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原创 美漂 『 第一回 离京城忧喜参半 藉飞行邂逅相逢(2) 』

(2007-03-15 13:43:37) 下一个

 第一回  离京城忧喜参半  藉飞行邂逅相逢  (2)

    随着话音落下,就见一位魁伟的男子从小男生的身后闪过来,立在侧前方的过道上面朝着她微笑.就在若萍与他四目相交的那一刻, 她意外地发现那是一张凸额深眼有点儿混血的面孔,虽然黄皮肤上面镶嵌的仍是一双深棕色的眼睛。此刻,这双眼睛温和而挚诚地望着她, 找不到丝毫的调侃意味。这使得若萍不得不一时语塞,不知在他冒犯的话语和真诚的眼神之间选择哪一个来作为“那是他”的正确答案,以便决定自己如何应对。

 “安考,为什么总是跟着我呢? 我不喜欢坐在你那儿,——总是和那些人开会,吵得我玩儿不好。这儿没人坐,又安静,我可以专心地打游戏。你不用担心,等会儿玩完了我就回去.” —— 小男生操着一口北京话打破了沉寂, 让若萍顿时感到解脱甚至惬意。她不但有了继续沉默下去的“台阶”, 更因为小男生说话时拽来拽去的京腔恰如其分地表达了她自己某种不满的情绪。 与此同时,若萍也基本上明白了他们二人之间大概的关系以及是什么原因才使得他们忽然间成了她的“旅伴儿”。

 “这样在飞机上到处乱串是很不安全的”, ”安考”终于将脸转向男孩儿,言归正传。若萍也趁机侧过头去,让双眼再度投向窗外。此刻舱外一片空蒙混沌,若萍只觉得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来,可同时却感到自己的耳朵像盲人的耳朵那样好使,便知道原来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那里。她正要暗中自嘲时,就听到这位“安考”接着说到:“来,奇奇,你往里串一下,让安考坐下来同你一起回想一下上飞机前妈妈是怎样叮嘱你的。” 他的声音平静而又严肃,小男孩犹豫了一下之后,终于合上了手里的机器,慢腾腾地将身子往若萍的方向挪了挪,让开了大半个坐位。大概是觉得打开的临时桌面很碍事,“安考”并没有马上俯身下坐,而是一手拿起那盒奶茶,一手轻轻把小桌折起,然后才着实地坐了下去。若萍猜想接下来该是他用有些生硬的国语来对孩子作滔滔训导,却不料他说:“奇奇,俄了吧? ——要不然把它喝了吧,好省了我这只手。” “安考,这会儿我不渴不饿,你喝吧。”男孩回答道。稍过片刻,就听安考 又道:“要不然——我看这样吧,你邻座的这位阿姨刚才要过这种饮料,我们送给她当个见面礼好不好?”“安考”边说,边把目光直接投向若萍。若萍听罢,顿时明白了原来她对空姐叫奶茶的场面都已被他看见,心中随即又气又恼——真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啊!若萍心想着,顺手抓起才刚被小男生按“安考”旨意而放在她桌上空杯旁的那盒奶茶,镇定自若地转过身来反唇相讥道:“先生,你搞错了,其实我从来都不喜欢舶来品。”

    若萍说罢,就把奶茶盒上印有罗马体英文的 “ MADE IN USA” 的那一面儿作为“正立面””对着"安考"礅在他和小男生之间的坐椅扶手上。之后,她并没有马上转回头来,而是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等待着他的反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白林 回复 悄悄话 接着看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