慧越想越急,便问旁边经过的男服务生,说你这里有没有电话卡。男生抱歉地一笑,说我们这里不卖电话卡,但有电话亭,就在前面的出口处。

  
    司徒慧来到了三面玻璃的电话亭前,却见里面有个老外在用电话,刚要问问旁边的警卫哪里还有电话可打,却见老外转身推门出来。司徒慧一怔,觉得这个老外有点眼熟,却又一下子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正捉摸着,忽然就见老外热情地伸过手来,说密斯特司徒吧?——怎么,不认识我了?半个多月前,你到南美阿根廷讲解演示你的纳米微型诊断仪时,就是我作为公司的代表,到机场迎接你的啊!

  司徒慧因着最后这句恍然大悟。他点了点头,说对,对,想起来了,你是鲁比先生,你好你好!——嘴里招呼着,心里却想,阿密狗,你那时候跑前跑后的,哪里是为了照顾我们,不过是为了买卖成功,表现给你老板看,记不住你我少做噩梦,是我的福气!——便又一笑说:“你们公司不是成功地收购了我们部门吗?看来如今的作业不忙啊,怎么一转眼就有空到中国游玩来了?”

     不想鲁比就耸耸肩。说是要游一游,也要玩一玩,不过那得在正事做好之后。实事上,作为南美的小巴黎,我们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同你们这座‘东方小巴黎”——东洲城之间,一直都是兄弟般的友好城市。我们这次来,是经由国家要员的介绍,跟这里的政府官员共同商讨在贵市投资建厂的方案,以把刚从美国你们公司买过来的纳米技术成果,在中国投入试验和生产,因为这里不但有好的对外政策,更有第一流的人才市场和廉价的劳动力,实在是太吸引我们了!

     司徒慧听了后大吃一惊,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那花了七八年功夫研究出来的纳米成果,跟自己被卖后的结果一样,在绕着地球飘了大半圈之后,同步落到了祖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复杂的情感纠葛就要开始了吗?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红尘,他有他的好,不然雨囡也不会……

别累坏了,知道偷懒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五哥句句如是说!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小帅啥时候来会俺家闺女?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青花瓷QQH,抱抱!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JTD, which college, should be famous,haha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好~~这段时间公司实在是太忙了,忙得我啥都想做了,关门休息一段时间,累S了。抱抱~~好久没见秋雪了,真想她~~

司徒慧是一个心胸狭隘,心理不阳光的的人,真不喜欢他。

远溟山一定是一个好男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有很多事儿,变来变去,还是在一个谜圈里!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过来串个门,到纽约来玩说一声啊。
亲亲小美女
azureblueceleste 回复 悄悄话 顶这篇,悬念多多,耐人寻味!
JT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really a 老外? I found this on the internet. The building was the college I attended. He must be the 老外 teacher there in 1919.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张真的照片,谁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清官”,细看还是个老外“清官”,——啥时候换张顶戴花翎的官帽?
JTD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one: =)
透视科的医生一样,看透了你的同时,自己的身上却穿着厚厚的保护衣,连X光都穿不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