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3感恩节上半场

(2023-11-23 09:23:26) 下一个

美国的同学们都在忙着烤火鸡吧?先给大家问好:祝各位阖家团圆,节日愉快!

儿子在度假。我又可以攒几张片片贴个“二手游记”。

反季节旅行。山间林中小木屋,年轻人看到的应该是宁静和浪漫,我看到的是“哎哟,下雪了,开车可得小心啊”!唉,心老了,穿红着绿戴花装嫩都没有用。

点上彩灯,过节的气氛就出来了。

日照金山

热烈的篝火

羊排烤起来。我说小帅你这次烤得比较老嘛。他说:出门在外,肉烤得比较老一点,安全。我不得不说,儿子也“老”了,注意身体、不再莽撞,估计下一步就是喝枸杞茶了~

火锅涮起来

我这边呢,准备去好朋友姐姐家过节。有好地方蹭吃蹭喝,幸福!

刚烤了一盘意大利式蔓越莓核桃脆饼。等凉了装盒,带着去配咖啡。

还要烤两个面包。姐姐说最爱吃我的手工面包,我得算好时间出炉,开车过去20多分钟,正好还热乎。目前正在二发,图中的成品是上次烤的。今天的也应该是这样。

谢谢看帖。再次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多吃多喝多笑多长肉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99yy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物有悦人之美,人有惜物之心。你自己亲手做的小食品,小礼品等其他物件,礼物虽小却是走心的,它们包涵你的心意和祝福,你朋友一定会更喜欢欣赏这些你亲手做的,胜过店里买的。: )

握个手,同喜欢送朋友自己做的小礼品,因为可以随心随愿把自己当时当刻的祝福和心意”包容“进去。希望我的祝福能陪伴收到礼物的人,带给他们好运气,愉人也愉己。
或在买回的原品上加工,添加装饰,打扮一番后再送人,或旧物新用,改头换面,让器物重生。
也喜欢收到朋友的手工品,哪怕是小卡片,小便签我都喜欢珍惜。特喜欢逛那些慈善小团体义工们做的小手工艺品”展销“赶集会,往往在那里会有很多小惊喜。

疫情后,我现在也不喜欢逛街逛商店了,虽然经过时看见精巧好玩的,腿还是会不听使唤地迈进店。但只眼观手不动,看看欣赏一下而已,不会像以前那样兴高采烈地“顺手牵羊”买回家。当然实在心怡的,还是会忍不住让跟我看对上眼的羊跟我回家。
一直都想精简家物做断舍离,可每次都半途而废,衣物相对好处理些,旅游纪念品和小手工品小玩意们实在很难选取割舍,告别它们。每一件小物品都有特殊意义,都有它们的故事。
明知道这些最终都要舍去,就是舍不得现在就跟它们说byebye。假期快到了,前几周开始就想趁年底精简一下,结果一如既往依然大部分又都收留下来了。难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都不难。我会做的也就屈指可数几样,轮番去朋友那里显摆~得学点新手艺了,都显摆好几轮了~~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烤面包好漂亮,专业水平!核桃脆饼也好棒!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yyt' 的评论 :

谢谢美好的祝福!

是的,我现在也是喜欢自家做的小食品、小礼品,有一份心意在里面。以前忙,如果去做客就随手买束花、买瓶酒什么的,现在时间充裕,而且也不喜欢逛街了,觉得做点东西和朋友互通有无挺好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

以后有机会请你吃,一起喝咖啡~
99yyt 回复 悄悄话 蔓越莓核桃脆饼,面包,烤的真好。
手工的独一无二,有钱买不到,就算烤不好,吃起来也觉得最香,最可口,因为里面饱含珍贵的心意和祝福,情义无价。

祝感恩节快乐,顺心安康。每天都有值得感恩,开心喜乐的好人好事,好物好景,好歌好笑,
好时光,好心情。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意式饼,看着香,蘸热咖啡。
真不错。
祝你的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