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1_06):又是四月

(2011-04-10 13:15:28) 下一个
四月春光,岁岁年年,我最爱的季节。

翻翻坛里的帖子,大家又在筹备四月生日晚会呢。那么多未曾谋面甚至永不会碰面的朋友们,却有着心灵的交流和关爱,真的是一网情深。

在此祝福所有四月的寿星们快乐平安,家和万事兴,幸福万年长。~~~

我也是四月的戆牛,随和的表象下也很有点牛脾气的。看来这星座还是有点准头的,呵呵。

说生日和春风之前,再牛脾气一回。把前几天匆忙没有说完的“艺术”闲扯再扯两句。感谢大家的交流指正和火花,蒙网友看重事后特地开贴,可惜我不在现场。也感谢网友的悄悄话。再此一并回复一下吧。

对于艺术,我是绝对的门外汉,但我一直持开明的态度。我挺同意我家小儿对艺术和从业者的诠释:服务大众的艺术是一种市场需求,一种双赢;但也有时,创作者做另类的尝试,乐在其中;说“关卿何事”也许不礼貌,但是事实。“艺术必须反映要人民大众的需求”,那只是一种宣传和强制。

我的姻亲里,包括下一代中,不少以艺术为业。当然,做的是喜闻乐见的东东,并没有太大的波澜,就是一份工作罢了。但可能受他们的影响吧,我格外尊重从事艺术的人们。即使是我自己的审美或水平不能明白的作品,我也抱持诚恳的支持。因为,观者匆匆一瞥或随便一听的背后,很可能是创作者艰深的理念或艰辛的路途。

当然,我和每个人一样,有自己引以共鸣并深深感动的东西。对我来说,更多的是文字。对有些人来说,可能是旋律、画面或其他。


回到四月。

今天翻自己的旧帖子,觉得有博客真好,可以真实记录生活的点滴。当然,对外人而言,可能是WHO CARES~~~ 突然觉得把自己十年的生日做个总结,也挺有意思的。就容我再次自恋吧。

【2002】爸爸在美国探亲(可惜妈妈担心身体吃不消,坚持不肯来)。祖孙三代为我过了一个温暖的生日。爸爸特地写信给妈妈,说从妹妹(我的小名)十七岁离家后,从来没有为她庆生,这次可赶上了。爸爸的话让我很感动。可惜,那时生活中很多外在压力,我们的短短团聚中也有一些难言的遗憾(至少于我而言)。那时的我,远没有今天我行我素的境界……对不住父亲(虽然父亲说一切都非常好)。

【2003】我生日正逢儿子春假,他被同学邀请去人家湖边的渡假屋玩了两天。回来后我们一起在纽约逛逛,记得看了玲玲马戏团的表演,还有歌剧“MAMMA MIA”。那时儿子来美国一年多而已,之前的很多年里,我遇到好玩的、好吃的,总是会想“要是儿子在就好了“,现在终于有机会补上了。

【2004】迪斯尼。总算在儿子童年即将结束时带他去看了这个快乐的地方,过了一个无比快乐的假期。我希望,下次再去迪斯尼是带着孙辈们,在不久的将来,哈哈。~~~


【2005】迈阿密,SOUTH BEACH,巴哈马。游轮算是一个经历吧,我们都不喜欢,短期内不会再尝试。SOUTH BEACH是我们的大爱。那次并和挚友一家欢聚。

【2006】多米尼加。完全照抄了同事的PACKAGE,最省心、最休闲的一次假期。那次有很多有趣的经历。可惜没有记下。


【2007】迈阿密,SOUTH BEACH,KEY WES。举家休闲并小小奢侈的一次假期 - 海景套房、美食美酒、夜夜笙歌。并再次见到挚友一家。《2007重游佛州》 就是那次旅行的记录。

【2008】儿子春假去英国看望当时的女友,我们也就没有家庭旅行了。我休了一天假吃饭逛街,一口气买了四双新鞋,过了一个俗不可耐的生日。看看这些俗物: 《秀秀我新买的鞋》

儿子回来,补送了我生日礼物,让我心生温暖。兴冲冲地显摆上了: 《儿子送的生日礼物》

【2009】自恋得不可收拾,生日前后的每个细节恨不得都记录并拍照了。

先是公司里一波波的吃喝,记录在案: 《孩子日,生日》

然后去儿子学校,算是团聚兼春游吧。看看 《春游小记》

对了,说到“孩子日”(TAKE YOUR CHILD TO WORK DAY),继续自恋一下。上周收到总部HR的EMAIL,建议今年让我主持我们分部的活动。我觉得这是对我多年来参与义工和社会活动的一个肯定。每年我都参与这项活动并和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但KICK OFF MEETING上讲话的往往是比我资深并高阶很多的同事。没想到他们今年选中我,我心里比前两天拿到加薪还高兴呢!

可惜,我今年的那个星期要渡假。希望明年有机会吧。

【2010】宅家。可是,儿子特地回来团聚,送花送礼;亲人、同事、朋友电邮祝贺;网友们关怀连连,还有令人垂涎的美丽蛋糕 – CAN’T BE BETTER~~~

一切的温暖和美好,留在小文 《春日心情》  中。

【2011】谢谢网友们惦记,并已收到温暖可心的QQH。将选择了自己钟爱的方式庆生,盼望中……(图片是网上的)


生日愿望呢,就是“身体天天没感觉,心里永远有感觉”。保持健康,快乐,善感,热情,永远不要以年龄为借口而变得冷漠、倦怠、松懈。我们可以有鱼尾纹,有白发,但同时,我们不能失去热情,关爱,浪漫,和性感~~~ 不是吗?

多年前朋友送我的生日卡,非常喜欢,和大家共勉。让我们珍视我们的joys, efforts, dreams,渡过我们的heartaches, tears, failures……

Life can’t be counted in candles,
It counted in small joys and good times and laugh lines,
as well as in heartaches and tears.

Life can’t be counted in candles,
but in things done with effort and pride…with dreams followed boldly,
and hopes kept alive…in times when we’ve failed but tried.

Life can’t be counted in candles or measured in years that have flown…
It counted in kindnesses, close friends, and loved ones,
and in all the sweet blessings we’ve known.

谢谢大家。

(April 10, 2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默默,晚到了,也要祝你生日快乐!

这篇也打动了我的心。多么美好的人生啊。谢谢分享。我看到了很多人生的珍宝-爱。你得到了很多父母的爱,所以才给了你家小帅密密的爱,我绝对相信他也一定会有个美好的人生的。

“我们可以有鱼尾纹,有白发,但同时,我们不能失去热情,关爱,浪漫,和性感~~~ 不是吗?”- 顶啊!!!

祝复活节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sunron:谢谢。你写得真形象,让我觉得要更好地经营这个“园子”,呵呵。

月儿:谢谢你一贯地支持。我们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觉得日子美好了很多,不是吗?

晴:谢谢你。我其实觉得挺“自恋”的,大家鼓励我,我就觉得这么串一下,也挺好的~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分享的不是生日点滴而是独特的生活!Salud!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多美好的生日回顾啊!一年一年,用爱串联在一起,没有比这更美更好更感人的生日礼物了:)

默默姐生日快乐!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Every time when I step in your garden, I smell the scent of lemon ginger tea and the delicacy of April orange flower. Simplicity is the essence of happiness. Happy Birthday!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Every time when I step in your garden, I smell the scent of lemon ginger tea and the delicacy of April orange flower. Simplicity is the essence of happiness. Happy Birthday!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嗯,不能太远~不然想念不说,还添好多具体的麻烦,比如逢年过节回家要订机票,寒暑假宿舍清空要搬家等等。

娅米:谢谢!共勉吧~

一霖:太感动了......谢谢你如此懂我、珍惜我......

蓝头巾:谢谢。真的啊,那么妹妹大概叫“小妹”吧?

鱼鸟相依:谢谢。嗯,四月的戆牛~~

九月豆:哭啊~我还说那筒裙太花,也不是纯棉的,穿着不很舒服,给我捐掉啦! :(

桃花源:啊,小妹妹也是四月宝宝啊,握手!

旁白:好久不见!一切都好吗?问好!

JSLUVLL:太谢谢了!
JSLUVLL 回复 悄悄话 祝您生日快乐,年年日日笑颜如花!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Enjoy~~~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默姐姐生日快乐!我好像和4月份生日的朋友特合!
俺闺女也是4月份的,希望将来能和她妈妈合!:)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生日快乐!好喜欢那条花色筒裙~~

也问楼下的一霖和盈袖阿姐新一周快乐顺利!~~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四月牛,让我想起一个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朋友。祝生日在春光中无比快乐
蓝头巾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家里有两位四月出生的女性,都是聪慧之人。你的小名和我的差一个字哦。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陈默,别埋头沉浸在你自己的“恋情”里,到我这儿来~~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祝你“身体天天没感觉,心里永远有感觉”!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是只有家里人叫我的名字.很温暖.
我希望她能有自己的生活,但是离我近一点.我和她说:最好一个星期能见她一次,不行的话一个月一次.希望最远不要超过两三小时车程:)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盈袖好!

呵呵,我儿子三岁时去姥姥姥爷家里,他非常纠结,他问:“我妈妈是您的女儿,为什么也是妹妹?”还别说,小子还真挺聪明的~~

太亲切啦,“妹妹”~~

真的啊,又是一年。女儿好吗?要上大学了吧?别让她走远啊!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sf
原来你的小名也叫妹妹?我也是.呵呵,看来上海南京一个习惯.
借用我女儿给我的生日卡上的那句
ONE MORE CANDLE ON THE CAKE DOESN'T MAKE YOU OLDER BUT ONLY MAKES YOUR LIFE BRIGHTER.
预祝生日快乐.不敢相信又过去一年,不过我们还年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