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米的哥哥毕业啦!

(2012-05-19 17:25:28) 下一个

这些天我一直在渡假,重头戏是上周末去哥哥学校参加毕业典礼。家里来了客人们,我吓得大叫。妈妈说他们都是北京来的亲人。喔,原来是一家人。他们对我也很好,还说下次带我去北京玩,在地球的那一边呢!

你们知道的,以前我们每次出门都租七座的大车车,我在后面睡软卧,舒服啊!这次我可舍己为人了,坐了一路猫耳洞。

1)看到前面两个大白白没?一辆是琳姐姐带着球胖子,一辆是哥哥载着亲人们。


2)而舍己为人的我,就这样蜷缩在小小的蓝精灵里。这难道不是蹲猫耳洞吗?


3)看到我头上的橘色头花了吧?我上次去美发厅就和黛比阿姨说啦:“GO ORANGE!那是我哥哥的校色。” 我不仅戴头花,还穿校服呢。


4)路上又吃麦当劳。上次大家好心提醒妈妈不要老吃垃圾食物。妈妈都是为了我啊,别的店店不让狗狗进,只有麦当劳欢迎我们。看,他们要雇人呢,我要去应征,给我妈妈挣钱钱!


5)你们问加油有什么稀奇的?嗯,我们新泽西是有人服务的,自己拿油枪加油,对我来说是很新鲜呢。


6)到啦到啦!妈妈半年前就给亲人们订了全城最好的酒店,毕业典礼那几天的价钱活活翻了四倍,妈妈说快赶上去迪拜住七星帆船了,商人们黑心啊。我们就省点钱钱,住大车店吧,也不错呢,还有个小厨房。


我麻麻本来想带我去观礼。她振振有词地说:“手册上没有说不让带狗狗,我为什么不能带小米?”我伯伯(哥哥的粑粑)说:“手册上也没有说不让带炸弹,你带一试试?”唉,我妈妈确实逻辑混乱,不过爱我之心可见一斑。

7)我妈妈拍了一堆不着调的片片回来给我看。晕,这一片后脑勺,哪个是我哥哥?不过我还是找到啦!


8)第一天是学院授学位,第二天是全校典礼。结束前唱校歌时,我妈妈激动得热泪盈眶啊。嗯,我哥哥这十年,从一句英文不会,到三年半读完大学(他不是停学半年去北京工作来着)。虽然没有爬藤,但他的学院可是业界顶尖的喔。隐忍努力,乐观向上,不言放弃……确实是可圈可点,JOB WELL DONE!

毕业啦!扔帽子、献花花、开香槟、放气球……哥哥和小归海(我哥哥的朋友,从美国随父母海归,然后再自己归海来读大学)带着各自的亲友团去湖边烧烤。我和MOKI也去啦,好开心!

9)看看,大家一起骑这个七座的自行车,他们哼哧哼哧地蹬车,美得不行,岂不知他们都是为我服务呢,哈哈。


10)我哥哥和归海哥哥烤的肉肉好香喔!我和MOKI都吃了个肚圆圆。


11)公园里好多狗狗都垂涎于我的美貌。看看这个小JACK RUSSEL的馋样子。哼,我不理他们。


12)我和MOKI这次倒是找到感觉了,看我们一起在沙滩上跑得多开心。可是,他要和他麻麻去芝加哥啦。唉,思念总在离别时开始……


13)小木子也很悲伤:“我真的要离开你们了吗?”我哥哥和妈妈和小木子告别时,抱着他好难过,我也是啊。不过没关系,上次我坐大飞飞到了佛罗里达呢,妈妈说芝加哥只有一半距离。MOKI:我以后去看你!


14)典礼结束,我们回家家。对了,给你们看看我伯伯做的菜菜。都是家常菜,可是好好吃喔 – 葱爆羊肉、响油腰花、蒜蓉空心菜、清炒绿豆芽。


15)看看谁来啦?嗯,亲友团去坐大游轮了,球胖子就搁我们家渡假了。他这次穿了一件很潮的蓝衫衫,自称“ROCKER”,美得他。


16)再说两句题外的。亲人们去看自由女神,买了一个小熊熊给我玩,我妈妈硬抢下了,说拿个大的和我换。就是左边那个她今天从YARD SALE上淘的。有这么不讲理的妈妈吗?不过她说是全新的,那个花毯毯以后出门给我铺软卧里,我就勉强答应了。其他那些破烂都是啥?你们自己看吧,我妈妈这个破烂王我都懒得说了。


17)不过,她淘了东西都能用上,看小画挂着还不错吧?原先的她会去捐了。我妈妈就是这样成天瞎捣腾。


18)再给大家看看园子里的芍药。这是十年前我姥爷带哥哥来美国时,去看望老朋友王爷爷时拿回来的。十年里越开越旺。希望,我哥哥的前程就像这样繁花似锦!


叔叔阿姨们是不是觉得我现在和妈妈一样罗嗦?嗯,打住打住。

祝叔叔阿姨和小朋友们周末快乐!

(小米写于May 19, 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帅都沦为“小米的哥哥”了。恭喜啊恭喜,祝福啊祝福!
小米米太可爱了--妈妈是破烂王么?:) 球球眼睛边上肿么了?
长岛阿美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喜欢你到哪儿都带着小米,她好幸福.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谢谢姐姐。如果下雨就只能逛博物馆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喜气洋洋,喜气洋洋,不敢相信这么快就毕业了,好像昨天你还在写他读什么大学呢。
恭喜,祝贺你的宝贝儿子前程似锦,生活幸福。我们的下一代就这么成人了。感慨万分。

感觉你的生活有了小米之后更是热闹喜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egirl的评论:
凯悦也很不错的。priceline上不能指定具体酒店,只能选哪个区,几星什么的。拿到也不能退的。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上priceline BID 的话,可以制定酒店名字吗?我觉得如果不指定,不知道bid到哪一家心里没底似的,我是带着老人和孩子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推荐,可惜没房了,定了hyatt regency,据说周末下雨,如果那样,只能临时CANCEL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心。下次要去你推荐的农场看看,带着小米~~

Ycart:最近好吗?我忙s了,好久没有去风情玩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oegirl的评论:
我住过Westin Copley Place,非常好。有点小贵,我是在priceline上bid的,你试试?

Copley Place 一带很方便。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月儿,chaojiang,一霖:都是这么要好的姐妹,我就一并谢过啦!你们的孩子们很快也就长大啦,好好享受每一天。

谢谢你们这么多年的关心和鼓励。小帅与大家未曾谋面,但是在大家的关心中长大的。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纵然你好!谢谢祝福。

呵呵,关于带小米吃饭的事情,你有所不知啊,你说得可以带狗狗的饭店都是纽约那些fancy的地方,可以带着坐在户外座上。高速边上的小饭店都不如狗狗进去呢,加油站的小卖部有时候都不让。呵呵。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阿晴。嗯,是挺开心的~~

芍药很容易养的,你的可能还小,一旦开花了,就年年开。我的该分枝了。
Ycart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祝小帅前程似锦!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陈默MM全家!小米。夏日平安愉快。
shoegirl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福!
另有一事咨询姐姐:我準備下週帶老人孩子波士頓一遊,我們都是頭次去,一般景點加看鯨魚,有好酒店可以推薦嗎?主要要位置好,不用開車,謝謝。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帅毕业!
祝他前程似锦!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小帅毕业了。真快啊!似乎是昨天,你还在那里讨论该怎样选择他的专业呢!祝贺他,也祝贺你。可以放松一下了。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默默姐!恭喜小帅!真为你们高兴啊!“隐忍努力,乐观向上,不言放弃”凭着小帅这孩子的才情和努力,他的未来会是一片锦秀!

小米是大家的开心果,爱小米爱不够哦:))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I forgot to "protest": what is wrong with you ? you seem to keep bringing your daughter to those fast food restaurants, that is really "bad" influence. :))

Correction, many fine restaurants allow pets to dine with their love ones nowadays.:)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Lots of congrats to your son and to you as well! It’s not easy for him but he pulled it off with your support and sacrifices. He couldn't have done without you.

You might not know it: symbolically speaking, you are the wind beneath his wings and he knew it along the way, trust me on this one.:)

welcome to return to the new normalcy.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上了这样喜气洋洋的片片,可以看得出默默心情大好!值得祝贺!小米真漂亮, 米妈青春可爱,喜欢你的笑容。
愿你们都前程似锦!
喜欢那芍药, 羡慕呀, 我家的不知道那年能开花~~~~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lveu:谢谢。嗯,他比我强。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各方面的能力远远比不上的。

石姐:和你们牛牛一样,要飞得远远地啦。以后很需要你的安慰和经验分享呢。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小帅毕业!
接下来儿子要正式飞了,做妈妈的看着儿子越飞越高,越飞越远,隐下的是淡淡的失落,送上的是默默的祝福。。。
lveu 回复 悄悄话 "这十年,从一句英文不会,到三年半读完大学". 真棒! 跟妈妈一样, 又能干, 又会生活。 Congratulation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