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为什么要减肥,我又不是吃不起”

(2017-06-22 17:04:45) 下一个

这个哗众取宠的标题是拾人牙慧。

 

某日看到南京的小辈朋友贴朋友圈,一大盘"麻小"、一大扎冰啤,加上下面的小贴画......霸气的标题是"放飞自我"......恨不得隔着屏幕和他握手,这个吃货宣言太给力了。

前两年我胖了,以为要变胖老太了。这两年又瘦回去了,体检指标也正常。没有什么不适,我也不想去管我的嘴。反正也没有过份糟蹋自己,爱吃爱喝就继续吧,苦行僧于我是不可能的。

厨艺有限,也做不出什么好吃的,看看家常菜吧。

 

1. 夏天公司搞活动,farmers market常常开在食堂里。有个女士卖的胡萝卜特别清甜,我每次都买。青红萝卜排骨汤(用的小牛排骨)很爽口。孜然秋葵是山寨印度餐馆的。

2. 椭圆盘子里的鱼是山寨老美餐馆的。人家是菠菜泥垫底,摆上香煎鱼柳,然后浇上有小蘑菇的汁。我摆盘的技术太差,不过味道还是很好的。

3. 类似的菜色再炮制一遍,请一位朋友过来便饭。锡箔纸盒里是朋友餐馆叫的烤鸭,新鲜好吃。

前两周,北京的小辈亲戚来玩。小俩口是目前一线城市孩子的典型模式,婚房是男方父母预备的,还是西城区天价学区房。有这样的身家打底,两人的日子逍遥自在。都在体制内工作,压力不大,有假期就到处吃到处玩。小姑娘业余写美食评论,据说已经到一定级别。

如果在以前,我会紧张极了,为自己的厨艺捏把汗。现在年纪大了,说自信了也好,说破罐破摔也好,面对食神也无所畏惧。

想过订个米其林餐厅给食神尝鲜,他们说想贴近美国生活,吃家常菜、去小餐馆就好。估计他们是客气。不过呢,他们自己去迪斯尼玩一周,再跟团去美东转一圈,富裕时间也确实不多。

4. 好吧,那就家常菜。一样的菜献给不一样的客人:萝卜汤蘑菇鱼,继续走起......:)) 这是刚下飞机的午餐。

5. 下午带着他们去Liberty State Park,天气极好。晚上回来在家附近的日本餐馆吃。小馆子,但是正宗日本师傅主理,离我们家和我办公室都很近,所以真的是食堂的感觉。

6. 美东的夏天是龙虾的季节。周末在家,吃龙虾!

7. 常见的下酒菜:cheese和葡萄。Hummus是闺蜜老公做的。话说小俩口给背来一盒稻香村的点心,我分了一些送到闺蜜家,她随即把她老公刚做的hummus给我装了一盒。闺蜜是重礼节的人,人家送东西不作兴把空盒子拿回去,我妈妈以前也是这样告诉我的。

好吧,看烦了家里的老一套了吧?看看外食的。

8. 他们要接地气,就带他们去Diner吃早饭。邻镇这家不错,人气很旺,常常要排队。甜甜圈国内也很多,他们说想了解下国内的是不是改良过了,所以让他们吃一次原版的。

9. Happy Hour,喝一杯。

10. 在小镇喝下午茶。悠闲自在。

11. 6/11那个周末带他们进城。他们自己把大景点都玩过了,那天就是去看人、赶场。好几样活动:年度大苹果烧烤节、波多黎各族裔大游行、东尼奖走红毯......我们在烧烤节现场吃了阿拉巴马的烤肉,再去Eatly吃冰激凌,可惜错过Lady M的营业时间,就改吃Junior's的cheesecake.

12. 两个小家伙吃龙虾意犹未尽,再走起牛油果在国内不多见,做一个下酒菜给他们尝尝。

13. 真正的吃货得能上能下、吃嘛嘛香。他们从迪斯尼回来那天是周间,就准备个简餐。他们下飞机随便吃点就休息。烤面包的同时烤点蔬菜,再来个香椿炒蛋。

14. 上周六他们准备回去了,带他们去Costco买点保健品、坚果等吃食。顺便买了烤鸡和烤排骨回来当中饭。姑娘喜欢吃牛油果,就再做个guacamole给她。

15. 在Costco买了大个的冰鲜帝王蟹腿。晚上在家吃喝聊天,好不惬意。约$70,四人吃还剩了点第二天早上放蛋炒饭里两个朋友吃得大呼过瘾,说国内贵得很。

16. 他们周日下午的飞机回北京。正好那天父亲节,POC自助餐有高大上的节日菜单。舒舒服服吃饱了再出发。那天的羊排超赞!

17. 客人回去了,龙虾帝王蟹下架了。哈哈~

18. 今天中午去日本食堂吃面。我家小帅27岁生日。这么大了,我都不好意思和他说甜言蜜语了,就祝他顺心如意吧。下个月他要回来休假一个多月,还会一起出门有些小旅行。期待中。

谢谢看贴。预祝周五愉快周末更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不好意思,没回来看,也没有及时回复。

都是没有技术含量的菜~看私房的大师们做的,那才佩服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一愣一愣的,不佩服不行。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庄文雅' 的评论 :

亲家好!你吃得多健康啊,我这是吃隐患啊~得注意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ri' 的评论 :

出门了,复迟为歉。

螃蟹腿是熟的,不过冰鲜的,还是得蒸蒸加热了再吃。

龙虾我是蒸熟。开锅后20分钟吧。如果特别大就多蒸一会儿。
庄文雅 回复 悄悄话 吃得起、吃得起!想想我每天三明治、沙拉、烤红薯、芹菜,面对你丰富肥甜的美食,只有一个词:妒嫉:)))

问好亲家夏爽!
siri 回复 悄悄话 好香,好美。做你的朋友亲人真幸福!
蟹腿买来就可以直接吃么?还是要热一热?
龙虾怎么做?蒸?煮?
谢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UOYAO' 的评论 :

我也相信这个。估计70%是基因吧。当然,运动、饮食、好的生活习惯也重要,不然呢,好基因也可能被糟蹋了。如果基因不够好,但后天努力,注意方方面面,不好的地方可能不至于被trigger出来。

得把口福进行到底~~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会生活,能吃是口福,人寿命大部分取决于自身基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