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了16– 偶遇蔡澜港式点心

(2023-12-13 01:00:26) 下一个

上周日早上一通忙碌,先是乘公交到附近的小镇买菜,回家后吃完早饭,赶紧坐地铁去沙面的教会做礼拜,我家住得比较偏僻,从家里到教会需要一小时四十五分钟,所以很多住同一区的朋友要是去广州市中心她们都称之为去广州,我一开始满脑袋问号:我们不就是在广州吗?后来意识到进入广州市区我们所需的时间是近两个小时,不把自己所住之地归为广州也可以理解。

做完礼拜,想着出来一趟不容易,那就去中心的某些景点逛逛吧。查地图,这里离永庆坊不远,那就去永庆坊吧,来了快一年了,还没去过呢。在去永庆坊的路上,忽然看到“蔡澜港式点心”的招牌,赶紧过去看个究竟,还真是蔡澜的餐厅。餐厅里面人声鼎沸,门口的椅子上坐了很多等位的人,询问门口的服务小姐姐,怎么拿号排队,小姐姐在我的手机上一顿操作,终于排上队了。我是一个人,这里排队分三列,一两个人的一组,三四个人的一组,五个人以上的一组,每组都有各自的队列,小姐姐告诉我,我这列在我前面还有二十五桌在排队,让我先去购物中心逛逛,号快到的时候手机里面会提醒我。于是在等了半个多小时后终于等上了。

美食家蔡澜很早就知道,被困香港的时候曾经想去他喜欢的一家粥店喝粥,但是实在离我们住的地方有点远,就没有费力去喝粥,这次能偶遇他的餐厅,那是一定要品尝的。

一个人吃饭,点餐通常都很纠结,想品尝的东西多,但又吃不完太多,这家餐厅很好,看看我点的餐就能说明问题。

路上远远地就看到餐厅的招牌,赶紧跑过来看个究竟
先上来的是碗盘,看看文字,是不是觉得有点不思进取?
 
来一壶碎银子(茶的名字是这个,应该属于普洱的一种吧),觉得他说得没错,就是要吃好喝好,要想开点。
我实际上就是点了这两份:
一份蒸蒸有味,里面是四种饺子,黑松露鲜菌饺,樱花带子饺,油封鸭腿芥兰饺,赛螃蟹凤眼饺。
一份是风味煎炸, 里面又酥皮山楂叉烧包,芙蓉蛋白春卷,香煎萝卜糕。
这四种饺子每个口味不同,每个都鲜美无比,真的分不出哪个更好吃,下次带家人去吃,每样来一笼。香港人喜欢叉烧包,这个酥皮山楂叉烧包味道比较特别,很多人喜欢,年销售量超过500万只。萝卜糕也是港人的最爱之一,这两样好吃是好吃,但不会让我欲罢不能,不过这个芙蓉蛋白春卷,真的是惊艳,非常非常好吃,下次带家人去一定单点一盘。
这份豆花是因为加入了一个类似于粉丝群而送的,算是饭后甜点,随豆花一起上来的还有糖浆,喜欢吃甜的朋友可以把糖浆倒进豆花一起吃,不过我没有,只是单吃豆花,非常润滑,入口即化。
餐厅给每一桌都会送这样一瓶新鲜的山楂汁,我旁边一桌四个人是这么大一瓶,我一个人也是这么大一瓶,赚了,哈哈哈。
最后看看餐厅入口的这尊蔡澜,是不是看了人的心情会很好?反正我是看着他笑着进餐厅,笑着离开餐厅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也喜欢。新的一年平安顺遂!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最近一直在路上,所以上不了文学城,昨天半夜回到家,终于可以上来了。儿子圣诞回来,我带他们去吃了蔡澜的点心。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还在寻找美食中。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棒棒圣诞节快乐!新年吉祥如意!喜欢广州的点心和美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握手蔡澜粉丝,我也吃了黑松露鲜菌饺,樱花带子饺,油封鸭腿芥兰饺,赛螃蟹凤眼饺。冒泡问好棒棒和朋友们,祝圣诞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广东小吃,天下闻名!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非常喜欢,等下周儿子来广州后准备带全家再去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那天去逛壹方城,也看见了有蔡澜点心的馆子,因为时间不合适,,没有进去。改天也去尝尝文化点心的味道。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在店里吃应该比外卖更好吃一些。我在广州没有买过外卖,要吃餐厅的都是到餐厅吃。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感谢喜欢!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广州也吃了这家,是姐姐给我点的外卖。觉得你在店里吃的更胜一筹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喜欢看你的记录 :)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点心是真好吃,也不贵。那一笼蒸饺是36元,快活拼盘是33元,茶位费是6元,豆花如果买是12元,山楂汁是送的。以这个口味,这种质量,我觉得一点都不贵。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老爷,回国发生很多事情,其实有更多的事情可写,不过我文笔差,又懒,所以更新很慢。我就这样过慢生活,也慢慢记录我在国内的生活片段。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原来是姐弟俩的样子,我以为是只是蔡澜的样子。弄弄跟名人的友情让人羡慕哦!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有车当然是方便,但是要说快多少,倒也未必。我是不敢在国内开车,所以也没有买车,出门大多公共交通,偶尔打的。如果养车的钱用来打的,很划算的一件事。国内现在打的非常方便,价格也不算太高,我还是选择不买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点心真好,贵不贵?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还记得蔡大姐与你的友情,弄弄是人见人爱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小棒棒,太幸福啦!
人生的意义,就在于吃吃喝喝----大师金句,非常通透!
升官发财,都是过眼云烟。
最近,你力作连连,为你点赞!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精致的广东点心。那老头老太太的样子就是蔡澜姐弟的样子。蔡澜姐姐蔡亮又送我2本她的书,天天给我看她画的画,我都不好意思了,刚给她买了一个放大镜,还没时间去她家送她呢:)
6ba6 回复 悄悄话 住远郊最需要有车代步,广州可以租车开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