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九天男事件说说法外情

(2022-03-16 09:45:57) 下一个

本来不想参合九天法律男这个话题,毕竟“清官难断家务事”。今天看了波大的帖子,说得合情合理,想到自己这两天看了些北邮同学群的细节,除了气更多的是伤心。也忍不住要跟着波大骂“ZTMD糟”,糟人、糟事、糟心。

九天男做得完全合乎美国法律。他们有信托,财产都规划好了,女儿没给父母留钱安排晚年,女婿当然更没法律义务去做。父母心疼女儿赶来美国送终,九天男没让老两口自己出钱都算有情份啦,按中国城市目前的收入标准,退休工人也是可以自己负担机票的。

就像有朋友说的,九天男是把中美法律用到极致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他一句“我合法”就把众人的嘴堵得死死的。

一手握着美国法律,他按遗嘱和信托不分老人一点钱;不顾守丧的传统,更不顾儿女的感受,一手拿着亡妻的死亡证,一手拿着新妻的结婚证,紧锣密鼓地度蜜月、怀宝宝;用亡妻的ID入群和老同学们硬怼,说自己合法,说给老人买有机牛奶鸡蛋了所以仁至义尽了、说自己孩子参与找填房了、说全家其乐融融老人家嫉妒失落了......最后还在老人急火攻心失控的时候招警把老人彻底赶走了。

另一只手握着中国的人情,谷歌20年的资深白领、家里有6套房产的富人,居然第一时间仗着同胞情谊搞起了募捐!有人为他辩解说钱都在房子里没现金,那他怎不按美国人的惯常做法透支信用卡啊?1.8W,一张信用卡的额度都不到。

把老人弄来伺候临终的妻子,怎么不能送临终关怀?老美不都这么做的?

和老人关系尚好的时候居然想着让老人照顾新妻的月子,关系破裂了就借故招警赶人。电视剧都不敢这么写。

这位邓女士的悲剧简直是悲伤到极致啊!白发人送黑发人,还是失独,父母以后的20年无依无靠;女儿还不是车祸心脏病这种痛痛快快地走,是被癌症折磨到最后一刻。怎么忍心让两个老人在家里照顾濒死的女儿?癌症末期很痛苦的,让白发苍苍的父母扶着女儿如厕、洗澡,让老人天天面对被癌症折磨得奄奄一息的女儿,这是人间多大的痛啊!

理智派可能要怼我:“也许是人家女儿自己要求住家里让父母伺候的”。是,可能这样。我只是说,她的父母面对这样的死亡,是不是比接到医院一个电话噩耗的那种更加痛?阴影更深?活着的家人是不是应该给老人更多的关爱?

九天男做得符合美国法律,老两口也不见得没有错失,网上议论也许是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但一切的一切,原本都是可以用正常的人良心加上花点钱可以好好摆平的。

何况,老人只是要女儿合理安葬好,只是希望在疫情下坐个商务舱宽松一点、防病毒效果好点,过份吗?就算要分12万,难道是天文数字?哪个工作20年的白领做不到?怎么就是无底洞了?退一万步说,就算老人混不讲理,以后还不断要钱,那时候九天男倒是可以用美国法律轻松抵挡的。

我觉得邓女士的悲剧很极致的还有一点是邓女士至今都不能入土为安,还在为了墓地的一点点钱扯皮。九天男,你是一个有6套房产的富人啊!无论中外,就是凑份子,也得买一口薄棺入土为安吧?就是罪犯,只要不是太重的,都能特赦一天参加家人葬礼呢。死者为大,这个在任何文化里都是这样吧?

当然,邓女士悲剧最极致的是她的两个孩子不能好好化解丧母之痛。正是初中高中的青春敏感期,失去妈妈是人生最大的痛。没有时间平复心情,就得迎接新妈妈、新弟/妹,还得面对家里的一地鸡毛和全网曝光,多大的伤害啊。

有心理学专家说过,儿童时期床底下伸出的一只手,都可能会带来一生的阴影。九天爸爸把“睿智懂事”的高帽子扣到孩子头上,怕是让孩子们连悲伤或失态都没有权利了。真是感情绑架绑到自己孩子头上了。

当然啦,理智派又可能开怼了:”不正是你们网上这么揭露,才会伤到孩子啊“,但九天男这大半年做了这么多违背常理的事,他的同学熟人教会等也都没有任何人传闲言碎语,不是忍了又忍,给他们全家时间处理家务事;等无法处理了,连机票钱都得再次募捐的时候才不得不曝光的?九天男可能巴不得曝光,让更多的人说“你是合法的”,他更可以睡个好觉了。

人的格局、认知、良心,在平时“你好我好”的时候没有差别,关键时才看出来。九天男尽可以利用美国法律,守住自己的每一分钱,但他的节操碎了一地。当然,他是不会在乎的。他有自己的美好生活可以憧憬,有法律给他助力,还有大量所谓“理智派”的人给他撑腰。

人和动物的区别是有良知、有情谊、有社会规范、有公序良俗。当然,法律是最重要的,在“合法”的名头下,可以把情理打得稀里哗啦,然后笑骂一句SB,自己笑傲江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iask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完全不否认他是渣男!

整个事情给我的感觉是这对夫妻的现金根本不够。这大概也是渣男显得尤为小气的原因。 说他有六套房不像是真的,在硅谷即使两个FAANG工程师也付不起6套的贷款。一套有六个房间的SFH比较可能。 如果现金不够,他的前妻最错误的决定就是没有卖掉房子。卖了房,为父母孩子分好钱,他爱娶谁就娶谁,人生一世, 既然走了万事皆空就由它去了。
Aclily289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渣中之极品!但凡考虑一点点老人的丧女之痛也不能这么做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据我对中国电信干部领导的认知,余男处级局级的爹妈没少贪污转移国内赃款,一般都是在加州变成房产。所以事件对那六套房避开了。200万全部给了前妻父母用于赡养子女一点不为过。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三据说离过婚,也是婚内出轨,和这个男的一路货。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小三扶正啊,前妻的死因很蹊跷。应该深挖。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邓女士悲剧最极致的是她的两个孩子不能好好化解丧母之痛。正是初中高中的青春敏感期,失去妈妈是人生最大的痛。”
孩子可怜了!心理是伤害是长久难以修复的。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老婆死了九天就结婚了,还让对方怀孕了?我要是这姐弟俩,一辈子也不会原谅这个父亲的。
至于财产,美国婚姻法肯定保护核心家庭。。。。。。。悲哀的俩老人!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afs1991' 的评论 : 去世前三,多器官功能衰了,估计脑子里还有转移瘤,人肯定已经糊涂了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此渣渣得完全没有底线,强烈建议文学成网友隔三差五地把这渣拉出来批斗批斗,让他知道当渣是要付出代价的!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最让哥气愤和不能接受的是,余渣是大公司的高管,和前妻共有6套房子,有前妻公司200万的丧葬费,可能还有其他外人不知道的收入,竟然要前妻的朋友们募捐善款,竟然像打发叫花子一样对待前妻的父母,竟然还振振有词…………
不知道这渣是哪方水土养出来的,哥都找不出形容词来骂这渣了!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逃避完美' 的评论 : 喉喉,渣渣亲自来找砸了!多么漂亮的马甲!
香草山上 回复 悄悄话 九天男拿起来法律的武器来对付手无寸铁的岳父母,这是没有人性。道德是人的品行和修养与法律无关。这里跟他就不谈爱和责任了。
readsome 回复 悄悄话 渣男是山东人。。。汗颜
leafs1991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齐心协力,让“九天男”较长期掛着,集思广益,帮助老人挣取到最大利益,好养老!他们太可怜了!我在另一群里听说,前夫人多年没去工作,2019去脸书工作,2020年生病,2021年去世。
去世前三天要求亡妻入籍做信托,“如此病危情况下,亡妻在法律上应被视为不具有完全意识能力,签字应视同无效或至少有瑕疵,或欺诈,获重罪!中国美国都有大量判例可做参考”。
再有加州法律规定,任何住宅的前院和后院都不能埋葬骨灰和遗体。这个渣男一直在越法!
俺是农民 回复 悄悄话 总觉得他老婆八成是被他气死的,癌症病人,他那么不管不顾的,很可能内心更加抑郁,所以走的匆忙。估计就算临死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现改遗嘱也有心无力了,前面没想到会死在父母前面,后面有心无力,况且最重要的可能是没有看到渣男本性。。我不信苍天能管这种事,但是九天渣男,实在是还能人模狗样地活着,让人气到心脏疼。
Iwanttofly 回复 悄悄话 圈里在传那新妇也不是省油的灯,东北人在上海,婚内一直出轨且在征婚网站求搬运。D女去世前就与九天渣男在FL苟且,否则哪有那么快办理结婚手续。拭目以待。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6套房产的富人?? why he didn't sell some of the houses?
LaoxiangPAP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贪财绝情的人不会善终的,大家不用太激动。现在的剧情比电视剧猛,结尾也会比电视剧更绝的,钱到一定程度不只是数字,更是麻烦,特别是这样算计得到的!
逃避完美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覺得這個男人有什麼過錯!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再补充一句,渣男的父母也够渣才会在亡媳卧病在床的时候就开始给儿子张罗新妻,上梁不正下梁歪,这一家都渣到底!
凤梨苏 回复 悄悄话 我更相信心机女的枕头风把渣男吹得更渣。。。
文也 回复 悄悄话 我曾送走一个朋友,也是癌症。 我亲眼看到她妈妈跪在医生面前哭求救救女儿,亲眼看到她妈妈晕倒在她的墓地旁...。父母送走子女,那种彻骨的痛是一般人体会不到的。 但凡有一点人心,都不会更不该对这样的老人冷血。
我的朋友在弥留之际做好了遗嘱,给父母给子女给丈夫,还有五万美金在她母亲的山东老家设立了女孩子读书奖学金。 病得支离破碎,她能从丈夫的眼神中读出期盼和冷漠,但她依照自己的内心给每个人留下了安慰和安顿。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最是无情读书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看帖留言。每条留言我都读了,但不占版面一一回复了,再和大家聊一段算统一回复吧。

首先,我不认为大家聊这个话题是网爆。既然九天男自己写了自白书解释了细节;既然都报警有案底了;既然老父亲无奈再次开通捐款热线了,这个就是社会事件而不是什么个人隐私了。

我基本是按九天男自白书里说的事件而评论的,当然有个别待考证的细节其实不该引用,比如“6套房”。不过,即使把这个细节抽掉,也不影响文章的主题论点。我这个帖基本是聊天的形式,没有严格过滤个人情绪,也没有仔细考证每一个细节,检讨一下下。

我评论此事的立足点就是文中三点:1)两个老人极其可怜(比一般白发送黑发还可怜);2)邓女士被搞得几个月都还没有下葬;3)两个孩子比一般丧母的更可怜(连守孝的时间都没有,就得迎接新妈妈新弟妹),在这样的情况下,一方面是男主有着显而易见的幸福生活在前面,一方面是老人孩子凄楚可怜,那么,男主本该更加有良心、更加大方一点。如果能用钱摆平的事情(买墓地、买公务舱机票、额外给点养老钱),就去做了,像个男人的样子,不行吗?把一切安顿好了,送走老人,自己也能更好地和新太太迎接新宝宝,不好吗?

老人在女儿走后没有立刻回国,还能住一个屋檐下,至少说明原先的家庭关系还可以。最后也是矛盾激化了,这么悲痛的老人,在急火攻心的时候口不择言是有可能的。九天男利用美国警察的就事论事,下了狠招。说白了九天男为了让新岳父岳母来接替,非得赶走老两口。原来老两口没及时回去,也不是赖着,是还有利用价值(不是还想着万不得已可以帮着照顾新妇的月子?)

九天男是顶尖的好学生,又有MBA加持,是用尽手段让自己利益最大、让别人无路可走的“菁英”。鉴于此,我才出离愤怒。如果九天男是个没有阅历的粗人,和岳父母就是大打出手我也不会多嘴,最多叹息一下“哎呀,还是不要这样啊”。

确实,我不了解老两口,但按九天男的自白书,他们最多也就能拿到11.8万,同时要求两张商务舱机票。这个要求完全不过份,养老钱应该说太少而不是太多了。老两口女儿都没了,也没别的孩子了,说实话也是了无生趣。人生最后一次中美飞行,坐个商务舱过分吗?

我是想到老两口伺候女儿如厕、洗澡,看着女儿被癌症折磨吞噬,就要掉眼泪。面对这样的老人,换了我或者正常点有点良心的人,只要数目合理也给得起,多少我都会给(除非要我全部身家让我都没钱吃饭养孩子了,这个不可能,没这么混的人,真这样那会儿再叫警察也不迟),而且我反而会有一丝高兴,至少老人还没有在丧女之后断了生活的信心。

唉,看到这样的极品,也是长见识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人一定会遭报应的吧,真是没有最渣,只有更渣。没有追太多的报导,因为看了心里堵,但即使只看了一小部分,都让我气愤得要骂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树和人不一样,老树都是很美的,哈哈。

其实,不仅是我们这些做女儿的,做儿子的也要未雨绸缪,在自己能说话、能做事的时候说正确的话,做正确的事,决不能让老父母落入如此无助的可怜地步。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对!我已经为我父母安排好了。我的先生也很棒。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oh 谢谢!十里春风。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不想提这个九天渣男的事,他是个精致的极端利己主义者,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我只想借此事由提醒一下父母健在的女性。

我的朋友昨天开始给我传相关帖子,我的第一反映是,作为独生女,父母健在,你怎么不敢这么死?她不是车祸类的突发死亡,是有预期的死亡,她居然如此不孝,没有给父母留钱。父母健在,我们作为子女就必须为死亡和明天哪个先到这一未知做准备。立遗嘱,定生命保险获益人时,除了年幼的子女,一定要考虑父母的晚年开销,做这件事是责任,千万别想着别人会帮你承担这份责任,哪怕这个别人是亲夫,亲生儿女,也不行。

不用恶意揣测亲人是维护家庭稳定平安的做法,但绝不能低估人性的恶。不论夫妻活着时怎样地日日说恩情,人死了还是会随别人去的。如城中知名博主八千万所言,作为妻子你要好好保重自己,要是死了,就会有其他女子进入你的家庭:“住着你的房,花着你的钱,打着你的娃。。。”不论你和丈夫生前多么恩爱。每当我看到我的闺蜜不好好爱惜自己时,我都会很严肃地告诉她,绝不能如此行事。

婚姻是打一场人生大赌,遇到良人,那就是赌赢了,一生平安幸福,遇到渣人,那就是赌输了,或离婚,或提高警惕,保护自己的利益。九天渣男的妻子,你赌输了,你把最最疼爱你的老父母置于一个多么苦难的境地呀!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6799' 的评论 : 别扯那么多了,你还可以加上他还有一个即将出生的幼子需要他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那些为渣男说话都嗑药了吧,这渣身边的同学同事邻居那么多认识他那么久,没有一个是替他说话的,对他评价都是一个字:渣!还能说明一个什么结论?你说一个外人不了解情况,难道那么多同学同事和邻居给出的大数据还不够说明问题吗?
这畜生已经跑到西雅图去了,还把谷歌给告了,这样下来官司没结束之前谷歌不能解雇他!真是刷新渣男的下限!
gujiaoyu 回复 悄悄话 先查明网上流传的哪些是事实哪些是夸张哪些是猜测哪些是杜撰再说吧。人都是喜欢占据道德制高点来指责别人。这个完全一边倒的网暴也让人看到了大众的人性。
gujiaoyu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网上查到他名下6个房他就真有6个房,有先后顺序的
mm6799 回复 悄悄话
农民伯伯?发表评论于?2022-03-16 20:36:17

现在湾区男同胞要组织锄奸队把他踢出硅谷

这样不好吧。还有两个孩子需要这个爸爸抚养

农民伯伯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湾区男同胞要组织锄奸队把他踢出硅谷
农民伯伯 回复 悄悄话 此子又称九天渣男
luck86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如此,最可怜的是两个小孩,母亲过世才两月,就要看着父亲欢欢喜喜做新郎,这是人做的事吗?
Discover201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人渣就是披着羊皮的狼,真正的伪装者.我不信他是九天男,以他的人性,九年男更可能, 有人早就迫不及待上位了.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自己说的网上认识现在的老婆九天就网上结婚了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自己说的网上认识九天就网上结婚了,神奇
beauty100 回复 悄悄话 恶人还不如动物。无情无义无廉耻。不配为人。只是这个死去的妻子为何不为自己的父母晚年规划好呢,又不是没钱,又不是突然死去,一起生活这么多年,不知道自己丈夫什么品性?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叫九天男?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嗯,查到了论坛里有一篇。感觉新妻是与狼共舞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这个事件。默默给个衔接就好了。
orange8844 回复 悄悄话 九天男,你是一个有6套房产的富人啊!无论中外,就是凑份子,也得买一口薄棺入土为安吧?就是罪犯,只要不是太重的,都能特赦一天参加家人葬礼呢。死者为大,这个在任何文化里都是这样吧?人渣一个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风十里8' 的评论 :

你不觉得光讲情靠不住吗?我们不应该从这件事学点教训??这是我要表达的。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誰是九天男?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不管什么,拿到老婆死亡证明的第九天就又结婚了,正常人,稍微有点人性,更不用说情感,感情,是无法想象的。初中高中的孩子们会是像渣男说的那样美好祝福吗?
月亮啊你可知道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做天在看,愿九天男得到他应有的报应…
CR2019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你说的了。这个人一点人味都没有了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遭天打雷劈的九天渣男!他也不想想他的孩子们将如何面对漫长的一生。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风十里8' 的评论 :

我不是反对为她发声。 我的意思是我们作为外人,好多内情并不知道,评论的话不一定对。

我对我留的言我不敢说一定就对。但我想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件事情。 而且得一些教训。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九天男不得好死!生活中,职场上肯定也是踩着别人的渣!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xiang' 的评论 : 什么叫别人家的事?!受害人已经魂归上帝,无法为自己发声,难为有人为她发声,为她,更是为养育她的父母发声,讨公道,哪怕仅仅是精神上的支持!
春风十里8 回复 悄悄话 让理智派见鬼去吧!!
fengxiang 回复 悄悄话 别人家的家务事,外人很难看得清。

我想讨论的是: 一个人如果先于父母离世,那他/她的财产是不是该给年老的父母留一点。孩子还年轻,有的是机会和能力自己赚钱。但父母不一样,已经老了。

如果不能在父母生病时照顾父母,给年迈的父母,尤其是大部分退休金不高的父母留点钱总应该吧, 父母可以用这钱找保姆。不要老说父母为啥不能照顾好自己,说这话的人肯定没见过父母年老体衰的无助。

这个事情的女主如果给父母留一些钱,也不会这么被动。 父母肯定都会安排好她的后事。而且在她生病时是父母在照顾她,不是孩子。反而把钱都给了孩子。

当然对别人家的具体情况不清楚,说的可能不对。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恶心至极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九天男,你是一个有6套房产的富人啊!无论中外,就是凑份子,也得买一口薄棺入土为安吧?就是罪犯,只要不是太重的,都能特赦一天参加家人葬礼呢。死者为大,这个在任何文化里都是这样吧?人渣一个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祈祷恶有恶报!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