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生日,隔空上菜!

(2018-06-21 16:04:56) 下一个

小帅6/22生日。翻翻旧贴,儿子少年时我还很矫情地写一些抒情的玩意,什么"和你一起成长"之类的。近年就是直接上吃的。

2016年:《水果挞,家常菜,及其它》

2017年:《我为什么要减肥,我又不是吃不起》

我想,就这样成为一个传统,也不错。

1. 今天午休时去买菜,准备做蛋糕。店家送每人一枝玫瑰花,庆祝夏天的到来。

2. 开动烤箱,做了这几样:胡萝卜蛋糕、抹茶双色年糕、烤蔬菜。

3. 胡萝卜蛋糕给儿子庆生。如果抹上奶油写上花体字,就像那么回事了。这个简易家常版,颜值不高,但不油腻,挺好吃的。

4. 抹茶双色年糕给"牵猪的",她即将去欧洲读书,两年轮转五个国家。祝她事事顺、步步高。

5. 烤蛋糕的同时,烤一盆当季蔬菜。就简单撒点盐、淋点橄榄油,清甜可口。尤其烤出来的原汁,酸酸甜甜的很开胃。再炒个智利小龙虾,荤菜也有了。

再倒叙一下,上点最近吃的其他菜。

6. 周一上班,要好的同事送了两种自家种的青菜。早上现摘的,水灵灵的啊。下班回来各炒一盘,再切点自家的卤菜,就可以开吃啦。

7. 我喜欢北京人的夏日家常菜"糊塌子"。调个黄瓜酸奶,就成了山寨希腊菜;配几片酱牛肉,就成了中式卷饼。

8. 某日的简单晚餐,青菜豆腐保平安。最近好像和酱牛肉干上了,连着做了好几次。

9. 上周末和老同学、老朋友聚会。先去韩国店吃个午饭,然后老爷们去打球,太太们聊天散步,不亦乐乎。

10. 那天回家都晚上八点多了,在我们镇子里买了几块炸鸡。要是以前就配一瓶可乐咯吃咯吃啃了,现在觉得还是炒个蔬菜中和下比较健康。

我这个年纪的人,都在讲养生,不吃这个不吃那个的。佩服人家有毅力的。但我每顿饭都得吃,还得吃足量。外食减少了,但还是会吃不健康的东西。

11. 比如周末早上喜欢去Diner吃早饭。

13. 还有这个薄pizza,不能再贴了,我简直就是她家的托。

好吧,再看看"野食"。

14. 街坊家里的一棵参天槐树,一树花开,清香四溢。我每次走过,脑海里就闪现出:槐花炒鸡蛋、面拖槐花、槐花薄饼......和他家以前挺熟的,他家儿子和小帅是中学同学,关系不错。但各种原因吧,现在他们在家的时间不多,在家也总闭门不出。咱也不能为了撸人家的槐花去刻意打扰人家吧?

15. 另一位街坊家里的桑椹

16. 这个邻居随和。我每天走路锻炼经过他们家就摘一点吃。不过树很高,能够得着的不多。

谢谢看贴。祝大家夏至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西瓜' 的评论 :

谢谢圆西瓜。没有看烦就好,我时常觉得自己太啰嗦了。
圆西瓜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太会写了。。岁月静好。。
其实以前看了好多篇。就是懒得冒泡点赞。。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ron' 的评论 :

Sunron:老朋友抱个!夏天愉快哈~

有这个说法啊?靠双子的巨蟹有艺术细胞?不过小帅好像是比较典型的巨蟹。

六月的英伦一定很美吧?英式花园的花儿都开了,乡村的绿草如茵......我都没去过呢。

哈哈,以后去居游,约了一起玩。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山上' 的评论 :

谢谢老朋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岛家园' 的评论 :

很简单的。西葫芦(zucchini)擦丝,放点面粉(量杯半杯吧),打一个鸡蛋,再加点温水调成糊糊,加点盐,少许胡椒(optional),然后摊成小饼就可以啦。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是的。简单粗暴,一言不合就上菜!哈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谢谢!你也是瑞典的好妈妈。和楼下"妈妈的故事"住得近吗?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瑞典好妈妈。你也是好妈妈,咱们共勉吧。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家小帅是紧靠双子的巨蟹,难怪那么有艺术创意气息。祝生日快乐!
默默的日子既精致也接地气。刚去了趟英伦,越来越赞同你说过的日后闲下来要去欧洲逐个城市居游。得空得多翻翻你这支盲公竹的指南,沿着你的脚步前进。。。 (说得你像当年的舵手似的。~~???? 大海航行靠舵手,吃喝玩乐靠默默。????)
香草山上 回复 悄悄话 小帅生日快乐!默默夏安!
半岛家园 回复 悄悄话 糊塌子 咋做的,既营养又方便
cng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少年时我还很矫情地写一些抒情的玩意,什么"和你一起成长"之类的。近年就是直接上吃的"

哈哈,还是简单粗暴来的实诚!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都是幸福的日子。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日子,写满了幸福!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好妈妈哦!祝生日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