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女孩辛露(47.天敌)

(2009-09-24 20:43:40) 下一个

 “哦,不,辛露!”——欧热切地唤了一声,直奔过来,用左臂把我圈到了他的胸前。

  我背靠着他,静静地站着,任凭着他那带着短须的脸颊,温柔地触摩着我的耳根。

 “你这么单薄,我怎么忍心让你为我输血呢?啊?!——听我的话,离开我吧,我的未来,恐怕只有一片灰暗的日子!”——他悲沉的声音,哀丝伤弦一般地传入我的耳中。

 “灰暗?——不,杰,接受我的血吧。——你不知道,我的血很红很稠,有着超强的覆盖力。”——我含着眼泪打趣儿。

 “为了逞能,又开始编瞎话是不是?——那天你发烧住院后,若不是我亲眼看到医生全面检查时给你做的验血报告,还真不知道你原来患有轻度的缺铁性贫血……”——他声音开始颤抖。

 “可是,杰,”——我抚摸着他那手插在兜里的右臂,慢慢地转过身来,扬起挂着泪水的睫毛,凝视着他的双眼说:“杰,谁说血里面只含有铁呢?——难道血不更是生命,更是爱吗-------

 话还没有说完,我的嘴巴就被他干裂的双唇紧紧地压住。

 我迎着他,用温湿的舌蔓柔和地接收着他,然后侵吮,然后纠缠,——用热吻来告诉他我的唇齿相依,用缠绵来讲给他我的不弃不离。

 ——就在这时,门外响起了轻轻的敲门声。

 我们用唇舌恋恋不舍地吻别了彼此……

 门开了,刚才离开的女护士开颜解颐地站在门口,说欧总,对不起得打扰一下,有一对老夫妻带着花篮前来探病,从三楼的手术室外找到了这边,这会儿正在楼口处护士房对个儿的休息室里,专心地等着呢。——我虽然告诉过他们说,您因为下午随时都可能进手术室手术而不再会客,可那位老先生就是不肯走,说要见面留下花篮、为您祷告了之后才能离开。

 “祷告?——小林,你知不知道那位老先生他贵姓?从哪里来?”欧摸着下巴问。

 “对了,老先生说她姓卫,是代表南城的一个教会过来的。”

  我听了心里就一缩,沉不住气地叫了声杰,说让他们进来吧,我这就走,给他们让地方。

  欧转过头来笑笑,说你不能走,我还有话没说完。——我知道他们是谁了,这就去休息厅那边去会会他们,你在这里等我,几分钟我就回来。

  欧说完拍拍我的肩头就出去了。小林一边跟着关上门,一边拿眼睛瞄着我说:“咦?——嗯,国外长大的小孩就是不一样啊!——你真酷,跟爸爸说话也直呼其名——这场面我以前可都是在外国电影中看到的,今天算是活脱脱地领教了——管你爸叫杰,真有意思!”

 我蹙了蹙眉,没有话。

 “哎?南希,你怎么了?——我不过是出去回来转个身的功夫,你怎么就突然变得老实巴交的了?——总是站在那儿干嘛?坐啊,——刚才走得匆忙,忘了给你这个,接着!”——她说着,扔过来个塑胶口袋。我低头一看,里面是一双用白毛巾缝制的一次性拖鞋。

 我说那就多谢了,然后坐在长沙发的端头处,把毛裙外面的大衣脱下,放在一旁,然后打开袋子,低下头抿着唇,开始把在地毯上疼得针扎一般的双脚,慢慢地送进白色柔软的毛巾鞋里。

  小林见我不搭话,就又体贴地问我外面冷不冷,要不要喝杯热咖啡什么的。——还没等我回答,她人已走到对面电脑桌旁的小型吧台边,转开了咖啡壶,加了水,又叨咕着说一次性的杯子没有了,我得去一楼总务处拿些回来。——然后便郑重其事地跟我交待说:“南希,等下你爸爸回来要是有事找我,就告诉他我下楼去领东西去了,马上就回来。”

  她说完就带上门出去了。

  屋里只剩下我一人。墙上的挂钟在寂静中滴滴答答地走着,不停地告诉我什么是当下。我停住手,望着墙上那带给我悲伤与欢愉的时间,忽然就想到了周国平书中的那两句话:时针指示着瞬息,但什么能指示永恒呢?

  是的,没有什么能准确地指向永恒。关于未来,人生能给予的,只有虚拟语气。

  ——刚把一只脚“血足适履”地套上拖鞋里,护士就回开了。——她这次不进来,而是身子倚在门上,说南希,亏得我要乘电梯下去,不然还真是碰不上,——你看,谁来了?

 不知为什么,我听了后,毫无意外地站了起来,沉静地对着门口——仿佛早已料到,墙上那不断奔跑的时间的双腿,会顷刻间踢翻我又一个虚拟的愿景。

 ——还没看见来人的身影,就听见走廊里传来了一个女人夸张的声音:“南希啊,大过节的,你回来了,也不告诉妈一声!——怎么总是对你爸和我,亲疏有别厚薄有分呢?!”

 我不讲话,等待着那个无论我怎么怕怎么躲,却也注定要再次遭遇到的宿命中的天敌——纪英英的出现。

 辛露!怎么是你?!——她果然貂衣狍皮地出现在门口。

  我望着她,点点头,什么也没说。

 “怎么?她不是南希?”——旁边的护士大吃一惊。

 “小林,你先出去,我需要跟她单独聊聊。”——纪英英压着火,回头强颜欢笑地对着她说。

  小林对着我脸色大变,神色怏怏地出去了。纪一边回手关着门,一边把带着LOUIS VUITTON 印花字样的单肩皮包往沙发上一扔,说辛露,怎么样,今天被我抓个正着,你还有什么可说的?!

  我仍无语,从地上拾起另一只拖鞋,继续穿着我的鞋子。

 “怎么?你以为,只往脚上套着鞋子,就能掩盖你坦胸露背、赤身裸体的本相吗?”

  我听了,索性放下鞋子,从沙发上拾起大衣,静静披在身上。

 “怎么,要在我面前装聋作哑吗?!——是理亏呢?还是攒着力气,等到小杰会完客回来后给你撑腰时,再跟我唇枪舌剑呢?”

  我三缄其口,拎起背包就往外走。

  她就伸手挡住了我的去路,然后冷笑着说:“护士说小杰这会儿正在休息厅会客,你是不是想疯疯张张地跑到他面前,告我的状?!”

 我想了想,就转过脸去看着她,说老板娘,不,英英姐,我求你不要这样对我好不好?——杰森他现在急需输血,我想我应该是那个合适的供血者,所以现在要下去问问医生——今天能不能看在他生病的份上,我们能同心合力地救救他,有什么事以后再说好不好?

 “救他?!——哼,你是谁?也配来开导我!——实话告诉你,我方才来之前还是那么想的,不然为什么大过节的,我要冒着风雪来医院帮他签字?——可就在刚刚看到你那一瞬间,我由爱生恨,改变了主意!——所以说,他这次住院要真是因为缺少家属的手续而耽搁有误,那么归根结蒂,也应该说是坏在了你这个狐狸精的手里!”

 我听了,就慢慢地推开她横在我前面的手臂,说老板娘,请您说话放尊重点,——即便不看在我们北漂女儿吧共事一场的份上,也请你注重你自己的身份!

 我说完,就去开门。

 她突然就从后面拽住我的衣领,然后恶狠狠地说:“辛露,你给我站住!——我真是没想到,上次我从杰森的公司赶走了你,竟然把你赶到他的病房里来了!——你这个天生下贱的坏东西,管你叫狐狸精其实是美化了你!——像你这号人,自古至今都有个专有名词等着你,够胆儿的你别走,我这就说给你听!

 “放开我!”——我转过身来,厉声叫道。

 “可放开你之前,你得还我个痛快再说!”——她说完,一纪耳光落在了我的脸上。

 ——甜腥的血从我的嘴角溢出,顺着我苍白的脸颊,滴落到我裸露的胸口上。

 我盯着她,惬意地笑了笑,说你痛快了吧,那就让我以牙还牙地跟着你痛快一场好了——纪英英你给我听好,——我爱欧杰森,我爱他!

  她听了就歇斯底里地大笑,说姓辛的,你终于说出了心里话!——我佩服你的勇气,只是不知道今天下午你跟金犀明一起吃定婚宴时,你还敢不敢当着他的面,再重复一遍?!——你这个坏女人,一边给一个男人当婊子,一边在另一个男人那里立牌坊,朝秦暮楚两面三刀,你的心真是比蛇蝎还毒!

  我咬着牙点点头,然后就对着她熠熠生辉地笑了起来。——我说纪英英,谢谢你的精辟概括,说的真准成!——然而令人遗憾的是,我这个听起来十恶不赦的坏女人,经你这一番话后,便立刻有了一个天翻地覆般的彻底顿悟——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决心从一个朝秦暮楚两面三刀的败坏女子,改做一位三贞九烈从一而终的良家妇女,——不但如此,我还将用生命和鲜血的代价,把牌坊从姓金的那里搬回来,——在哪里当婊子,就永远把它立在哪里!

 我说完,使劲全身的力气,甩开了她的手腕,出了门。

 ——门外,我捂着泪水模糊的双眼,静静地站了几秒钟。

 没想到转身放步之际,看到杰森早已靠在几步外的墙边,默默地望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唉,天敌。:))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会给你MAIL报告。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无衣的评论:谢谢无衣。我正水深火热地煎熬呢,为我的才疏学浅和某人吃了豹子胆的信任,如履薄冰。能从你那偷点才华就好了。

问好!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系采心和秦无衣的评论:
谢谢大家鼓励!我好像是在儿童文学的羊肠小道上越走越远了。
昨天那篇是 fatigue management training 的产物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心心,看看,秋雪的新作,刚刚才折腾出来,周末愉快!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9&postID=35666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流星划过天际的灿烂,飞蛾扑火的勇气丹心。
爱的那么那么,,,累啊。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辛露这个二奶好辛苦,一点也没有想象中的“二奶”那种幸福生活,还好她鼓起了勇气追逐自己的爱情。

问好采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无衣,有你最后那句话俺就放心了——待会儿要为能同托大文豪有异曲同工之处而偷偷干它一杯

秋雪真的要出去玩吗?我怎么不知道?真的是要去执行“潜伏”任务去了,——唉,死心眼的丫头,连家人都不告诉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皮埃尔跟人决斗时,差点被打死。安德烈的经典片段是在奥斯特罗斯战役中身亡前瞬间,仰望长空,最后一次思考生命的意义。
采心的这一节,有异曲同工之妙,绝对没有窃书不算偷的意思。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板板童心令人钦佩。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
祝秋雪玩好归来。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贫血”、“小林”都改过来了,还发现什么错处,请诸位行行好了告诉俺

问候大家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板板,总觉得你快成了儿童文学的专家,赞昨晚的那一篇!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雪儿,你说的那是张力吗——俺咋觉得那是你忽悠俺一上一下的弹力尼

好喜欢你那些小品文,今天还没有?

谢谢我的蕾丝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红M让我一起坐沙发。又来晚了,莫怪我,我可是等到半夜才去睡的。
非常有张力。张力,让我真是又爱有恨的一个词。不过,终于明白了这个词的意思。就是把人心提起来,再呼地摔下去,让人自由,然后让人快乐着痛苦。
无衣说得对,在这样浓烈的爱情面前,还是不要思考了吧。“痛快哭,痛快笑,痛快的人死不了。”让辛露痛快地去爱一场吧。
心心在浓墨重彩的渲染下似是又埋藏了前面的牵扯和日后的危机。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我这丢三落四,忘性大的毛病好象对写故事来说是个致命伤呢。向心心学习:缜密的思维,清晰的条理,暗线明线交织。。。拜你为师了!要不吝教我你的本领哦。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精彩!MM写的太棒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无衣,俺咋忘了那段了呢?半夜赶进找出来翻一下——俺的意思是说,俺可不敢打托尔斯泰的“小抄”@:@

上帝不但发笑,还拿着牙签剔牙呢

晚安。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沙发上的红梅。看来这帖让你上火了,端碗绿豆汤来献上

决不辜负妹妹,辛露要轰轰烈烈地爱上一场了

问好!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段让我想到了《战争与和平》中皮埃尔跟安德烈。大顶一下。
人们一思索,上帝就发笑!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S_________________F,俺先占着,和雪M一起坐!

纪英英是个疯子,太可恶了!心疼辛露,爱得太苦了。唉,希望杰森平安渡过。

心心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