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0_16):无所事事中的随想

(2010-10-10 18:38:19) 下一个
今天天气这么好,按我的脾气是不会在家里坐着的。可早上一睁眼,看到地上收拾了一半的行李箱,突然有点心累的感觉。自己被这个闪念冲击了一下,于是,决定呆着家里,收拾屋子,收拾心情。

昨天去朋友孩子的生日party,原来想出其不意乱穿衣一把,被乡亲们好心忠告了一番,大家都是为我好,怕俺出去丢人。多谢多谢。

后来我是穿这一身去的。拍得严重失真,要是我有这么长的腿就好了。再说,虽然我长着大熊掌,但也没有这么巨个啊。呵呵。


朋友的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自己空巢后,有机会抱抱人家的孩子也是很大的乐趣。朋友总是羡慕我比她早十年要孩子。其实有利有弊,晚一点要孩子的家长往往会更加appericate和孩子一起成长的时光。

而且,我现在乱穿衣、喜欢乱跑乱逛之类的行为大概也是潜意识里要“弥补”而产生的“反叛”。除了我妈,没有人真心赞同我。我妈妈自己也起步很早,生我哥的时候不到二十三岁,我总觉得她是鼓励我帮她弥补她没有“玩够”的时光。呵呵。

这几天一直在想要忠实于自己的感觉。这个想法缘起老百。那次我贴了露营的游记,老百说怎么也不能理解我和朋友们去了棒球名人堂,居然没有进去。确实,对棒球迷来说,太可惜了。

后来我想到老百的“扼腕”,我就为自己的进步喝彩。如果在以前,我一定会一起进去的。我会想:如果我不进去,朋友会觉得我不捧场吧?这是他们计划了很久的重要活动呢;如果不进去,朋友会觉得我小气吧?不舍得十几块钱的门票?可是我现在压根就不那么想了,自己怎么感觉好就怎么做。那天我一个人脱队去逛小镇子,朋友们也不以为忤啊。

Be yourself,不仅对自己是挑战,对别人也可能是突兀。比如近年来我常常扮演一些“工会大妈”的角色。没有什么家累,为公司多做点公益活动并回馈社会也是应该的。可是,我早就有言在先:捐钱出力、默默奉献我心甘情愿;开车搬货啥的我也行 – 反正是丫鬟身子;说话露脸的那些就免了,俺生性羞涩。

可多年来愣是没人相信。昨天去参加一活动,宣传部常常打交道的小安子又说:“我奏是不相信你shy!”算了,我那个另外的自己看来凸显不出来,由小安子去吧。我心里还有个小九九:每次小安子把俺的片片登在内部报纸上,俺就立马剪下来给我父母寄去。虽然那报纸基本是被同事们带到厕所隔间看的……但我父母希望看到我在美国工作好、身体好、生活好,他们高兴,我就乐得让小安子去折腾吧。

咋又唠叨到工作啦?打住!~~对了,R老爷回国,俺托带了一个爱心包裹给少爷,并吩咐和小帅吃饭时务必喀嚓两张。昨晚收到片片,小帅看起来明朗而快乐,带着一如既往的微笑。我立刻text给他:看到你的相片,就是我的节日。

他回信说正在机场准备去韩国。他的中国签证下周就要到期了,必须出境再回北京,不然去年非法滞留的乌龙事件又要重演了。虽然他跑来跑去我已经不担心了,但每当听到或看到他在机场,还是说不出的牵挂。心疼他的时候常常想:为什么,我的小帅,不是爸爸在左、妈妈在右那样的成长模式?为什么我们总在分离?每一个人都常常在路上?不过,每当这时又会想到他父亲多年前的话:这个家是个等腰三角形,我们对孩子的爱是两个等腰 – 永远一样多、一样深 – 无论底边的距离是远是近。

于是,心安。心安之处,便是爱之所在。

决定过无所事事的一天。于是,把被子和冬装晒一晒,洗好的衣服也日光浴一下。我这样“green”了十年了,好在后院树木丛生,碍不着邻居。

晒着太阳上网,不亦乐乎。


那小桌子和桌布都是Yard Sale的战利品。很轻便,我可以随着阳光的走向搬来搬去。以前也曾有一套带阳伞的大型户外桌椅,也是三瓜俩枣淘来的,后来椅子用旧了就全扔了,桌子留着晒衣服用。今年原本打算置一套新的,后来想,我极少请客,那么大一套多占地方啊。于是,把这套小桌椅从storage room搬出来,铺个桌布,自己逍遥片刻或是三两朋友茶聚,皆可。还是那句话:自己感觉好就好。

E本本看累了就改纸本本。再来盘盐水虾,配自家园子里最后一个西红柿。


下午和朋友去公园走了一大圈,回家的路上拐到花店看看。这个季节都在卖菊花,我一般是不买菊花的,理由很可笑 – 我是土迷信、洋迷信照单全收的人。呵呵。于是,买了小小一盆室内的小花。

红红的挺可爱的,不是吗?那个小草人也很cute,插在蟹爪莲的盆里。但愿今年那美丽的蟹爪莲可以重整旗鼓。


要继续收拾行装……不知道南方这个时候是不是也有红叶?有点期待。

(October 10,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妹们。

出门了,复迟为歉。改日上个出去玩的片片给大家赔罪~~

菊妹妹:谢谢你一如既往的支持。嗯,听说旧金山的夏天非常冷。我们这里夏天的日子很可贵,所以要抓紧时间享受。呵呵。

月儿:谢谢你。我们在尽力,爱家、爱孩子。虽然有很多无奈和分离,但至少尽力了。孩子带给家庭的温暖和快乐是无可比拟的,不是吗?

盈袖:问好!你平安回来,还带来好多好文章,真好。改日我去慢慢补课。是啊,看到亲人老去,心里很难过。时光无情啊。

晴天你好!如果要敬,是我该敬你 - 为你的坚强、博大的爱、你的努力和不放弃、你的善感和宽容。。。太多了。

生活里有爱,有信心,就有美好的感觉。

我记得也看到过你晒衣服的照片的。在美国,还不是百分百可以的,有的社区会有人提意见的。我们家后院比较大,树也多,邻居也有同好,就没有问题。有些新社区或是还真不行呢。所以我要抓紧享受。太阳的香味我最喜欢了。~~

一霖:抱抱。多多保重。希望你和家人一切都好。有时间大家常“串串门”吧~~我也漏了不少你的近作,要去补课。

心心:(可以这样叫你吧?偷懒,不想中文英文来回切换了。嘻嘻)做一个自己,体会那份自在,这也是我的目标呢。谢谢你的鼓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日字就是在平平淡淡中过的,体味着,丰满着,于是才有了精彩和品位。正是平常透出了个性,于是成了自己并且为做一个自己而自在。分享你的图与文思。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有段日子没来了,你还是一如既往地把日子过得精彩有趣,很喜欢你的心态。向你看齐。:)

最后一张片片很美,坐在这样的窗前,心里一定也会装满了阳光的味道。

周末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喜欢你展示的精彩生活~~~
那套行头很年轻,配着周末挺好,平时上班我们不得不中规中据些。
体会你对小帅的感受,有些感伤等腰三角,生活就是这样,不管我们主动还是被动,心安了就好了,不安,伤的就是自己。
看到你晒台的景色,给你鼓掌,绿色,居家,清淡,整洁,既是独处也是美丽的。
喜欢你的小桌,桌布,清茶,书籍,小菜,都是我向往的,等到哪天我也有了这份清闲,就成仙了。
愿你的秋季充满阳光和花香~~~来,精彩的女子, 让我敬你一杯!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还是活得这么丰富,真羡慕你的精力.我这次很倒霉,回来前一天生病,飞机上发烧,真是会选时间.
好好享受生活,在我们还未老去之前
每一次回去看老人,都更明白什么事老去.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家是个等腰三角形,我们对孩子的爱是两个等腰 ━ 永远一样多、一样深 ━ 无论底边的距离是远是近。
于是,心安。心安之处,便是爱之所在。"
这段话太让我感动了!小帅有这样的爸妈是幸福的,爸妈有小帅这样的孩子也是幸福的。
读默默的小文,感觉那窗外秋阳洒落进了心里,暖暖的。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又在默默这坐沙发,开心

超喜欢你的T-恤,牛仔,人字拖组合, 也是我夏天休闲的最爱, 可惜SF这地方连穿凉鞋的时间都少:( 冷夏~

在美国能晒被子, 真的"GREEN", 感觉暖暖的温馨, 那被子一定汲取着饱满的太阳香拥着默默入甜梦

心安之处, 便是爱之所在, 生活之所在. 默默的生活在独处中自有精彩, 一如既往地为你喝彩,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