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 美漂 『 第二回 入海关若萍受阻 救同胞安考挺身 (10)』

(2007-11-09 12:32:53) 下一个

    
     身着黑色制服的黑人警察牵着黑色的警犬旋风般地进了房间,若萍立时间觉得眼前黑压压的一片,连警察推进来的那只自己的银灰色皮箱,也暗昧诡异得如抽象画上的一团色块,陌生地立在对面。那只高大威武的警犬仍然精神抖擞
乐此不疲地围著箱子嗅来嗅去——灯光下它黑毛如缎,长鼻上是一抹吉光片羽般的黄灿灿绒毛,像是挂了一枚“金质奖章”一样,无时不刻地向周围炫耀着上帝在它做胎时,就赋予了它无与伦比的的嗅觉能力——若萍困惑地望着它,不明白为什么突然间,一个这样漂亮的动物无端地成为自己新的敌人。

“皮箱里究竟有什么犯着它的鼻子了?——我今出门虽说是连连犯冲,屋漏偏遭雨,船慢又逆风,可总不会背气得连箱子里的那点儿中药丸也从“HERB”变成了“CHINESE DRUG”了吧?!”如萍心里嘀咕着,一头雾水。

            随后进来的老移民官和翻译官都没有回坐。老移民官向LAWRENCE 耳语了几句后,说了一句“I’LL BE RIGHT BACK ,”就又走了出去;女翻译官则立在警察身旁,俊俏的脸上是职业化的耐心和平静;LAWRENCE起身将对面的空间让给前来的黑人巡警和他那高大威猛的警犬,朝著LEE的方向走去。在房间里片刻的骚动中,若萍随著LAWRENCE身体移动的方向本能地去寻找LEE的目光,想在那里寻得唯一信任和支持,却见LEE正用质疑的眼神盯著自己——若萍在“战友”的目光中碰了钉子,心痛得紧缩了一下,却顺着心理反弹的力量鼓起了勇气。

            警察一边把行李箱搬到台面上,一边对着若萍严肃地问到:“小姐,根据这上面的标签,如果没有弄错的话,这行李应该是你的吧?”

经过两次盘问受审的若萍,已是个经验丰富的对答者。她早已领略了在此时此地讲话一字千钧的重要性,尤其是枝蔓纷杂时,回答问题的心理需有清人对文字狱一般的戒备,出言不慎的话,只言片字都会成为日后证据,招来牢狱之灾。她于是不急不躁地等到女翻译翻译后,简单地回答一个字:“是”。

 “小姐,因为这条警犬在无人认领的临时行李房中对你的行李紧嗅不放,所以我们怀疑你的行李中有海关禁带物品。我已经同移民长官说明了情况,现在要占用你一点时间,请你将箱子立刻打开,我们要对里面的物品进行检查。”

若萍听后走过去,转了几次数码后,打开箱子上的锁头。

箱子敞开了,若萍发现,凌乱的衣物上,几盒“乌鸡白风丸”中药纸盒被压得七扭八歪地变了形。

警犬依旧兴奋向前跃跃欲试,警察勒紧绳索让它立坐到自己的身边,随后指著盒子问道:“那是什么?”

“这是中药。”

“是药材还是成品?”

“是药丸状的草药成品。”

“那么,不用打开了,这应该不是我们要找的东西。请把箱子里的其他东西一件一件地拿出来。”

若萍立时轻轻地松了一口气,一边开始往出拿衣服,一边暗想:“这回没什么好怕的了!由你们折腾吧!等一下查不出什么名堂,倒要问问你们海关为什么会狗鼻子失灵,人也服务得这样差,竟然把我托运的行李压成这样?!”——心里这句话还没有说完,手却不由自主地僵在那里:她突然感觉手下的衣服是湿的,于此同时鼻子也闻到酒精的味道——再顺着衣服摸下去,心中不由得更是一惊:下面的衣服件件都湿了一角,酒精的味道也越来越浓。她急忙拨开所有的衣服,这才看见箱子底上躺著一个颈细肚圆的黄釉酒瓶,她伸手摸了摸那柔滑光洁瓶身,这才发现,酒液已从瓶身压裂的细缝中渗到了外表。

她忽然间就恍然大悟——是作护士的妈妈为了怕她冬季里犯寒虚症,临行前偷偷地将家中多年前求中医照着天津达仁堂处方配制的虎骨酒压在了箱底!

就在若萍将带著裂痕的酒瓶小心翼翼地向外拿出时,警犬突然又一次亢奋地蹿了上来,若萍吓得往后一退,酒瓶便又掉回箱子的衣物上。

——“小姐,你不用怕,警犬是不会伤害你的,它是发现了我们要找的东西。”警察说着,伸手把酒瓶拿在手中,仔细地查看着。

 “酒…酒……带酒违法吗?”若萍觉得舌根僵硬。

“一般不会,不过,这瓶酒好像是很特殊,这酒瓶上没有商标,是成品酒吗?”

“应该…应该不是,据我所知,是我家中多年来珍藏的一瓶用真的老虎骨头泡制的药酒,是妈妈很多年前找中医照着权威牌子的成份特别为我爸的风湿病配制的。”

“叫什么酒?里面有什么成分?”

“是虎骨酒,望字生意,里面应该是有虎的骨头和酒吧……详细的成分我也不知道。”

“那么,入关时为什么没见你在申报表中申报?”

“因为我并不知道我的行李中有酒类产品……临行前我没有看到母亲把这瓶酒放在我的包裹中,也没听她提起——也不知是急中出错她错放了东西;还是怕我到国外出差水土不服犯爱冷的毛病而故意带给我的……我也是现在才知道……”

黑人警察听完了翻译,看了看若萍又想了想说:“小姐,照你提供的信息来看,这瓶酒里含有虎骨的成分,难怪我的搜查犬对之这样感兴趣。含有动物成分的药酒是美国海关的禁入物品,如果你说的都是实话,那么我们对你的处罚仅限于没收,希望回去后我们不会在酒里发现其他成分,否则我们会按照你的资料回头找你。”

警察说完把黄釉瓷瓶放在缉获袋里,说了声“谢谢合作”之后,便牵着警犬离开了。若萍众目下往回收拾着衣物,窘迫而沮丧得没有勇气抬起头来:关好这个箱子后,就和移民官大人申请回家吧——不管转机几次,都要马上离开这里。她用仅存的一点气力做了最后决定,只觉得自己的心现在就如那只脆弱的瓷瓶一样,无声地粉碎着,再也无力抵抗外面的任何压力……

就在她将要合上盖子时,忽然就听得LAWRENCE律师在旁边说:“刘小姐,请等一下!”

若萍鄂然。

“箱子盖里侧上那个网袋里的黄皮口袋上面的英文是你在北京工作单位和地址吗?”

“是。”

“口袋里面是什么?”

“文件。”

“跟你到美国公务出差有关系的文件吗?”

“是的。”

“那么,可以立刻打开让我看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