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昔日女人街(The Ladies’ Mile)

(2012-06-20 17:49:45) 下一个

上周末去曼哈顿闲逛半日。对我来说,去City早已不为看任何景点,只想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与自己对话,那是我最放松的时候。

这次主要想去Flatiron一带吃吃逛逛。那里早年云集了很多百货店、银器点、瓷器店,夹杂着餐馆和咖啡店,是女人们逛街血拼、歇脚八卦的好地方,故称The Ladies’ Mile。

现在,很多大店都搬迁到更北边的商业圈了。这里则成为一个充满动感的地带,有很多高科技和多媒体的新兴公司,也留存着很多有趣的小店铺。

出了公车站,天气正好,决定走到36街的MACARON CAFÉ吃个早饭。

可惜,在装修,不开门。她家的总店在麦迪生大道夹59街,懒得过去了。

1.吃了闭门羹的第一站。


2.饶是如此,还是免费给她家做个广告吧(以前买的)。


3.这两个小哥蹲着干啥?呵呵,对着街上停着的车子刮胡子。一点不含糊喔,抹着剃须膏、就着瓶装水,一个用后视镜,另一个对着车窗。是行为艺术?还是自己拿自己解闷?


4.擦肩而过。


还没见到大熨斗(FLATIRON),先路过性博物馆(5大道28街)。这样随心所欲的美好之事,掰开揉碎放博物馆里细细道来,就没什么意思了。不过附设商店里一群外地来旅游的大学生唧唧喳喳,甚是可爱,引得大家驻足。

5.这个女孩子在示范这充满动感的自行车。一蹬车,连杆一伸一缩,最前面的小弟弟就忙个不停,哈哈。这个作品叫“F的艺术”。她的伙伴们纷纷留影,我也捏一张。


6.大家来吃泡泡糖。喔,不,套套糖;喔,不,糖套套。果味的套套,写着脸热心跳词句的簽语饼……小小的噱头而已。


7.这个小弟弟很有喜感吧?看看神马叫行行出状元吧:这幅小画$150。作者(Patch Whisky)是个年轻艺术家,专门创作这样带性色彩的卡通画。在南卡有自己的公司(当然销路如何不得而知)。


8.再看看神马叫生财有道吧:买最便宜的白球鞋,画上蹦蹦跳跳的“鸡娃娃”,$300一双,有木有?


9.看看我儿子中学时画的鞋子,不比上面的画得差吧?单纯少年画的是卡通和GO GREEN的主题。我给他留着,万一哪天他成名了,我上EBAY去卖,切!


跑题了跑题了,咱回到街上去吧。

10.博物馆隔壁是The Gershwin Hotel。得名于作曲家Gershwin,他曾住在这一带(TIN PAN ALLEY),据说那是POP MUSIC的发源地。对音乐我毫无概念,不展开了。


12.咿呀,一群韩星在拍片片。豹纹裤美眉为什么要戴口罩?纽约比汉城污染严重吗?


13.大熨斗啊大熨斗。罗嗦了半天,总算切入主题了。这个楼在1902年刚落成时,可是纽约最高的呢。


14.这一带我很熟。刚来纽约时,我曾在后面这个楼里的一个小广告公司做事。那时的我,年轻而AMBITIOUS。薪水刚够劳工部办身份的下限,但却怀抱理想、相信明天。两年后如愿换到业界楚翘,更上层楼。现在我已经彻底离开了这个行业,但庆幸起步时曾和一些聪明而热情的人们共事,也感怀自己当时的努力和坚持。


15.MADISION SQUARE PARK,我曾和同事们工间小憩的地方。后面金顶的楼是“纽约人寿保险公司“。


喜欢美食的朋友一定会喜欢EATALY。里面都是意大利产的好东东,应有尽有。可以坐下来品美食、酌美酒、喝咖啡、尝甜点。这里是网站:http://eatalyny.com/

16.人潮涌动。


17.馋人的肉铺


18.买了一个Gelato,坐在外面看人看景。给小包包留个影。我十年前贪便宜,为了用掉一张COUPON随手买下,回来就不喜欢了,一直打入冷宫。近两年发现她里面分层分格,可以装不少东西。土土地,低调安全。尤其在西班牙无恙地穿行在小偷之间,让我对这个包包 “膜拜”起来,她也一下咸鱼翻身啦。


19.这个大楼里有着好玩的店铺ABC CARPET & HOME。网友竹七钟爱并推荐过的。有一个旅游网站说得很贴切:在这里逛,就好比你有一个富有并充满情调、游遍世界的先人,有一天,你得以去她家里的阁楼上……哇,满满当当全是宝贝!


20.喜欢这个繁花朵朵的吊灯。


21.自然而雅致的餐桌布置。好想搬回家去。


22.隔壁的MacIntyre Building有着非常精美的浮雕和塔楼。


23.继续逛,就来到我喜欢的联合广场。以大地为画布的街头艺术家。


24.纽约纽约,红男绿女(应该是红女蓝男),多彩生活。


(June 20, 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香草山上的评论:

谢谢!纽约的好处是任何人任何时间都可以找到乐趣。如果是匆匆一游,也有很多大景点可看;如果是常住或是像我这样常去,也总有新鲜的东西可看,不会有“够了”的感觉。

没事,你尽管用。不过我不确定他们是乞丐,我觉得他们是为了好玩~~

谢谢对小帅的鼓励。他倒是不搞设计,不过技多不压身,而且艺术都是相通的。希望他寻到自己的梦。
香草山上 回复 悄悄话 去了两次NYC都是走马观花。谢谢你的博文让我细细地品味了一番它别样的情调。真不愧为纽约,连乞丐也那么时尚。我会写一篇关于乞丐的博文,可以用你的这张照片吗?祝默默夏安。听说北方今年也有酷暑。
小帅的鞋子设计得很有特点。以后一定能成为著名设计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过节好!好家伙,我这么多天没有回来打理园子,怠慢了大家,该打!:)

LVEU:谢谢鼓励!小帅现在已经开始他自己的事业了,紧张紧张,希望他慢慢起步。好啊,你一定会喜欢EAST VILLAGE的。

SHOEGIRL:啊,看到你的UPDATE,在纽约玩得不错啊!比我领先一步,吃到著名的拉面了~~最近就是太热,但纽约的夏天其实是很迷人的。

THINKAGAIN:谢谢夸奖和鼓励。他蛮努力的,也有点天赋。但前面的路还很长,需要多多加油,另外也有运气的成分。

月儿:谢谢!端午过来,独立日也过了,日子过得好快啊!

鱼鸟相依:有时间回来看看吧?纽约应该是个令人想念的地方。

ZAIZAI: 谢谢喜欢!纽约确实是住久了才可以有时间慢慢品味。其实好地方也很多,只是对游客而言总是匆匆又匆匆。很多城市我也很喜欢,比如波士顿,芝加哥,但不住在那里,就很难看到细节。

桃花妹妹:谢谢喜欢。下次来纽约告诉我喔。嗯,小帅的鞋子是要好好留着的,传给他儿子~~

西西好:你回国都回来啦?这样好,避开暑假高峰。嗯,大熨斗是很有意思啊。以后有机会来好好逛逛吧?

晴妹:谢谢喜欢,更谢谢对小帅的鼓励。你和小宝这个夏天也很充实。很快又要去北海渡假了吧?好好休息,祝夏安。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喜欢你的镜头下的纽约,和你一起逛了一趟,很棒的感觉。小帅的艺术细胞我初识了,他的未来一定很美好。祝你们夏安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刚从中国回来,问默默好!

co: 小帅画的鞋子很棒!俺怎么特喜欢大熨斗啊?:))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很棒!下次去NY,找不到姐姐,我就按你的文章去走走!
小帅画的鞋子很棒!好好留着,嘻嘻!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姐姐的脚步,我去jacques torres chocolate品尝了热巧,味道和快餐工业化的不同,不腻也不是太甜,去了SOHO SEE AND TO BE SEE,又开车东西村走马观花地看了一阵,下午去了你描写过多次的V甜品店,本想也拐个弯吃拉面,结果那里也排队,于是我又去一风堂了,也排队,不过最后我一狠心坐车里等来的,好在对方有短信叫号服务不错,拉面味道不错,不过也没到惊艳的程度。姐姐不必遗憾,谢谢默姐的博客,让咱乡下人没迷路地进了趟城!我太爱您的博客了!
Zaiza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系列,勾起了短短两周之行的很多回忆。纽约是个值得坐下来,甚至躺下来好好品位的城市。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又重温一遍早年学习工作过得地段,真好。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纽约总是这么多姿多彩。
更喜欢小帅画的鞋子:)

默默姐端午节快乐!
thinkagain 回复 悄悄话 小帅的作品真棒,真有才! It is amazing that a teenage boy designs and draws those patterns with perfect details.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太及时了,正要周末去SOHO一带闲逛。小帅的作品真棒,比那个卖的强,有想象力。
lveu 回复 悄悄话 小帅真有才!喜欢他的设计。

下次要寻着你的足迹逛一遍。正要去 East Village 一带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