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吃,想想爱,聊聊NAIPAUL

(2013-02-08 13:29:07) 下一个

这三件事风马牛不相及,但今天同时想到了,中午和同事们讨论了半天。回到办公室,人去楼空,赶紧跌跌爬爬在关楼之前冲进风雪中。

我对吃充满热情。不过,我不讲究,不论是街边热狗还是法式大餐,来者不拒;我也不爱做,偶尔心血来潮对着食谱照猫画虎一下,大部分时间瞎对付。所以,我只是一个:长着国际胃、消化能力好、不畏惧发胖、没有鉴赏力的低层次吃货而已。

喜欢每天中午和不同圈子的同事胡吃海聊。十几年,周围的餐馆都去遍了。只好往远处拓展。比如最近常去RAVI我就挺喜欢,不过要跨过州界,有点远。

《RAVI》

上周五吃的OPEN FACE STEAK SANDWISH。衬底的单片面包烤得焦黄,切片牛排混着腌透的洋葱和蘑菇,浇上热热的CHEESE,香!

今天吃了ASIAN SPICY RIB,不知道是否类似闻名遐迩的翠花排骨?我极少吃猪肉,不过这个做得还真不错。

餐馆环境也不错,里面还有一间PARTY ROOM。价格有点小贵。下次试试晚餐。

美式餐馆,却有个印度名字。我们问侍应生店主是不是印度人?她说RAVI先生是TRINIDAD人,厨师是巴西人。嗯,TRINIDAD有很多早期的印度移民,RAVI先生应该是这样的背景。

我们今天在座的有个“教授”(爱读书,爱聊,故得此名),于是谈到NAIPAUL,那位得过诺贝尔文学奖的TRINIDAD印裔。

我曾写过一篇 《远离天才》。有点失之偏颇,不过也是当时认真的想法。

那时,我上网,或者说,做任何事,都比现在更认真更投入。很多交流、思考、启发,至今记得。比如我那篇小文中提到的EVA和她关于爱情的观点:

爱情就是“为同样的挣扎,同样的苦痛,同样的热爱,同样的关怀,两个人相伴一程,彼此欣赏,彼此挂念”。

至今,铭记在心。

再比如,NAIPAUL,我尚未读到旁白当年推荐的那本,但我买了并读了三部曲中的第二本《INDIA:A WOUNDED CIVILIZATION》。想交流一下时,却找不到大家了。姐妹们:你们都好吗?祝福!

想到NAIPAUL,心里有点堵。那些爱她的女人们(关键是,那些女人自己也不差),真的很可怜。第一个妻子那么爱她,给他那么多扶持。但过往的清贫困窘,竟让NAIPAUL不自在而要竭力忘记,连同这个女人一起。他的情人,被他打得鼻青脸肿,依然死心塌地...结局却是:每个女人都彻底出局,只能从报纸上知道NAIPAUL的近况。不知道他和现在那位名记者妻子,是不是幸福?

不过,他的作品却非常耐读。

小米说:要过年了,麻麻还在东拉西扯神马啊?嗯,打住打住,提前给大家拜年!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娅米:谢谢!也给你拜年!来年盼望看到你更多的美文。

有空请查一下QQH吧,谢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哈顿的中国女人的评论:

多谢多谢!以后常冒泡,多交流啊~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妹:感谢你多年来的分享,你和小宝虽然离我很远,但又觉得很近。

祝福你和小宝,以及你的亲友们,蛇年一切如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ctmonkey的评论:

十月猴妈:好久不见,给你拜年啦!祝福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代小米谢谢心心阿姨的大红包啦~~

心心真是高产,我赶着补课都看不过来呢!

也祝福你们全家!蛇年顺心如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ojiang的评论:

CHAOJIANG好!拜年!

谢谢CHAOJIANG一如既往的支持。来年我们更多地交流分享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纵然好!以前总看你写英文,中文也这么强大啊~~

也祝纵然蛇年行大运!顺心如意,一切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姐:不敢当啊,我给姐拜年啦!祝福姐姐全家四代欢乐满堂~

好羡慕啊,在国内陪爸妈,没有比这样过年更有意义的啦!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egirl的评论:
谢谢啊!也给妹妹全家拜年!祝福!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大年初一来拜年!祝福米妈和小米全家幸福安康!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新年了,跟默默拜年!一直潜水,冒个泡.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写吃的~~~
小米巨可爱,小红袍披在身, 大雪红袍



好像是薛宝琴,呵呵

祝新年吉祥如意!

问好楼下的朋友们, 新年好!
octmonkey 回复 悄悄话 拜年,拜年,新年快乐!

小米真漂亮,过年的紅棉袄,紅头绳都穿戴上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给默默拜年!吉祥平安顺利健康!小米越来越可爱!给你一个红包包压岁:))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在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喜欢吃也能够消化,这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爱情,可以是一份苦痛的挣扎,也可以是一份平淡的相守。爱情其实也是一份选择。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给你拜年!祝你和家人蛇年幸福美满,平安健康,财源滚滚!美女佳作频繁,儿子步步高升,女儿风情万种!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默默妹子拜年啦。。。
祝福默默妹子和小米还有大帅来年和和美美快快乐乐。。。

抱抱宝贝儿们
我在国内陪爸妈过大年吃大餐看大戏:)羡慕吧~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给默默妹子拜年啦。。。
祝福默默妹子和小米还有大帅来年和和美美快快乐乐。。。

抱抱宝贝儿们
我在国内陪爸妈过大年吃大餐看大戏:)羡慕吧~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拜年!瑞雪兆丰年,祝默姐幸福安康,全家欢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的评论:

多谢!也给你拜年!
jenny 回复 悄悄话 祝陈默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喜欢听你讲故事,喜欢听你数流水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给到访的朋友们拜年!

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谢谢大家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