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Dec 15的Santacon,以及圣诞橱窗

(2012-12-16 17:10:09) 下一个

昨天(Dec15)是纽约市一年一度的Santacon。

这个活动就是大家(基本是二十多的年轻人)穿上圣诞服装,在街头游走聚会,并串着酒吧喝酒庆祝。和其他游行狂欢不同的是,她是一个纯民众的活动,不接受任何商家赞助,从而与商业、政治、宗教毫无关联。据说是1974年起源于丹麦哥本哈根,1978年美国奥斯丁举办第一次“Santa Rampage”。目前在美国和世界很多城市都成为年轻人的节日盛事。

从早喝到晚,难免会有滋事的。不过参加者可不愿意被定义为喝酒寻欢,他们的宗旨是传播快乐和节日祝福,并兼做慈善。纽约去年的Santacon为TOYS FOR TOTS筹募了1万多美金,并为FOOD BANK捐助了6千磅食物,今年的目标是翻倍。

今年纽约的Santacon分四个时段,四个分区,白天在曼哈顿中城和下城,夜里去布鲁克林。我只是在中城跟看了一会儿。

看一些片子吧。

1.全副武装。

2.商量下一步去哪里

3.稚气未脱


4.走不动了,咱骑车吧。


5.每一个酒吧门口都是这样人山人海


6.挤呀挤呀挤不动


7.纽约图书馆前的石狮子,也被年轻人占据了。


8. 狗狗也要凑热闹


观赏每年的圣诞橱窗,也是我乐此不疲的事。

9.梅西今年的主题是MAGIC OF CHRISMAS,着重于“BELIEVE”。讲述了八岁女孩Virginia O'Hanlon对SANTA的信念。


10.LORD & TAYLOR的主题是 Holiday Traditions Around the World。这一幅就很东方。

11.TIFFINAY 的主题是Home For The Holidays。看看,宝贝放在门口。

12. 还是T家。SHOW CASE其实特别小,特别可爱。

13.Bottega Veneta今年的橱窗布置秀色可餐.

 

14.再来一张。娇俏的编织包和“入口即化的糕点”是不是浑然一体?


15. SAKS 5TH AVE 主题是 Snowflake Spectacular。不过我个人觉得没有去年的漂亮。更不如前年。


16.小狗狗的尾巴一摇一摇很逼真。


17. 桌下美女,别样风情。

18.Bergdorf Goodman Follies of 2012。一如既往的华美,惊艳。

19. BG 之二

20. BG之三

21.还是BG,最后的探戈。


ELLE的网站上有80张橱窗秀,有兴趣的同学请点击观看(职业摄影,比我的强大多啦):《THE BEST 2012 HOLIDAY WINDOWS》

22.BG店堂里的布置也非常独特而别致。


23. 在BG儿童部看到这些布偶,想到康州的学童和老师们,不免唏嘘。RIP,可爱的孩子们。

24. 我们的日子,我们的城市,总是这样忙碌、喧嚣、步履匆匆……


但愿,我们能够有PEACEFUL AND JOYFUL的节日,和今后的岁岁年年。

(Dec 16, 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veu的评论:

明年咱俩一起去?一醉方休?哈哈。
lveu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有这个活动呀。俺11号去的。在The Met 呆了大部分时间。也拍了BG的橱窗。

默默过节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egirl的评论:

明年你可以查一下网,到时去街上逛逛看看。

好啊,下次你提前联系我。不过我并不住那个town,很近就是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我看啦,真的非常好。不一样的视角,给我一种感动,真的。

把我在你那边的留言copy 过来:

拍得真好!很有感觉。

你镜头里的纽约,让我觉得很新鲜,很有生命力,也很艺术。

我每次看到的就是热闹,声色犬马人来人往的热闹。面壁ing...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墨姐又长知识和见识了,这个SANTACON我是第一次知道,我说那天在街上走看到好多带SANTA帽子的人呢!
下次到您家附近真的可以联系您吗?当时我就猜那栋房子是您的来得。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吗?我是来跟你汇报一下,我的纽约纽约今天刚整理出来,请你去看看一个外地人眼里的纽约初印象~:))
你的纽约满了节日色彩,很热闹很时尚。纽约真的是一个人文非常丰富的城市,羡慕你们啊,我们只有走马观花地。希望有机会再去,再不带任何家属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