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女孩辛露(61.危情 )

(2009-11-14 21:39:20) 下一个

 晨曦澄澄,朝晖曈曈,我鸿蒙初启一般地睁开了眼睛。

  原来新天新地不仅可以从宇宙的爆炸中生成,也可以从身体的爆炸里产生。

  我拥着海蓝色的丝被,透过浓密的睫毛望着窗纱外的早晨,蓦然间就知道,在昨夜那极致快乐的破碎里,我已完成了人生的又一次蜕变,成了一个懂得了床笫之欢的女人。

  原来夜晚真的是可以那样过,——不但有性事,还有令人战栗的欢愉,还有令人崩溃的幸福,还有让燥热的黑夜也能温润和腥甜起来的快乐的呻吟。

  凹槽吊顶,凸花纸壁,叠韵的角线和墙上错落的油画,我仿佛刚进屋的生人一般,怯生生而又贼溜溜地用眼睛扫着四周,直到与几步外单人沙发上的欧相遇。

  他已经毛衫西裤穿戴整齐地坐着了那里,左手拄着腮,右臂的黑手套还是一如既往地插进了裤袋,——专注地望着我,沉思中带着些许的惊讶,——仿佛我不是他昨夜里搂了一宿的那个人,仿佛他不是昨夜里搂了我一宿的那个人。

  “干嘛那样看我,打量陌生人吗?”——我把被子掖到颌下。

 “这句话应该用来问问你自己,——第一次见我吗?目光怎么比昨夜以前还羞涩还生分?”——他摸了摸下巴,瞟着我。

  我不讲话,眼睛叽里咕噜地定不住神。

  他想了想就站了起来,说辛露,穿衣服起来吧,我出去了,不看你。

  “杰,”——我叫了他一声。

 “什么?”——他在门口背对着我站住。

 “不过,——不过是一宿而已,就懒得看我了?”——我嗫嚅着。

  他想也不想地就接了下去,说辛露,不过只一宿而已,你就离不开我了?

  我就清了清嗓子,提高了声音,说我哪能那么没出息!——我叫你停住,不过是想愤怒地声讨你,因为你玩儿赖。——记不记得在医院时你怎么说的,你答应我第一次做爱时你会告诉我你黑手套里的故事,可事实呢,不但昨夜里你只字未提,就是从我醒来到现在,也没看出你有一丁点儿主动交代的意思!

  他听了,就顿了顿,然后就转过身来用手扶住了门框,压低了声音像模像样地对我说:“辛露,你这就不对了。——怎么能随随便便就颠覆了昨晚床事的性质呢,——你与我做爱了吗?——我那不是强暴吗?!”

  我也想了想,然后特诚恳特认真地看着他说:“杰,难道你真的就那样定案了吗?——难道我半路生变,化被动为主动的那些良好的表现,转眼之间就因为你的那只黑手套,而统统忽略不计一笔勾销了吗?”

  他就笑笑,说你后来真的改过自新了?——我怎么就忘了呢,不然这样吧,借着此刻明媚的晨光,你重新给我表现一次怎么样?

  我听了,立马就紧鼻子瞪眼睛地说我现在告急,要到里面上厕所去,——这屋子变成女厕外的化妆间了,请屋里的男人赶快出去。

  他想了想,看了看手上泛着光泽的黑薄呢手套,就抬起它来拉上门,一边退出去,一边神情淡定地对我说:“好吧,这次就给你个方便,——不过,我这只胳膊嘛,——辛露,等你什么时候想通了,开始主动要我了,我才告诉你。”

  ……

  宽敞的卫生间里,我放开了水龙头,却反身靠在了门上,半喜半忧地想着刚才我和欧之间的那些情话。——我知道,那些话不单单蕴籍着情人间的一种深深的默契,更有着欧刻意的却步和保留,——他兜里的那只黑手套,他阁楼上的那幅画,还有过去的数月中他只对我透漏了一星半点的他的身世,似乎都被他像锁了储藏间那样地锁在了心里,远藏在他灵魂中的一个我难以触及的地方。

  等我冲完了澡,穿衣打扮下了楼后,欧已经不在屋里。我在早餐间里他为我煮好的一杯香味缭绕的咖啡下,看到了他压在杯底下的一张字条。

  :露,桌上的咖啡和烤面包都是我亲手做的早餐,你要是饿的话,就先吃吧。昨晚我们叫饭的那家店刚刚打来了电话,说后来人家过来送外卖时,我们没人开门也没人接电话,他们就把晚饭放在了门前的台阶上。我刚才推门出去看了看,发现饭菜早已在盒子里冻成了一块块的冰坨子,所以这会儿出去倒垃圾了,顺便开车出去一下,到院外把钱付给人家。如果你吃完了我还没回来,就到一楼的电脑房里,按照这张字条上我从晨报中抄下来的几个网址,去网上查查这几家旅游公司,浏览一下他们最近的航线计划和景地,看看哪里好,我打算下周带你旅游去。       杰

 我读完后,便轻轻地折起那张纸条,若有所思地放在了桌上,然后一边坐下来喝咖啡,一边望着落地窗外的这个明丽而寒冷的早晨。

 那是一园子可看不可摸的冷艳。——尽管经历了昨日的一场沙尘,那干净的梧桐枝和嫣红的西洋鹃,却尘埃未染,在熠熠的晨光中,红白相间地辉映着。

 咖啡见了底,欧还没有回来,我低头间又见了桌上打着折的纸条,就拿起它,进了客厅角落里的电脑房。

 电脑开着,闲置装态。——屏幕上,一团灰线细密地纠缠在一起,在强烈的韵律感中玄妙地打着漩涡,起伏翻转着,宇宙黑洞般地散射而去。

 上了网,我刚想把欧的网址打进电脑,忽然就想起了从医院回来的前一天,京京打给我的那个匆忙的电话,——她说露露,这会儿我挺忙,欧又在你身边,我就不多说了。回家后赶快查邮件,然后尽快跟我联系。

 我倒回,去了我的邮箱,果真就有京京前晚发来的一封邮件。

 :露露,白天怕你不方便,就没有在电话中直接告诉你。还记得吗,前两天我跟你提起过的那位我从前在音乐学院读书时的老教授,他两天前把那出让我帮他修改的歌舞剧的脚本给了我,吓了我一哆嗦,那竟然就是纪英英的《五十春秋》!

 据我老师说,因为剧本的版权所有者纪女士对刚出炉的脚本不满意,就托了好几个人,找到了专门研究歌舞剧的我的老师,主要是请他帮助修改部分剧情和音乐插曲。我老师忙着带学生,一个人吃不消,就把活分给了我和我在校时的一位师兄,要我们这两个曾经让他最骄傲的得意门生,来帮他一起完成。而露露我也在两日前,把你作为校改时需要的新编剧人之一,推荐给了我的老师。

 不过,露露,我今儿这伊妹主要想说的还不是这件事,你猜猜看,我在我学院剧场的第一次旧本子观摩演出中,看到谁了?   是金律师!他说是纪英英让他到那里与她碰头的,他说他同她见面,是为了让她签一些即将出庭用的法律文件……不知道为什么,我听了当时就是一惊,问他出什么庭,他竟然支支吾吾地打了岔。后来我不放心,就主动请他到剧院旁的咖啡馆里喝了杯咖啡,他这才吞吞吐吐地跟我说了实情,说纪英英前两天就已经委托他,到法院递了起诉书,以重婚罪之嫌把欧告上了法庭。他说法院已经同意立案,约一周后就要在开庭……

 辛露,我到点了,要去老师那里开会。你看了这个邮件后,马上给我回个字,看这两天能不能约个时间,我想跟你见个面详细谈谈。

 京京匆此

 
 
我读完,静静地想了一会儿,然后抬手飞快地打了几个字:一周?——京京,你确定是一周吗?——赶快回字,我这就尽快安排同你见面的时间。

敲动了回车后,我便关了电脑,然后把那张带有折痕的纸条又折回了原样,默默地放在了桌子上。

 然后就忽然想起了什么,起身向楼梯口奔去。——进了二楼转弯处的书房里,我将昨天下午藏起来的那封法院的来信,从书架上的那本落了灰的《雅科卡自传》里,急速地抽了出来。

 就在这时,衣兜里的电话响了,——我低头看了看,号码旁显示着“香妇人蛋糕店”。

 我接起了电话。

 “辛姐,是我,”——是小钢的声音,欲言又止。

 我说小钢你好吗?是不是老板娘又让你催我上班?

 他为难地沉吟着。

 “怎么了,小钢,——你说吧,没事的,——上次我在医院时,你告诉我说这个月的工资没了,我不是也表现得挺坚强吗?——这两天我又没去上班,是不是工作也丢了?——你说吧,真的,反正自从上次我从那家教会跑出来后,就没指望老板娘还能再给我什么……”

 “辛姐,不是老板娘,是一封信。”——小钢嗫嚅着。

 “信?——从东北来的吗?”——我紧张起来。

 “不是,——是从南城法院来的,——老板娘送过来的时候,它已被她拆开了。她说她一看是法院来的,还以为有人想借着你的错,来告蛋糕店呢,一着急就打开了,——却没有想到,里面是张单单写着你名字的……法院传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青花瓷和小雪,衷心地问候,周末好!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看看MM,拜读你的小说:))
azureblueceleste 回复 悄悄话 读前半段觉的温馨和感动扑面而来,觉得露露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之一啦。可是读下去又心一沉,为什么这个幸运的美女却总有苍蝇围着不肯罢休~~好事多磨~~
希望坚强善良的露露,没有幸福童年的露露,能有自己一个幸福的家庭!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才,写完了自己也哆嗦了好几天

一周顺利!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韵妹这两个字用得好,真是“冤家”哈

一周都好,尤其是牛市哈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采心,太不像话啦! 下回的大批判,你就是主角了 :D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我鬼鬼崇崇跑来一瞄---可算完了,呵呵呵~~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这对冤家,真令人为他们揪心。

应了:好事多磨 ^^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无衣的评论:

谢大侠!问好!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光和上帝同在。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心心,不急,你先忙,千万别耽误了孩子。

我被折磨的今晚估计不能早睡了,写东东,很晕。呵呵。

问好,谢谢你的问候,一定转达!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无衣,明哥尔带你去教会,让俺们牧师给你洗了

好好读经哈,俺特喜欢《诗篇》《箴言》和《传导书》

不大喜欢摩西五经杀人的场面

顶你懂得光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红妹,晚一点儿行不?——别等,俺每个礼拜天都被两个小崽子围得水泄不通,这不,正戴着围裙给俺家两个崽拌凉菜呢——对对,武帝说那叫凉拌,呵呵

问候红尘!给伯父伯母问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板板,俺本来又去撞墙了,没想到这次感动上苍,一下子就“孟姜女”了

在你家溜达了好一会儿,竟不知道红妹来家做客了,这叫骨牌大串门

红妹好,板妹好,礼拜七晚上打问候!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心心,要说高产,是你,大侠和雪M呀,俺惭愧S了。。。。

啥时候上小编剧?

问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雪儿,那个字真的错了,发之间还整理检查了呢,竟还是“乱花渐欲迷人眼”了

晚一点把红尘给你做的生日帖子发上去,——脸红,所以在这磨蹭呢,因为俺写的那几个字放在那么美的PP中简直就是“白璧威瑕”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红尘,今天好点吗?——昨天去看了,你太高产了,当心别累倒了

闲庭幽廊飘白雪,高山流水有红霞,赞我的两个蕾丝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五帝,你真幽默,——不过下面真的热热地凉拌了

感谢你的支持。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上帝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顶一下最后一句。保重!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有什么风波要发生...
写的好精彩!
ZT秋雪,诗歌一样的语言
跌宕起伏的故事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快变成辛露的后妈了,就不让露露好过。批判着大顶!嘿嘿。
“原来新天新地不仅可以从宇宙的爆炸中生成,也可以从身体的爆炸里产生。”
希望辛露和杰森真的能坚守这个新世界,共同抵御风雨。
诗歌一般的语言,一波三折的情节,让人欲罢不能。
服你,我的朋友!
第一段“鸿蒙出启”的出,是否该是“初”?或者也许可以用出,是我孤陋。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原来在写篇文章,写到半截,脑子木了,夜也熬了,5555

杰是一个深情,有责任,敢担当的男人,希望他们的爱情能完美。

纪和金——为爱疯狂的人,真的好可怕!我最怕失去理智的人!

心心的文笔好美,连痛都是美到极致的痛。很喜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好事儿后面跟着坏事儿,,
咋办?凉拌?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红尘,熬夜做什么?有新的《暗涌》了?一会儿半夜三更串门去

好好睡个觉,美梦一串!!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SF,俺今晚熬夜了,顶完去睡了,明个再多言。晚安心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