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虾小菜头,再加点咸肉

(2009-11-22 16:55:55) 下一个
俺是普通人一个,算不上君子,却疏远厨艺。一是自己笨;二是福气比较好,时常和厨艺高超的人相伴(从童年时候的爸爸算起);三是近年来心里总有点什么牵扯的感觉-一本《Toast》曾在床头放了两年,总会想到买书的情景、为谁而买。呵呵,善感的毛病不好改呢。

前不久,终于,把学厨工程正式放在议事日程上啦!

先看看配酒的cheese。自从来美国就爱上了cheese,不过不懂,就是瞎吃而已。盘子里有两种-一是Gouda cheese with walnuts,另一种黄cheese中带着blue cheese夹心。我觉得cheese加青葡萄配white wine比较好,但家里只有紫葡萄了。欢迎懂行的同学们指点。

今天在Wholefood买的草莓特别新鲜,小小的、亮晶晶的,和超市那种暗红色、乌糟糟的不可同日而语。


看看我的猫和我的虎。不是吹的,这照猫画的虎味道真正不错呢!可惜我不会PS啥的,要是把片片搞得亮堂一点就好了。

Scallops with Brussels sprouts & bacon-不喜欢吃scallops,就换成了虾。


再看看我今天买的-南瓜!


在店里转悠时,看到南瓜,眼前浮现出黑爸的笑脸和令人垂涎的南瓜饼。我脑子一转:嗯,买一个回去试试,要是成功了,下星期做给儿子吃。去party也可以带着博个满堂彩啥的。

可是,回家上网一看:黑氏南瓜饼要用糯米粉的,我还以为面粉就行呢-瀑布汗啊!家里没有糯米粉,我也很少去中国店,暂时做不成了。

上网是为了查方子的,却看到班班老爷在搞活动呢-让大家做黑氏南瓜饼!我可是先觉先知啊!这个MP老爷一定要收下-想老爷之所想,急老爷之所急,我很有培养前途啊。

想到我工作上的老爷了-王爷曾对我循循善诱过:“你想要career吗?那就永远想在老板前面三步。”好家伙,想在前面不说,还要三步-难度不是一般的大。俺去上leadership的课程,教官在某晚喝高了说:”你们脱产两个星期来上课简直是瞎浪费功夫!记得-天天让你老板高兴,你就在梯子上呼呼地爬;让你老板窝火?你就……”他把手在粗粗的脖子上咔嚓一抹。

俺挣扎了多年不得要领,今天发现不要轻言放弃-我很有潜力的!这不是和班班同步了嘛。:)

对了,南瓜后面那个瓶子是特意放着的。EO shower gel。我去年在旧金山,酒店就是用这个牌子的洗浴用品,特别的清香让我好生喜欢,我把没有用完的都带回来了。今天终于在wholefood看到,好高兴啊。推荐一下。

EO的瓶子上印着-Love Life. Live Clean. 我的理念,我的目标。

(Nov 22,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青清和盒子啊,菜也可以“小资”吗?~~~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又洋气又小资,没话说。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的菜怎么都做得这么小资呀.

祝福JJ和小帅感恩节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秦西、chaojiang、有情:都是熟悉的朋友,就群抱一下!大家感恩节快乐!

一会儿去好朋友家里过节,快十年了,每个感恩节都是和他们全家一起。~~~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祝默默姐和小帅,感恩节团聚快乐!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陈默,感恩节快乐!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那个双边盘,蓝色和银色配得很漂亮!菜看起来很好吃哦~~~

感恩节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有情:我这简直是孔老二面前念三字经-要赶快找个地缝钻进去啦。

一霖:回来,太好太好!父母家里还好吧?大毛也回来过节了吧?又是一个能干的大厨来捧场,见笑见笑。

好,以后把做法附上。

菊妹妹:问好!“书枕”这个用法真好,我一般叫它“镇纸”。是个水晶(假的啦)苹果,我哥哥给我的,取“平安”之意吧。

大家感恩节快乐啊!我们小帅已经回来了!好开心啊。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垂涎欲滴!

不过,那个粉晶晶的书枕更抢我的眼球,真是精美好看!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一来就有吃的~~~
还得要求默默写下过程,这样我也能照猫画虎了。

节日快乐!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闻香而来!
吃着盘里的,看着篮里的,全是我喜欢的!

太好了,小帅就要回来过节啦!预祝你们感恩节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小杏!

哪里是第一道菜-俺也做黄脸煮饭婆N年了,不过都是瞎做,不知道怎么把孩子糊弄大了。~~~不过小杏说的也对-是笨笨学厨的“第一道”-希望后来越来越好。

对啊,盘子我也挺喜欢的。小杏是个注意细节的人。不过是on sale买的,只有一个 set而已。想去网上配,还没有,是个欧洲不知名的小牌子。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
做的第一道菜有模有样的,赞 :))
盘子很好看,边边双层look给人很rich的感觉,所以吃的时候心情也会不同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