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周末拾零:观瀑布,吃烧烤,整菜园

(2016-06-01 12:44:37) 下一个

最近很忙,好几拨老同学从北京来参加子女们的毕业典礼,在我们家经停相聚。平时门可罗雀的家里一下子热闹非凡。客人们现在或者回去了,或者由自己的孩子们带着去旅游了,长周末时,我也就抽空在附近走走逛逛。

[ Kaaterskill 瀑布 ]

Hudson 河谷是我的playgroud。闲来无事开上去,总是可以找到好玩的地方。即使没有目标,兜兜风看看河景也足以打发一天。

Kaaterskill 瀑布在Hudson河谷很有名。据称是纽约州最高的瀑布。共有两层,总高度260英尺。

因为其秀美的地貌,加上很容易到达,这里游人颇多。可是,一定要小心攀爬,网上说每年都有受伤甚至丧命的游客。这也让我很好奇,想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路径:87N Exit 20,转32N,大约6英里,再接23A向西,开大约十分钟,便可看到"Kaaterskill Falls" 的小蓝牌子。23A 路边有两个小小的停车场,非常挤。

据说可以用这个GPS地址:27 Kaaterskill Ave., Palenville, NY 12463. 但有人说要是照着这个就开到瀑布最顶端没法hiking了。那么,就照我上面说的走吧。

1. 入口处先看到这个桥

2. 桥下的小瀑布是Bastion Falls。很多小孩子和小狗狗在这里戏水玩耍。

沿着右边黄色标示的trail一直爬上去,大约0.5mile 便可到达瀑布的第一层。

3. 下图中人群聚集的地方其实就是trail的尽头。大家可以在这里戏水观瀑。

4. 双层瀑布

虽然再往上就是野径了,却有一根钢丝绳架在崖边,引得胆子大的游客继续攀爬。

5. 如果爬到第二层,就可以绕到瀑布的后面。

6. 可以看到水帘洞

7. 还可以在ring里坐着休闲看景

8. 有水的地方非常非常滑

其实这样的地貌在纽约上州很常见,类似的瀑布在上州(尤其是Finger Lakes一带)很多。这个瀑布知名是因为"最高"的头衔,加上清丽和险峻。去了我就明白为什么这里总出事的原因了。因为离都市近,很多人拉家带小来玩,并没有什么装备,思想上也不重视,我一路都看到穿普通球鞋甚至夹趾拖鞋的。而即使老老实实只走trail,也乱石嶙峋,更不必说有些人跃跃欲试继续走野径去更高的地方了。

9. 我没有觉得特别好,但作为休闲游还是值得推荐的。一定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小米:你同意吗?

[ BBQ 拉开夏日的帷幕]

周日去好朋友家烧烤。热心的朋友一家总是在各种节庆搞各种聚会,让平素不常相见的朋友们济济一堂,开心吃开心聊。

10. 庭前的玫瑰和后院的风车。朋友家的一点一滴都是自己慢慢打造的(风车是自己锯木头做的喔),喜欢这种接地气、慢悠悠的生活方式。我说的慢是心态,而不是无所事事的慢。现实中谁不要通勤忙工作、下班忙孩子?但心踏踏实实的,日子就踏踏实实的。是不是?

11. BBQ 的各种美食

12. 甜点。花瓷盘里是我烤的芒果蛋糕/面包,照着香蕉面包的方子改良的。右边的是一位客人带来的爱国水果挞,切合国殇节的主题。

13. 转载一下私房苏姐的方子。真的零失败,百分百好吃。

原帖:by suezi-q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7022/200708/20497.html

14. 上周我烤了香蕉面包给家里的客人们当早饭,剩下的他们抢着打包带着路上吃呢,让我很有成就感。

周日party时家里没有熟香蕉了,就把两个大芒果切碎代替,还加了些chai seeds。

15. 吃饱喝足大家去走走路、消消食。天透亮透亮地蓝。

[开启园事]

院子里的花陆续开了。偷懒就不一一贴了。贴个对我有意义的芍药吧。

16. 这个普通的芍药是爸爸2002年来探亲时,去看望一位中学同学(我跟着小孩叫王爷爷)。王爷爷和儿子住,喜欢种花种菜,分了一颗小苗给爸爸。现在越长越旺。

17. 菜也陆续种下了。感谢儿子亲手给建了这个菜园子,让溽热的夏天充满乐趣和期盼。

请忽略那个破裂的水泥平台和脏桌子。没有任何利用率,在考虑是不是加建成一个sunroom?也许等过完夏天去估个价。

18. 给左右两边的菜床一个特写,很多都是自己育种成功的。上图中间那个L型的种的是买来的苗,茄子、西红柿、瓠子瓜什么的。

19. 必须要得瑟的是今年吃上自家的香椿了!谢谢亲爱的朋友。

上周还参加了一位同事的退休聚餐。这位女士曾经和我很熟,我至今感谢她的是儿子刚来美国时,她数次邀请我们去她家,认识她的两个女儿。她说虽然男孩女孩不见得玩得到一起,但可以通过她的两个孩子了解学校的事情。这真的是雪中送炭。

她其实从我所在的site调出去很久了。这次请的都是那边的人马,难为她还惦记我,我这个site她只请了我一个人。

我感慨的是女人如何学着对自己好。她以前也是一心扑在家里的能干人,老公舒心地做着甩手掌柜。饶是如此,老公还在中年危机的时候突然就打包搬出去了,曰"寻求自己的生活去了"。

我们曾经同属一个"饭团",定期聚餐。因此知道她的诸多挣扎,加上两个当时青春期的女儿,很多不顺。慢慢地重新出发,越来越好。

现在她的小女儿在某大藤校念法学院(一个从小就立志从政的女孩子),但大女儿在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地方漂了很久,现在搬回来和妈妈住,在餐馆打工,想重新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我想,如果是我,可能会再工作一段时间,补贴一下大女儿(亚洲妈妈的传统想法吧)。虽然我们退下来有点pension,但和在职的薪水比还是差很多。55岁,在目前的美国职场还算年轻吧?很多人65还未必退呢。

那天她兴高采烈地说起很多未来的规划。她的男朋友和大女儿也出席餐会,笑眯眯地看着她。想到她若干年前疲惫地蜡烛两头烧,真心为现在的她高兴!

20. 真正为自己活,好好过好每一天,这才是王道。对不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云追着月儿走' 的评论 :

谢谢彩云!有一阵子没有见到你啦,问好!希望你一切都好,好好享受夏天。

我的日子还是老样子。现在精力不如以前,上网也就少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妹你好!谢谢一贯的支持。你说得对呀,过好每一天,享受每一天就是幸福。

我们这里入夏了,可以有很多活动,舍不得花时间上网了~~呵呵。
彩云追着月儿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默默!每次看到你的文章,我的内心也平静下来。
很开心看到默默的近照了,看到你从内心泛出来的快乐和满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文章,也看了前面两篇, 岁月静好的感觉。喜欢芍药。
过好每一天,享受每一天,就是幸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嗯,上次回复怎么跳了一下,不好意思~~

谢谢喜欢。这样的菜园不难建,量好尺寸,去homedopt买点木头钉钉就可以了。需要一点体力就是了。

种菜很好玩的,鼓励你一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小翠妈好!你的日子,你的文笔都生动而有趣。那里有修炼不够一说。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夏天到了,很多好吃好玩的节目~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oegirl' 的评论 :

记下来了。我对康州不熟,其实那里也有不少好去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珠海云山' 的评论 :

谢谢。说得对,平凡而快乐的日子。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问默默好!每次读你的博文,听着你朴实无华的叙述,总能让我的心境平和下来。羡慕你悠然而又积极的生活态度,我还得好好修炼啊,呵呵。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赞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玩,很想要你那样一个菜园子。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有朋友向我推荐KENT FALL STATE PARK,CT, 一路有不少小瀑布和溪流。
珠海云山 回复 悄悄话 很接地氣的文章,這就是我們在美國平凡而快樂的生活。我也有一株同樣的芍藥,現正含苞待放。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我得去你那儿补课,再偷师学点好吃的试着做做~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er' 的评论 :

牡丹不是木本的吗?我这个好像是草本的。要是牡丹就赚到了,芍药好像不如牡丹金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默默温馨好文。你家芍药和我家的一样:)
Eer 回复 悄悄话 這個應該是牡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