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自己创造上报纸的机会

(2023-03-10 12:17:11) 下一个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爱得瑟,时不时给自己创造一个“上报纸”的机会。

这个报纸就是我们公司自己的小报。以前是一摞一摞放过道,让人休息或如厕的时候随便看看;现在无纸化了,宣传部就隔三逢五email里轰炸一下,估计不少人直接就删了。我倒是每期都看,权当学英文。

我曾经时不时上报露个脸,基本都是中国新年、赛龙舟等多元文化活动;要不就是公益跑步、做义工分食品盖房子等。那时有个私心,露了脸就把报纸收藏着,回国带给爸妈看。他们的英文阅读还可以,再借助字典,看得津津有味。我这颗不折不扣的螺丝钉喔,厚着脸皮去蹭这些和工作无关的露脸机会,换来爸妈的放心甚至骄傲,也算值了。

后来呢,被露脸的机会越来越少,我就自己创造机会:自己投稿。写写小米,写写种菜、做面包,反正就是些大妈的琐事。

写着写着宣传部居然来约稿了,那就继续。

这次决定写一篇旅行徒步的文章,是受了一个同事的“启发”。

话说我曾经准备去印度自助游,做攻略的时候请教了部门一位女同事。同事很抱歉地说她在印度南部一个小村子里长大,从来没出过她们那个邦;现在每次回国假期有限,除了陪父母也没机会旅游。泰姬陵她没去过,金三角她也不熟悉......

前不久,她写了一篇关于旅行的文章,说从小她父母一有机会就带她出去玩,在她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爱旅行的种子;现在她也是一有空就带着孩子们“traveling around the world”。

好吧......

我突然想起:我小时候我爸也常带我去小公园转转,我小学还出国省呢、大学还自己去看过海呢,我心里也算有“爱旅行的种子”吧?我干嘛老写些“擦手大妈”的破事?(“擦手大妈”这个词是从紫檀学的,特别形象。就是蓬头垢面围着锅台的大妈,遇到有正事了赶紧在围裙上擦擦手,说两句、写一段......)

我和宣传部的人说我写写去各地健行徒步的事?她们说好啊好啊!

于是,我就写了这个(片段):

在文中我又得瑟了一下我“上报纸”的高光时刻:2016年我上了公司的全球网站呢。不是我自己投稿的,是人家“采访”我的~

必须带着小米一起出镜啊(另一个片段)

选照片的时候又回顾了一下去百内走W环线的经历。真是庆幸做了这事,现在是不可能走下来了。不仅是体力,更主要的是心境,再也没有和年轻人一起拼体力、坐长途车、住山屋的心情了。

我最喜欢百内的这张照片:苍凉、遒劲,透着大自然无穷的力量。

还有这个在莫雷若冰川的照片,看着好开心啊。

宣传部的同事说你以后接着写这个系列吧。好家伙,看来我有成为“专栏作家”的可能了?

谢谢看贴。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出门了,回来又一堆事......谢谢各位的留言,说了像是编的,我回复了一次,没存,一下子丢了(我家里电脑的网络有时候会跳到一个我已经不用的帐号上)。不说了,反正就是抱歉啊~

边边学妹,你好!你跑得太欢实了,我根本追不上呢。

Helen,谢谢鼓励。什么专栏作家啊,看图说话的“作家”~

园姐:谢谢。以后继续创造机会继续写~

lveu:谢谢亲,你也凑热闹给我带高帽子啊~

海风好!是,我们公司文化还挺温暖的,没事大家一起找找乐。

觉晓好!我得去你那儿好好补课了。出门,回来一堆工作,小米也病了,焦头烂额的感觉,急需去你那儿静静,在你清新的园子里吸收一点养分。

淡然你好!过奖了,你们也很会玩很会写的。大家一起分享交流。

PingJiang你好!谢谢夸奖。远在万里,我能做的也就是让父母对我的生活了解多一点,能放心甚至欣慰一点。

水星你好!太客气啦。风情是个好地方,大家一起交流分享并纸上神游。

花似鹿葱:好别致美丽的网名。是吧?挺形象的。

再次感谢大家。有兴趣请移步去看我的西西里游记~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擦手大妈”新词很形象!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很荣幸多年前在风坛结识了默默和小米,能上报纸真是一道风光。最后两张照片真好,确实是“苍凉、遒劲”!
PingJiangLi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你是很有一个爱心的女儿。点赞。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初识陈默,是因为《纽约纽约》系列,那些年去纽约前总会来找一找去哪儿吃或玩的灵感。不知博主还是徒步大侠,佩服!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绣球啦。虽老花眼常常码错字。周末愉快!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必要把“大妈”挂在墙上补壁,怎么也要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得瑟”自己是新女性,洋溢“小布”气,像你院子的秀气,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的这篇。还跟着学了一个新词“擦手”,。良好的心态,工作生活都得益。你岂止“专栏”,这叫“跨栏”写作。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公司还挺人性化的哈。你的游走专栏应该会大受欢迎。赞!
lveu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棒呀!上报了。这不还是文学城的专栏作家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机会留给创造机会的人,给默默点赞,继续创造机会哈。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棒棒哒!厉害啦,专栏作家,有笔名了吗。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 苍凉、遒劲”, 对,就是这个感觉。 能跑得动的时候跑,以后不后悔。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