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累瓦结绳(10_15):闲散的周末

(2010-09-26 16:13:27) 下一个
现在好像得了一个毛病,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写一段流水帐,不然就觉得少了点什么。小时候及其痛恨日记周记这类玩意,现在却自愿写周记,并昭示天下。不是病了是什么?

据说主要是写给自己看的,但等老了,真的会回头去看这些琐碎的日子吗?我很怀疑。

Anyway,既然有写的愿望,就落下笔来吧。

又是一个闲散的周末。补了一些觉,明天又可以去披星戴月了。

继续乐此不疲地准备旅行。E本本、纸本本双管齐下。虽然还有两个月,但其间预计会有一段很忙的日子,还要出趟门。所以,有空就看一点吧。


去游泳的路上看到一个LOCAL 教堂办YARD SALE。忍不住又一头扎了进去。想到网友晴天说,她学会了德国人的务实,只买喜欢并精良的东西;不需要的东西,就是白给也不要(大意)。可是,我大概一辈子也达不到这个境界,惭愧。

相框永远是吸引我的。我是不择不扣的“相框控”,粗粗数了一下,家里的PHOTO FRAMES已经有八十多个了。对我来说,那是美好回忆的定格 – 自己、家人和孩子;朋友和同事;节日聚会、家庭旅行、公司晚会,等等。

又淘了三个,小的50美分一个,大的那个一块钱。


这两样没什么用,但性价比不错。沉甸甸的石头花瓶,看着有点意思。一对MIKASA的圣诞蜡烛台,全新带包装盒,价签说$6.99一个,现在三块钱一对。


这个木头小车每个部件都可以动,很精致。玻璃的装饰品看着挺有趣,但不知何用。


这些叮叮当当完全就为了好玩,一共两块钱而已。我家里这类东西太多了,摆得到处都是,清洁的时候我就恨啊:简直是自己给自己找事做。可是看到了还是会买。还是那句老话:Everybody has issues~~~


还买了一个小篮子,洗了晾着呢。我当时想:明年要开一片大点的菜园,也许,时常可以去摘点自家的瓜瓜菜菜,就用这个篮子装啦。

看一下,我盛梦的篮子~~请忽略斑驳的阳台栏杆,正准备请人来清洗上漆。


目前的菜地 – 小辣椒长势良好。我从来不知道不要离房子太近种东西。种了好几年了,网友们给指出来了 – 上网有好处,呵呵。


不得不秀一下这株黄色的月季。过年时买了应景的,在室内开了一茬就显出颓势。看她也还活着,春天就胡乱种到了地里。没曾想这夏末不断地开花。

这不,又长了一层新的花苞。


上次打电话说起我们的薄荷疯长,妈妈很羡慕,嘱咐我不要浪费。夏天拿来调酒,现在天凉了,就做薄荷茶吧。

给乡亲们上一杯清凉的薄荷茶。


再来一枝美丽的黄玫瑰(月季)。


祝大家新的一周愉快!

(September 26, 20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上来冒个泡。。默默生活得真适意和充实~~~~

你也喜欢黄玫瑰啊,我家种了两棵。花开了一查又开一喳,好看!我也爱yardsale......什么小玩意都往家拿。:))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是个男人,我会爱上你,和你这样的女子,一辈子都会有意思地生活着(zt)

是呀, 我也真喜欢看默默笔下那些平常但又温馨情趣的日子, 常过来看看,就觉得生活真的挺美好, 心不静时,到默默这转一圈,心情都会跟着静好起来.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鱼鸟相依:哪里精致,就是好玩而已。

月儿:要是我们住得近就好了,你来我们家拿。我身边的朋友都比我理智,她们都知道少而精,有时我要把自己的“宝贝”给她们,她们还不要呢。说搬家麻烦。我准备在这个屋子里过一辈子~~

晴妹妹:是啊,我当时就想着你呢。

嗯,生活是美好的。我就是自得其乐,可能和我在一起的人会决定挺闷的。我不善言辞,也不多才多艺,连做饭都是凑合~~

看到你的瓷器了,真精美啊!我实在是厨艺不精,长了一阵草,觉得自己的手艺配不上啊。月儿应该买一套,她那手艺,羡慕啊!

谢谢你一贯的关心。抱抱。

石库门:啊,原来是这样啊!谢谢。下次去买来试试。到时给你贴片片。~~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那个玻璃装饰品是candle holder,里面可以放tealight(candle 的一种)。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默默,想着有人惦记我还真的有你惦记着我~~~
看到你这篇文章,我想说,看着你有两三年了,如果我是个男人,我会爱上你,和你这样的女子,一辈子都会有意思地生活着。
我是女子,喜欢你这样晒生活,喜欢和你隔着大洋,比翼齐飞,生活是美好的,对不对~~~
写博文,我也是这样的感觉。但是我会常常看过去的旧文,在自己情绪低落的时候,在自己犹豫的时候,看到旧文,看到自己的经历过的风风雨雨,走过的千山万水,就没有怕的时候了。 因为我们的身份,注定我们这辈子风风雨雨,只能往前走了。我们的文章记录了心路,此时此刻此心,我们的宝贵财富。
从你的文章中我学到了很多,谢谢你!
采购我比较务实,最近看到一些瓷器,你去我园子看看,Herend很棒,觉得适合你。我要采购几个盘子了,这样心里好受一点,其实在香港周大福那里我已经开戒了。。。
你买的那些小东西生活味道很浓,我都很喜欢。我还是不愿多收集,可能下意识在想,搬家时不愿扔东西,不愿搬太多的东西。。。人一直都在路上。
看到你的院子,花儿,清茶。。。我知道,我们的默默又回来了。
谢谢分享,抱抱复亲亲。
也问好楼下的月儿和鱼鸟~~~~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你哪天如果嫌东西多了,要搞yard sale, 请一定把我叫上啊,你家的宝贝东西我看中的可不少呢:))

院子收拾得真好!小辣椒长得翠绿翠绿的~~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姐好精致的生活。很是佩服你把生活过得这么有滋有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