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女孩辛露(8. 拒绝)

(2009-01-07 23:02:20) 下一个


    
三个人转身站住。其中一个迎着我回来,是刚才做引领的秘书。

    “你是多少号?哪位?”她一边问,一边查看手里的表格。

   14号,辛露,发号时,我是最后一个。”

      不想她就利落地说,14号呀,你被取消面试的资格了。——刚才我们已把取消面试的号码贴在转角的墙上了,并对着厅里通知了,你是不是不在场啊?

       我想了想,就点点头,说刚才有一阵子我去了卫生间。

        她想说什么,却忽然抬手向我的身后指了指,说王总编来了,你问她好了。

        我转过身,见笔试时监考的女编辑,此时正从我的身后走过来。

        我说总编好,为什么取消了我的面试资格?——我急得直接了当。

        她没有立刻回答我,而是越过我对着秘书点点头说:你们先去吃饭吧,我来跟她解释。

        她用目光送走了她们,然后对我说:“我刚才都听到了,原来你就是14号辛露啊,你的情况不大乐观。” 她的笑容中带着礼貌:“我们刚才决定取消面试的几个人,的确包括你,主要原因是在你们笔试的时候,人事部门经过简历审阅及电话核查,发现有几个人的简历与事实不符,有造假的嫌疑。”

        “造假?!我填写的讯息都是真的。”我怔住。

   “没错,你填上的东西是真的,可你没填的那些呢?——为什么要漏填两年前你以‘徐娘’的署名,来抨击我们杂志社的那篇『我为文化默哀』的网上檄文呢?你那段做传统文化的卫道士、现代娱乐的抨击者的辉煌历史,难道是可以随便忽略不计的吗?”她微笑着问,眼神却很犀利。

       我长出了口气,回过神来:“主编,这事说来有点复杂……那时候我刚到北京,经人介绍,在‘红楼网’打半工,改字校稿。后来在网管的鼓励下,我于文化园地里发一些个人感言之类的小帖子,顺便赚点儿码字钱,没想到那篇激进一点ㄦ的『为文化默哀』,竟然引起了网民的争论,惹得包括你们在内的几家流行刊物大为不满。我后来知道,你们因此撤销了本来登在‘红楼网’上的大幅广告,不过因为没多久我就丢了那份工作,便不知道事情的下文了,直到后来我到另一家公司打工时偶尔上网查看后,才发现我的那篇文章早被网管从园上删除了。——我这个人没心没肺的,时间久了,就把这事淡忘了,也不是故意掩盖什么,更没料到那篇文章把你们得罪得那么苦。”

  “得罪?那倒不会。”女主编笑了笑,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小辛呢,事情过去两年了,我们报社越做越火,刊物已经成为京城里大街小巷的明星杂志,谁来得罪也不怕了——可是呢,社里历来都是以前卫的创意和团队精神为办刊理念,员工的诚信和委身精神被看得比写作能力本身更为重要,我们怎么会录用一个对流行刊物有成见而不可能委身的人呢 ?——说到这儿吧,我在此就不妨引用一下早晨核对的电话中,你的旧雇主北漂老板娘的原话了:让那个经常在檄文中管文化叫大奶、娱乐叫二奶、广告叫小三的人,来给你们社做编辑,岂不是在引狼入室吗?!”

   “纪大姐?——王主编,你说的是北漂女儿吧的老板娘纪大姐?!” 我再一次被惊得目瞪口呆。

 “小辛,好像不止如此吧。那位纪大姐她现在不但是后海『北漂女儿吧』的老板娘,而且还把你从前工作过的那家网站也买了去,所以,准确地说来,她现在也是『红楼网』的老板娘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补课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一号,发了,谢谢你跟读。会好好努力。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秋雪,往后不好写,有点儿怕在坛子上挨骂

可讨好读者俺也不愿意

咋办?
anyway,谢谢你在左右——人生有几个精神密友,足矣。

周末愉快!
1reader 回复 悄悄话 来个板凳顶顶。。

以为今天有新帖。。嘿嘿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辛露,再次受挫了。坚定地相信她不象她的名字那么脆弱,但真替她发愁呢。采心,加油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