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小资咖啡 vs 宝总牛河

(2024-02-01 06:38:23) 下一个

前两天,好朋友给我送来一篇“纽约值得N刷的10家咖啡馆”。

昨天正好进城,就去了其中的一家:Ralph Lauren总店附设的Ralph's Coffee.

1. 就是冲着这地址,咱老中都应该去打个卡:888 Madison Ave,还能再吉利一点吗?在曼哈顿上东城72街,很优雅的街区。

2. 里面的衣服都仙气飘飘的。好几层楼,我没逛,因为知道任何一件都没法往身上招呼。

3. 店堂布置得很雅气

4. 我直奔咖啡馆而去。门边立着这个人形小熊,戆戆萌萌的。

5. 迎面一大盆花,衬着深绿白花的帷幔,很养眼。

6. 正厅不大,但偏座挺宽敞的。

7. 漂亮的吊灯。回来看到这小姐姐的白眼,有点心虚。复盘一下,她应该不是在瞪我。我坐着拍灯,和她一般高,她看着斜上方翻白眼,应该是对着空气。

8. 我在家吃过早饭了,但再来一轮也无妨。

我推荐一下这个店。啥“老钱风”/“优雅”/“小资”这类让人酸倒了的话就不说了,会个朋友、歇个脚,都是不错的去处,天暖了还可以坐户外座。Madison大道上可逛可看的也很多。

办完事,直奔唐人街,去“珍宝食坊”买卤水鸭去!

9. 唐人街年味满满

10. 半下午的,虽然不饿,但来都来了,必须吃点啥。来一份宝总同款的干炒牛河!又热又香,锅气十足。量超大,实惠呀~吃一半打包一半。

除了吃还是吃......阴郁的冬天,美食抚慰人心,实实在在的。

谢谢看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和幑宁握手~你们冬天有没有出门的大举动?我现在风情去得少了,得去补补课。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朋友好!唉,小米去年春天走了,12岁,早了点,但也没办法啊。心痛。

纽约吃正宗中餐还是选择很多的,对,42街有几家;唐人街更多。出了曼哈顿,法拉盛和布鲁克林八大道也是新版“唐人街”。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acao' 的评论 :

草草好!嗯,去吃!你们日本吃的东西丰富又健康,羡慕。我们在这里吃日料算异国风味了,正宗的好的很贵的;一般点的小店要下功夫找,找到好的也不错。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小棒棒好!谢谢喜欢。你在欧洲,咖啡文化更盛行,找个好咖啡馆易如反掌,是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波士顿也好啊,有文化气息,年轻人多,又不像纽约这么闹腾,宜居的地方(当然冬天冷了点,纽约也好不到哪去~)

春天想去波城看花,照你以前写的游记走~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好!厨师长接地气,觉晓小资~

你们朋友间约着时不时聚聚喝个咖啡,挺好的。冬天,挑个明亮有格调的咖啡馆,来杯热咖啡加甜食,聊聊天,很惬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干炒牛河确实油大。太甜应该是配料不对头吧?粤菜不应该放很多糖的。

偶尔为之,确实不是健康食物,没爱上也不失为好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hei8084500' 的评论 :

你也喜欢这家店啊?握手!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也馋那份宝总同款的干炒牛河:)。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干炒牛河。纽约的中餐馆挺多,以前经常去四十二街上的那个川菜馆。默默家的小狗怎么没有见到?
zacao 回复 悄悄话 看干炒牛河馋了,也得去找家店吃一顿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干炒牛河,咖啡都是我喜欢的,咖啡上拉的小熊好可爱。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还得说纽约呀。大城市。我今天也想着去哪里消遣一下。想半天也没想出哪个餐馆值得去一下子。看看外面的天,阴阴的。就算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朋友请我们饮茶,厨师长回家说下次要点,他想点干炒牛河。我却冲你的纽约小资咖啡来。冬天我觉得一定要去亮堂的咖啡店。:)
Ralph Lauren,默默,我今天穿它家的黑大衣,白菜价淘来的。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在餐馆试过几次干炒牛河,总觉得太甜太油,至今买喜欢上。
erhei80845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多年没去珍宝买卤鸭子了!艾呀,是啊,快过年了!这个周末去看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好的~

十家中有的是比较常见的连锁店,比如Blue Bottle,现在很火,很多分店,有的挺有特色有的就一般化。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RL咖啡馆亮亮他们说不定知道的,纽约有特色的咖啡馆真是太多了。年轻人住在曼哈顿,日子确实很丰富。

干炒牛河在唐人街的“珍宝食坊”,216 Grand Street

RL品牌的休闲装我有点,没买过她家的时装。算大美帝有特色也拿得出手的品牌~

嗯,提前祝新春快乐!到时候等着看你们的年夜饭。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去那十家咖啡馆,都介绍一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默默介绍。我回来告诉亮亮。那个干炒牛河的店叫什么?我回来也介绍亮亮他们去。咖啡店好讲究。等我下次去纽约也去那里喝咖啡。RL是我喜欢的品牌,有好几件衣服都特别合适。问好,提前祝新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