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接地气的简装面包食堂菜

(2014-07-30 19:01:32) 下一个
今天下班早,心血来潮烤了一个香蕉面包(Banana Bread)。众多的甜点中,这个技术含量比较低,对配方的要求也不是特别高,各种成分多点少点好像都能吃。

看看刚出炉的,黄灿灿甚是可爱。我是器材派,烤盘也买的LC的。


内部组织似乎还可以更松一些,请大师指点下如何做到?不过味道不错,个人自恋地觉得不输星巴克(当然她家是否算上乘也不得而知。以前常买,以后不给他们送钱了)。


菜园的生菜逆天了,长得比我还高(有图有真相)。Baby 茄子特别可爱。西红柿种晚了,这几天天凉了,担心红不起来了。


晚饭前去地里转转的小农生活依然在继续。


炒了两个食堂菜。我们大学那会儿好像吃不上这么新鲜的大虾,但“师傅,来份黄瓜木耳炒蛋”却是稀疏平常的。


看着相片觉得特像以前胡同大妈给中午包伙的小学生们整的“小饭桌”(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这个了)。这满盘满碗的,看着就饱了。

应该像这样:


或者像这样:


上面两个菜是春天去CIA 法式餐馆吃的。如果,有机会能够去CIA 进修一下,估计一定脱胎换骨。

看看花儿吧。扶桑开得正旺,夏天却已尾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记住了,改天我再烤一个来汇报。

亮妈:还没有谢谢你呢,我五月份去了匹兹堡,行前看了你的游记,很受启发。回来只写了上集,下集拖到现在还没有写(太懒了~~),我们去了大学看国际教室,就是从亮妈这里得到的信息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木石'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我有信心了,要继续努力精进种菜和做菜,争取一条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再烤的时间长点。不知道你用了多少baking powder. 我觉得起码要2 teaspoons. 1 tea spoon的baking soda.
金玉木石 回复 悄悄话 和俺比,你就是高厨!菜园子欣欣向荣,必须再赞你儿子!这么好的孩子,梦里都会微笑,我最开心就是看到能干的好孩子 :)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ziji' 的评论 :

两种都是扶桑。英文名都是Hibiscus。细分好像还有不同品种不同名字,我也分不清的。

红色的是最常见的,也称为朱槿。白的那种好像叫大花扶桑。还有一种复瓣的,花较小,北美很多,我们邻居用来做隔离树,就是我们国内说的木槿。

希望我没说错。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一霖好!学习了。下次试试。我这个黄瓜真的是食堂的味道,泡在汤里,软哩咕咚的~ 爽脆的一定好吃。
woziji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扶桑旁边那个大白花叫什么名字,我家也有一棵这花,总想知道它的名称。谢谢。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烤盘太低调了,一点不像LC家族的成员。:))

炒黄瓜,你下次试试炒之前黄瓜先用盐腌上半小时,再挤掉水分,这样炒出来的黄瓜是爽脆的。-- 我妈从前教我的秘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