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

淡然处之,乐在其中。
个人资料
淡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2的六月琐碎

(2022-07-02 19:18:35) 下一个

月月记琐碎,是为了在平凡的日子里寻出些美,保存在记忆中!

今年的六月,不用寻,似乎美好总在身边,而美好的时光又总是过得快,一转眼,已经七月了,赶紧补记。

不记得是哪一年了,至少是近三十多年前了,在上海看上海芭蕾舞团表演的《天鹅湖》,便喜欢上了芭蕾。但岁月如梭,我看芭蕾的次数却屈指可数。网友菲儿的女儿跳芭蕾,每次菲儿分享女儿的演出照片我都会多看几眼,羡慕菲儿有个美丽的女儿跳着美丽的芭蕾。疫情期间,和网友遐西一起在云中看了许多著名芭蕾舞团的经典演出,就想着什么时候可以去剧院里看现场表演呢?最近的一次,是网友小声音介绍旧金山芭蕾舞团的首席舞者谭元元,再次将我的兴趣吊起!

于是,六月三日得知波士顿芭蕾舞团正在演《天鹅湖》,六月五日我和另两位女友便坐在剧场里了。感觉是疫情开始后第一次这么身心放松地享受着一场美的盛宴!

和女友,可以一起小资地看芭蕾,也可以一起豪爽地去钓鱼!那天我们八个人一起出海钓鱼,除了一个妈妈带了一对儿女,其余都是女将,呵呵!而与两位大学同学的重聚,更胜过钓鱼的快乐!

六月,花开的日子,给家里的花花草草合个影。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一顿早午餐,我们便决定是时候计划下一次的同游了!

于是,六月一个午后,我们四人相约在女友H家喝茶聊天。这次聊天的主题,就是选择下次一起出游的地点,最后选定摩洛哥,向往着!

曾和领导戏称,今年的六月才算是我们真正的空巢。以前即使两儿子在上大学,可都在波士顿。现在老大已搬去了DC,老二暑假也去西部实习了,这才能算真正的空巢吧!

这是老二第一次自己一个人离开波士顿,想着他上大学时从来就是一离家就了无音讯,除非他需要我们了。所以我们从他接受这份实习工作时便开始打预防针,要他象哥哥学习,常来电话,常发照片。也不知是预防针起了作用,还是他远离我们想家了,竟然每天来个电话!还和哥哥一起合计着在父亲节送给爸爸一个iPhone, 这样我们全家就可以facetime了!所以虽然空巢,比他们上大学时还更常见了!

父亲节,我也得代表儿子们拍拍领导的马屁。早晨,领导说想吃老大做的葱香Biscuit,我赶紧去店里买sour cream来做。晚餐去了一家泰国餐馆,他家很有新意的用炸龙虾片代替美国店常有的餐前免费面包,而这家的烤猪颈肉太好吃了!

每天吃完晚饭就等儿子的电话,给我俩偷懒不出门走路多了借口。于是,偶尔出去走走,便象回事般地拍照留念,哈哈!

六月的最后一个周末,我俩还去了趟纽约,纯粹是吃喝玩乐之行,却连时代广场都没去!纽约行下次再写一篇吧,否则这六月琐碎估计就得等七月中才能发了!

2021的六月琐碎:陪领导过节

2020的六月琐碎

2019的六月琐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问好佳园!你有两个女儿陪着逛法国和摩纳哥,也是好日子好日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你希腊和巴塞罗纳游记给我带来许多美好回忆,期待你更多的美篇!
钓鱼我也是在开船前先吃了晕船药,所以有机会还是可以试试的!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哇, 精彩纷呈的六月, 从优雅的芭蕾, 到乐趣的海钓, 还有满园的鲜花, 诱人的美食, 好日子呀好日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六月丰富多彩啊,波士顿芭蕾舞团也是久负盛名,剧场好壮观气派,有欧洲风格!
现场观看表演与看电视感觉大不一样:))
出海钓鱼也乐趣多多,可惜我晕船,不然我们也可以经常去钓鱼了。
美食好丰盛,下一个计划是摩洛哥,也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
小儿子也像哥哥一样懂事孝顺,幸福的淡然,羡慕,问好淡然,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独立节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领导是高产作家,去你家补课得难备好时间-:)。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漂亮!充实的好日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让皮卡扑空了,每次好久不进城后总是后悔,可是一忙起来,不但错过了许多网友的好文,且也忽略打理自己的园地,以后还是应该争取常常进城!
一会儿就去皮卡那儿补课,相信有许多好文等着我呢!
祝长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忘了说,盘子是女友家的,她家的花园更是被她打理得精致至极。粽子是另一女友L带来配茶喝的,L在日本住过,在衣着上也是精致至极,有这样的女友们,我的生活也因此而更丰富多彩了!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直的鼓励!想到菲儿就惭愧,你在旅途还不忘写博,我是有一点点忙就偷懒不进城了。还好有个月月琐碎,且有菲儿这样的网友一直的支持,我才至少一月进城一次。于是补读网友的博文也成了我负疚之后的一大乐趣。一会儿就去菲儿那儿吸取营养!
祝菲儿长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好遐西,是我一忙起来就不进城了,昨夜在热点中看到你的美食,半夜都馋饿了。今天准备在你家寻找更多的美食!
写此文时想起疫情初期从你那儿得到很多网上演出的信息,现在回想起来,疫情也从另一方面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再次感谢你的分享!
长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临贴留言,有爱好相似的闺蜜,的确让生活丰富许多!沈香长周末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等了这么长久才看到淡然更新博文,原来是在憋大作品啊,虽说是六月琐碎的记忆,却是非常精彩,看芭蕾舞、钓鱼。。。都是乐事,尤其是两个懂事的儿子特别让爸妈欣慰,空巢也意味着育儿大功告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赞赞,一如既往的淡然每月精彩一记 ,太会生活太会享受了!说实话我们都好久没去一本正经地在剧院看芭蕾看歌剧了。特别羡慕可以和女友出游的,不一样的风采:)这鱼太牛了!美食诱人,连你家放粽子的盘子都好精致。二个儿子超棒的,我家的从没有每天一个电话,只有偶尔的短信。你家领导的父亲节也过得很幸福。祝福你家二个公子,淡然全家国庆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淡然!
吃喝玩乐还看芭蕾,淡然的六月完美!现场观看舞剧的感觉的确不一样,我在纽约时也在林肯中心看了歌剧。
老二很懂事啊,知道父母的牵挂!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淡然的六月过得丰富多彩、红红火火!跟女伴们一起出游和吃吃喝喝是最开心的,我深有体会。我以前在长岛出海钓鱼也经常钓到这种扁扁的鱼。淡然的生活充满阳光,祝七月依然快乐幸福!长周末愉快!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给亮妈端茶!快一个月没进城了,记得亮妈去欧洲旅游了,回头去你家读游记!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个六月真是丰丰富富。同喜欢看芭蕾舞。那个香葱点心做得真好。问好淡然。七月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