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2年相伴相爱

(2023-04-11 11:34:13) 下一个

小米走了。确切地说,我们不得不送走了她。

12年相伴相爱,却猝不及防截然而止,心痛心碎无以言表。

今天是小米的头七。正好收到诊所的电话接她回家。原本我不想写什么了,觉得有消费她的感觉;但这个巧合让我心生欣慰。我就用拙笔为她画个句号吧。

诊所的姑娘们很贴心,随骨灰盒准备了一些爱心物件:证书、慰问卡、给家长的手册、小米的名牌,还有两个爱心小瓶里装着一点小米的毛发。

曾经,在花好月圆的时候我无端忧虑过她的结局,总是担心面对一个不会说话的毛孩子,我们怎么能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抗争、什么时候应该放手?

看顾小米12年的老医生总是说:“你到时候就知道了”。

这次,我确实知道了。毛孩子不会说话,但爱有灵犀。

这次也知道什么叫“病来如山倒”。我们旅行回来,小米懒懒地过来蹭蹭转转,居然没有叫,让我们心知不好。以前即使去趟超市回来,她都和久别重逢一样兴奋地大叫不已。

小米吃喝拉撒一向正常,二月份带她去佛州前也简单体检过,但小米近年(尤其是这个冬天)衰老得厉害。可惜我们(包括医生)都纠结于一些表象的问题,比如眼睛基本看不见了、腿脚越来越不灵便了、睡觉越来越多了,等等;她旺盛的食欲和强健的心肺也掩盖了许多隐患。

心里的不安让我们坐不住,第二天一早就带她去看医生。

血检显示很多指标很不好,但有各种可能性,所以开始还是乐观的,吃药、观察、打点滴、住院......一步步跟进,可惜没有起色;B超进一步显示多器官渐渐衰竭。看了两家医院,三位医生,结论一致。

就这样,小米从吃喝正常、到不能吃但还喝水、到水都不想喝仅靠点滴维持,病况的发展呈断崖式,让人心惊。好在,医生们都说她虽病弱迟钝,身上肯定不舒服,但还没有迹象表明她有疼痛。

不可逆转的沉重病势,医生们坦言“如果是我的狗......"。

临走前那天的傍晚,我们把治疗后暂且平稳的她从医院接了出来。我们几乎一夜无眠,心痛心焦的同时,又有“赚到最后一夜”的欣慰。第二天清晨带她去另一家大医院再次确诊后,请他们做了临终关怀治疗。在药物作用下,小米清醒并舒服很多,带回家度过了最后几个小时-我们抱着她坐在阳台上哥哥买的新沙发上,轻声地谈心说话;让她躺在最爱的草地上晒晒太阳吹吹风;在去老医生诊所的路上,小米还有力气抬头看了窗外最后的风景......

12年相亲相爱,太匆匆。太多美好的记忆,永存心间。

让小米回顾一下她12年的快乐时光吧。

2011年:

我这个五个月大的小胖妞,从纽约上州的乡下来到牛贼喜的乡下,好不习惯呢。

哥哥还在上大学。他室友有个叫Mokii的黑胖子,蠢萌蠢萌的,好好玩。

2012年:

我也算见过市面的小毛孩吧?还不到一岁,就坐大飞飞去了佛州奇奇家。奇奇大哥可帅气可宽厚了,我好喜欢他喔。后来我们又多次相聚。

我的哥哥和妹妹来看我啦!我们在辛迪妈妈家先后出生并一起长大的。

2013年:

我那时有个好朋友球胖子,常来玩。看看,我俩像不像?

你们说我怎么成天不是旅行就是社交?没有啦,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在家自得其乐。

2014年:

北方长大的毛孩子怎么能不玩雪?看看我这个“雪山飞狐”。麻麻笑我:“有这么胖的狐狸吗?” 哎哟,老扎心了。

夏天,哥哥回家度假,全家一起去一个叫“痞子堡”的地方玩。

2015年:

麻麻说带我去五指湖“踏青”并过她的生日。四月底了,依然冷得嗖嗖的,哪有青绿的影子呢?

麻麻的怀抱是我的温柔乡

2016年:

我又坐大飞飞去奇奇家了,去过新年。粑粑麻麻说以后每年带我去一个新地方跨年。这次我尝试了一个新玩意:打高尔夫!小毛孩能下场跟着打全场,稀罕吧?佛州天热,人的心更热,他们对毛孩子可好了。

额的神啊,麻麻种出这么大的瓠子瓜,惊到我了。

2017年:

我去德州跨年啦!在达拉斯住了一个好漂亮好有特色的酒店。

夏天,哥哥又回家了,我们一起回他的母校看看。可惜,小Mokii、球胖子、我的哥哥妹妹们,都跟着他们各自的亲人们去了五湖四海。

2018年:

春天,我们去首都赏樱花了!可惜奇奇来不了,他粑粑麻麻来了,还有另外一家来自芝加哥的蜀黍阿姨。好开心!

夏天,又回纽约州我的故乡看看。你们说我总是吃喝玩乐不思进取,这次,我去看了个博物馆。虽然是“瓶子博物馆”,但“蚊子腿腿也是肉”嘛。

2019年:

豁出去了,给你们看看我这个“落水小狗”的模样。

夏天,去康州看海度假,和粑粑麻麻划了一天小船,好自在、好惬意。

2020年:

疫情来了,好吓吓。可是,哥哥回家啦!我们日夜相守整三年,太开心了。

麻麻说疫情下更得正常生活,做惊弓之鸟没病s也吓s了。于是我们逆风而行,年底去佛州过了三个月,开心呀。

2021年:

美东的夏天可好了,我们就守家里玩。去菜菜阿姨家,和她家的大西瓜合个影。你们问我吃到没有?当然有啊!

冬天来了,讨厌的疫情还肆虐着,那我们就再南下佛州,避寒躲瘟疫。看看佛州的好风景,美吧?

2022年:

疫情过去啦!麻麻公司恢复了“全国宠物节”的活动。看看,我又上报纸啦!

劳工节,我们几家人去纽约上州玩(又去我的故乡了),我又有机会划船了。

2023年:

二月,我第五次去佛州。又和奇奇相聚了!我们再次住在海边,看日出、听涛声,世界真美、生活真好!

2023年3月15日,我12岁生日。

麻麻说,人生就像一列单程火车。家人、亲人、朋友、毛孩子们,相遇都是缘份。可惜,各人都有自己下车的日子,无法同步。

爱我的亲人们、朋友们、毛孩子们:小米我这一趟“幸福号”列车坐得很愉快。2023年4月7日是我下车的日子。大家不要难过,记得我的笑脸喔。

麻麻说我曾有“盛世美颜”,你们同意吗?我这张相片一直是麻麻的屏保。麻麻:您留着吧,看了不要难过,就当我依然在你对面。

亲爱的小米:天堂安好,后会有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盛世美颜。是个备受宠爱的宝宝。麻麻是个好麻麻!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觉晓好!代我抱抱Coco。现在看到任何小毛孩都倍加珍惜,特别想去抱他们、和他们说话。小米是大家看着长大的,大家这么喜欢她、夸奖她,如果她知道,肯定开心骄傲得翘尾巴转圈圈不知怎么乐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子夏姐好!

谢谢安慰和夸奖。我现在很后悔写了那么多有的没的流水账,没有更多地写下小米的趣事。以后收拾好心情,再慢慢整理照片慢慢写。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麦琦你好!我们就狗狗的事在宠坛交流过,那时候小米和黑豆(看看,他俩名字挺般配的呢)都还是小宝宝呢。

抱抱黑豆,祝愿黑豆宝宝健康快乐!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掉泪……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默默!一直在跟踪小米的状态,看到这里正在会议上的我都禁不住眼湿了。好难过,心痛!我们尚如此,况你!小米和妈妈一起都是大家心中的知性可爱活波的美女,永不消逝也永不会老去!RIP!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不夸张的说很震惊,一直觉得小米还是个小宝宝。不过细想我家黑豆也十岁多了,时间过得好快!小米的一生很幸福,值!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砍树'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阿发麻麻。说得真好。代我抱抱小阿发。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veu' 的评论 : 谢谢亲。是的,小米是个甜美可爱的宝贝(谁家的毛孩子不是呢?)她的一生应该是很快乐的,更给我们家人和朋友们带来快乐,也是“人间值得”。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小米会说:阿姨不要伤心啦,记得我们毛孩子的可爱和相互给予的快乐就好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LRC' 的评论 : 谢谢宽慰。确实,这一天是迟早的事,但经年累月得到的快乐是无与伦比的。一切都是缘份。
每天砍树 回复 悄悄话 celebrate 小米's happy journey. Love never ends
lveu 回复 悄悄话 走得这么突然!好在没受太多罪。小米一生是幸福的,有这么爱她的麻麻、耙耙、哥哥和朋友们。抱抱默默。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小米是个漂亮可爱会笑的宝宝,可就是眼泪止都止不住。。。很久没有这么伤心了!
WLRC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伤心难过,这一天无法避免,平时和他们在一起快乐的同时也积累了这份伤痛的债,凡是有得到必会有失去的,我相信有缘分的话会以另一种方式相见陪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