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米南行记(下):有缘千里来相会

(2012-01-12 17:15:38) 下一个

上次说了,我这次南下,不仅要吃喝玩乐看海海,最重要的是要和奇奇大哥相会。

奇奇大哥有个很好听的英文名字。我妈妈老是吹嘘我是双语宝宝,其实我的英文是ESL初级班水平,还是国语说起来爽。我就给大哥的名字翻译成“奇奇”了,符合“信达雅”的标准吗?

奇奇六岁了,本来我想尊称他叔叔的,可是我妈说这样她和奇奇妈的辈份就乱了。还是大哥比较靠谱。

要说我妈和奇奇妈那可是“发小”。她们是初中同学,妈妈家的后窗对着奇奇妈家的阳台。一起长大,这亲密,这缘份,深了去了。

所以啊,我和奇奇大哥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呢。

1)看看,一见面,奇奇大哥就嘘寒问暖:“小妹纸,路上顺利吗?昨天看海海开心吗?”我这心里啊,暖洋洋的。


2)我是乡下妞,说话比较大声。不过奇奇大哥不介意的。


3)奇奇说:“准备好了吗?咱俩跑一圈?”


4) 跑就跑。别看我腿短,倒腾起来可快了,奇奇根本追不上。


5)跑够了,我们再比试一下原地跳跃、腾挪躲闪的功夫。可谓不分伯仲。


6)累了累了,咱俩都歇会儿吧。


7)奇奇家的后院好大好漂亮,里面有游泳池,外面有小河流。好美啊!奇奇妈是绿手指,看看人家这花花、这设计。唉,想起我家窗台上那些在寒冬中挣扎的残花枯草,不可同日而语啊。


奇奇家里对我真好。他们奇奇都自己睡,可我依然睡在妈妈床边。奇奇妈还给我煎鸡排、炒蛋蛋,阿姨的人饭狗饭都做得一级棒!

我也很乖喔。大人们出去吃饭,我就自己和奇奇在家。我们相处甚欢,不过有时也闹点小矛盾。

8)看,我和奇奇较上劲了。我这小蛮腰,有风韵吧?


9)奇奇喜欢我的粉红狗,我就告状:“阿姨,你们奇奇拿了我的狗狗!”


10)唉,我这个小气鬼,硬从奇奇那里夺过来了。


后来呢,我又弃之不玩了。奇奇还特地把狗狗叼到我面前给我,把我惭愧得啊,感动得啊……大哥到底是大哥啊!

我们还去好多地方玩来着。叔叔阿姨还带着我们去SHOPPING吃饭,好开心啊!

11)这个地方好玩吧?原来大鳄鱼也这么温柔啊。


12)这个结满大豆荚的树,我在北方没有见过。


13)我妈妈这个自私鬼,自己戴着大黑超看落日,没完没了,我的眼睛都刺得睁不开啦。


14)月亮爬上来了,阿姨家的小区好美好浪漫。


15)回家的那天早上,我依依不舍:“真的要回去了吗?”


16)奇奇这样温柔依恋地看着我,把我弄得啊,一步三回头。


其实,去之前妈妈好担心的。上次我和MOKI不欢而散,让妈妈怀疑我有社交恐惧症,都报名让我去上辅导课了。

妈妈啊,你这个老土,知不知道,有一种感情叫心动,有一种亲密叫缘份?我和MOKI没有SPARK,尽管我们是亲戚。妈妈你把心放回肚子里吧,我好着呢。

我的心啊,留在了温暖的南方。

(小米写于January 12, 20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心!血肉感情丰满又淡定幽默的美女 -我觉得还没有达到呢。不过这个说法真好,做这样的人真好,我定为目标了。

一霖:哈哈,给你这么一形容,两个狗狗还真是很般配的。

袖袖:谢谢你喜欢。对啊奇奇看着是个情种的样子~~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连环画故事.
最后一张奇奇的眼神实在太打动人了,叫人难以忘怀啊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听小米娓娓道来,把我乐得哈~~ 有一种才情是来自耳濡目染~~

奇奇还真挺俊的,而且,有点儒雅之风。配得上骄傲灵秀的小米~~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啊,你是小才女,你妈妈是大才女,你们两个都是血肉感情丰满又淡定幽默的美女。问陈默周末快乐,小米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