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菜,上菜

(2014-06-25 14:49:49) 下一个
自从有了三分自留地以后,时间不够用了。朋友夸我儿子贴心给建了菜园,说“这下够你忙的,儿子的目的也达到了”。

朋友真了解我。儿子为了阻止老妈上网,给我开发了很多费时费力的事儿,高尔夫是其一,种菜是其二,摄影是其三(这个我没答应。笨,学不会,也没兴趣)。

儿子在上网这事上很另类,从小就不打电玩不上网(当然看新闻看电影去亚马逊购物还是有的,但很少用社交媒介,也不去任何论坛),特别反感和排斥泡网。

上周他生日,我一咬牙,送他的生日礼物是我的承诺:“因为爱你,保重身体”。少上网、多运动、少参加吃货团活动,都包括其中。这大礼送的......紧箍咒啊。

秀秀菜菜。

全景。请忽略乱七八糟的patio。没想好怎么整。


看看近景

种下的有生菜、红薯、韭菜、黄瓜、辣椒、秋葵、西红柿、茄子、豌豆、西葫芦。目前吃上的只有生菜。

看看地里的和碗里的生菜。


减少外食也在誓言之中。这不,儿子回国前一晚,原想去饭店大吃大喝给他践行,他说在家吃,可以畅快喝酒,把好友Alex也叫上。我说,喔,熟人,就不客气了,两个巨无霸龙虾,再加个国菜就行啦。

儿子狐疑地问“国菜?”我信心满满地说:“当然啦!”

这个就是“国菜” - 西红柿炒鸡蛋。哈哈。几个下酒凉菜没有拍。主要给亲们看看自信心爆棚的“国菜”。Alex 用来蘸面包,吃得欢得很。


小米和贵妃一样胖,愁人。她说麻麻好烦,唠叨个没完。


好吧好吧,鞠躬退下。给耐心看到这里的同学们献上一朵大红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暖啊!心里凉凉的时候来看下就象retreat一样:)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不是观念, 写错了, 是, 关念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表扬小帅,这是一个好孩子! 我还记得你当初的故事,你们母子分离的故事,都过去了,这份爱和观念如此美好,默默,你是有福气的。
他不爱网和我家丫头很像,就是诱惑她,她也不上当。
小米超级可爱,米贵人很棒,不要减肥啦。
喜欢你这一桌清单同时丰富的饯行菜,吃了还有下次的重逢,你们也爱喝小酒哈
最后那朵红花和俺家的一样,让生活更细气一些。
再夸小帅,他这份礼物真好,每次你在菜园干活的时候,看到这些土,框,绿, 就想起小帅的身影。想念还是想念的, 让好男儿飞翔,一定得扔得远远的,人生就是这样。
最后,好好爱我们自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你种的菜自己吃不完吧?干脆整整到星期六的农贸市场上换点什么给亲爱的小米。:)为你加油。
金玉木石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教育出好儿子,由衷佩服!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这菜园是儿子给建的?!好贴心的儿子!国菜,美酒加生菜,好惬意的人生!问好陈默!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观雨听风' 的评论 :

多谢喜欢。这瓶酒还真不错。不过我并不懂酒,算是蒙对了一次。:)
观雨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好酒啊配龙虾佳肴美酒再来一瓶也不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