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点吃的:香煎三文鱼饼,蓝莓奶油酥饼

(2016-03-23 11:28:55) 下一个

在家上班,中午鼓捣点吃的。

现在我时常启动"退休模式"。就是说呢,对于时间、精力和金钱,多用点运筹学,并尽量省着点。你想啊,荷包瘪瘪,又琢磨早点退休;退休后势必收入大缩水,那时陡然一下降低生活质量,那种沮丧估计会冲淡"我终于退休了"的快乐。所以现在就有意识节省点过简单日子,以便适应。

比如今天看到半盒干巴起皱的蓝莓,要是以前估计我哗啦就倒垃圾箱了。盯着看了半天,觉得可以做个点心啥的,不至于浪费。

既然开烤箱,就把中饭也顺带解决了吧。

蓝莓被我做成了"蓝莓奶油酥饼"。方子在这里,不赘述了。油酥的东西总是好吃的,但也是催肥没商量的。

http://allrecipes.com/recipe/228532/blueberry-shortbread-bars/?internalSource=staff%20pick&referringId=13361&referringContentType=recipe%20hub

中饭呢,本来想烤个三文鱼拌个沙拉,想到不久前看到熊猫媳妇给小熊猫做的三文鱼饼,也试着做一下吧。

没有面包粉,也没有荸荠,就因地制宜啦。烤熟的三文鱼放盆里用勺子压压碎,一小段藕切碎丁,一小节莴笋切碎丁;加葱末姜末;加一个鸡蛋以及做蓝莓酥用剩的蛋白;盐、胡椒、香菜粉、茴香粉各少许;加面粉三大勺。搅合得粘粘糊糊地就搁锅里两面煎黄。

很香很好吃。谢谢熊猫媳妇的原方。加了莴笋绿绿的挺好看,不过味道有点重,想必还是加荸荠最好;如果裹点面包粉,香脆的口感也会锦上添花。我这个山寨的还是有点弱,不过瑕不掩瑜(自吹自擂一下)。

还烤了几个红薯;并用煎鱼饼的油锅炒了一个莴笋丝。

齐活!看看还可以吧?剩下的鱼饼我想回锅时淋点照烧酱,加个菜心垫底,估计也不错。

世界不太平,人生多苦难。美食,真是慰籍我心之良药。当然旅行是猛药,更好更见效,但不能总在路上啊。总在吃和去吃的路上,这个更加容易做到。

附送一张小米同学五岁的生日照。可怜的她瘪着嘴嘴忧伤地想什么呢?是在想"时间都去哪儿了"?我估计更大的可能是被蛋糕上的一笔丑字吓到了。她妈妈当时就几乎厥倒,还不得不挤出笑容说:"谢谢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小翠好可爱呀!和小米像表姐妹。明白啦,你们家两宝贝,太棒了!

谢谢夸奖鼓励。有空常来串门吧~~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觉得我们家小翠(Trixie)长得象小米咧!不过她不如小米秀气,小米总是白白净净的,我们家小翠是典型的tomboy,哪儿脏往哪儿滚,经常弄得满身的泥。

小翠不是Maltese,她是Coton de Tulear。我们家另外一个狗宝-小翠的弟-是Yorkie :)

喜欢你朴实自然的文风,我猜想你一定人如其文!:)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ton_yorkie'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你们的狗宝宝也有Maltese血统吗?看着挺像小米的。不过看你的ID,宝宝是Yokie?

蛋糕是人吃的。狗狗呢,给她做了一个~~三文鱼、莲藕和红薯,堆个圆形就对付了。

对啊,蓝莓很娇气,容易坏。不过只要不是霉变,仅仅干巴了还可以做糕点。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是的啊,请糕点柜台的女士写的,写成这个样子,哭笑不得啊~~

coton_yorki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也是,买回来的蓝莓十次有九次是孝敬了垃圾桶。下次也照着方做一次蓝莓酥饼。谢谢分享。喜欢你随性,简洁,自由的烹饪风格!

小米的生日蛋糕是专门做给狗狗吃的么?这么大一个她吃得了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买回来的就这样了啊? 学徒写的吧? 小米生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