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2_10):感恩节前的零碎

(2012-11-20 19:45:21) 下一个

【受刺激的包包】
今天下午,朋友问晚上去不去看电影(每周二我们镇子电影院有免费电影)。我说:“不去。昨天看上一个包,下班去NM买。”顺便把LINK发给她。

那边大呼小叫:哇噻,挺贵的包说买就买啊?受什么刺激了?

我苦笑:没受什么刺激。但你的反应倒是让我受刺激了。

可不是嘛,从年头忙到年尾,老黄牛般地讨生活,电影都看免费的。也难怪偶尔出手会让朋友大惊失色啦。

悲摧的是,想对自己好一点,还没如愿。我们乡下的NM种类有限,人家建议我去CITY买。

嗯,红的确实耀眼漂亮。不过我是上班用,穿戴精良、配个好包为体现一份热忱和重视,但视觉上还是低调吧。我这人SHY不是?


我上次回国帮人带了一个深粉的,据说是新出的颜色。很喜欢,但觉得也不妥。年纪啊年纪,让我不得不瞻前顾后。

【被迫养生】
回国时遇到一个医生熟人,聊起喝水。我说我常年喝瓶装水。人家断喝一声:“什么年纪了,哪能和小姑娘一样老喝凉的?而且是西方小姑娘?!”

话糙理不糙啊。四十多了,也得注意了不是?于是,为了喝热水,买了那个大象牌的保温瓶;据说吃糙米好,又败了这个大象锅。得,小四百块没了,算养生的启动资金吧。

喔,顺便秀一下那个鱼盆盆,土耳其的,我挺喜欢的。


唉,我都到了要养生的年纪了,离夕阳红也不远了。

【情怀是什么】
翻翻今天的话题:支撑我们活下去的不是人对物质的追求,而是拥有情怀……

看得我特恐慌:我也不确定情怀是什么。

那一刻,想到我2010年写过的一段:“我读了EVA很多充满张力的文字。让我最不能忘却的是她在《会唱歌的鸢尾花》中提到的:多年前,在去西藏途中,EVA在成都坐公车,看到一个尚未启用的户外广告牌,临时刷着一句话 - 相信我,还有人怀抱理想,激情生活。年轻的EVA,就那样在拥挤的公车上热泪盈眶。不年轻的我,看到这段话,也同样湿了眼睛,想到了很多人、很多事。”

两年前,我会为EVA的这个故事,为了“相信我,还有人怀抱理想,激情生活”这一句话,湿了眼睛,暖了心扉;而现在,我只会在下班后飞车去买一个可有可无的包,并俗气地想用这份体面来提气,来辅佐自己爬梯子挣钱。

小米说:切,麻麻你和我一样傻吃闷喝糊涂睡,还奢谈“情怀”?


【远方的明信片】

儿子去新加坡办事,给我寄来一张明信片,让我目瞪口呆。

难道,又一个我爱和爱我的人,从明信片中让我去读他的万水千山?

就是右下角夹在镜框里的那张。“FROM SINGAPORE, WITH LOVE”,儿子如是写道。


这个感恩节,不像前几年有儿子和他的女友、堂兄、同学环绕在侧,也没有什么过节的情绪了。去旅行吧,要拖着小米去赶“洋春运”;开车能到的地方吧,都很冷。所以就去朋友家吃吃火鸡聊聊天啦。

下个月会很忙,要做工会大妈组织两个大PARTY,要赶N个饭局(自愿的和强颜欢笑撑门面的),要出门会友,要过节应景……想着密密麻麻的SCHEDULE我头都大了。所以这个感恩节宅家养生也没有什么不好。

提前祝大家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刚才看了你的几篇新作。惭愧,我现在就是瞎过,吃吃喝喝买买,做事效率也低了很多。莫不是真的老迈啦?

你是我的榜样,真的。不过,我唯一要说的(也是常常挂念的)就是:千万千万注意身体。劳逸结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鱼鸟相依:是啊,累并快乐着~~~

你的节日过得好吗?真想每个星期都休息四天,三天也成啊,呵呵。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姐:我有时上班潜水看你的园子,但无法留言。等回家瞎忙,又没有补上。抱歉!真佩服你的多产,每篇心情感悟、每幅照片,都那么美丽温暖。谢谢!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你好吗?一定是一如既往地忙并快乐着吧?

谢谢你一如既往地关心我。:)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inkagain的评论:
是啊,是啊,我现在每天早上有粥喝啦,真好!

哎呀,没有情怀啦,瞎过~~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SHOEGIRL:谢谢!我买啦,就是还没有寄到,等拿到一定会秀啊。

对啊,我现在不能放大SIZE的图,必须改小,改日问问懂行的同学们吧。我这就去改过来。

唉,不能再看张大叔了,累S我了。缓缓,等我比较理智了,能一天就看那么一两集的时候再说吧。

谢谢!你的感恩节也过得不错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默默,我这些天比较忙,上次上网祝姐妹们节日愉快,那台电脑没有记录你的地址,把你忘了。
看了这两篇文章, 想说的很多,如果今生我们不能实现所有的梦想, 那么手中的拥有是如此的美丽,不是吗。。。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累并快活着过完这剩下的节日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感恩节快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怀抱理想,激情生活”-默默姐,我还记得这句话:)

祝感恩节快乐!
thinkagain 回复 悄悄话 祝感恩节快乐! You can also cook red bean 粥 using "brown rice" button with 大象锅. 1cup bean + 2-3 cup water
Its timer is extremely useful if you want red bean 粥 ready when you wake up in the morning or just cooked rice ready when you get back home from work.

I guess your current 情怀是 精至生活.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PRADA 的包包质量非常好,是我买过的高档品牌中最抗糙的,虽然我买的款式和你想买的这个不同,买到了别忘了秀啊!
你的博客不知为什么图片都变得窄窄的?
上次忍着没说,我也迷张大叔,心术里面他不是最出彩的,而且我个人觉得这个电视剧太假,有点模仿日本偶像剧,强烈推荐张大叔演的《借枪》,有笑有泪,非常感人。
最后祝感恩节快乐,有吃有喝有情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