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纽约纽约:哈德逊河游船小记

(2009-06-18 18:30:42) 下一个
前不久,吃不准去Cocktail and Dinner Cruise的着装,特地征求过大家的意见。最后根据大家的意见和自己的偏好,选择了我那“万能dress 101”。谢谢大家。

时尚的玉器妹妹推荐的裙子实在好看,大家看是不是?可惜,荣景不在,我的荷包恨不得攥出水来,实在不舍得花那四百大洋。不过,真心谢谢。


另外,很多姐妹提出的意见都很有建设性。比如我那普通的黑裙子,有姐妹建议配湖蓝或艳红的尖头鞋,我觉得很有创意,以后一定要试试。

言归正传。

作为敬陪末座的配角,我的目标是不穿错衣、不说错话、不抱错人。

当然,那清汤挂面的头发还是要做一下的。小镇理发师兢兢业业忙活完,我哭笑不得:“You make me look like a poodle! ”店里的大姑娘、小媳妇们都笑了,凑过来说:很优雅啊!后面尤其好看啊!看着乡亲们认真的劲头,我也忍不住笑了。

花了我六十大洋的一次性卷发。难道不像poodle?


让狂风一吹,就成了梅超风了。


姐妹们不要挑剔俺那小毛衣啊,俺原来是备了一条披肩的。等停下车,发现很多主角并没有穿得那么讲究,只是比上班正装艳丽、活泼一些,有人甚至背着大包、别着黑莓。穿露背装、踩高跟鞋的看着都像是我等配角。于是,俺灵机一动穿上了车里的备用小开衫,还抓了一条围巾(俺的车是第二个家,后备箱里什么都有)。后来发现很英明-落日后很冷的。

看看风景吧。

Pier 81-我们的公主号就是从这里出发的。


纽约纽约,风采依旧。


桥,永不褪色的迷人风景。


泽西农村,看着很纯朴吧?


正看着风景呢,大家开始社交了-“我是John,我们公司做伟哥的”。“我是Mike,卖大力丸的”。我于是笑容可掬地说:“我是小福子,我不是这个industry的”。大家一看我的名牌,都傻眼了-在不想说话的场合,我向来都是用我那巨坳口的中文名字-无敌挡箭牌,呵呵。

看,大佬们离我而去了。


继续看风景。红色的船是Staten Island和曼哈顿之间的轮渡。


著名的Pier 17。


看了不一会儿,被叫进去吃饭了。这类公家组织的活动,为了安全、中立、政治正确,主菜往往是鸡肉,配上pasta、各色生熟素菜而已。这次还有清炖白鱼,已经超出我的期待了。不过,老美的开胃头抬和餐后甜点,总是让人很惊艳。这次也不例外。

席间穿插了冗长的演讲、发奖,我就跟着微笑、点头、鼓掌,其实什么也没听进去,深奥的科学俺也听不懂。

美女科学家,拍下来!俺很崇拜学科学的女人,如果还美丽,更要让我五体投地了。


人家在讨论科学、牵线生意,俺在闷头喝酒之余,继续偷偷拍风景。可惜隔着窗户,不甚清楚。天色也越来越阴。

千帆过尽。


孤帆远影。


落日下的自由女神。


总算吃完饭,又可以出去赏景了。我已经喝得两眼发直、印堂发亮了。

如诗如画的纽约-饶是醉眼朦胧,俺也要深情脉脉再看你一眼!


谢谢大家观看。

(June 18,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终于发现了wxc还有一位陈幽默。
不像poodle,倒像意大利noodle,铁屑面。:)
若俺在船上,怎会让幽默闷头喝酒?起码要唠个嗑什么的,说不定就喷酒了。幸会!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嗯,我瞎说哈,如果你的外套是一件红色的小夹克或者柠檬黄的小夹克,就妖娆了。你的那件外套比较不妖娆,那件裙子很漂亮,很能体现你的身材和气质。或者,一件薄纱披肩若隐若现地露出你的肩膀和胳膊也会很妖娆。

默默,我觉得吧,还是一个观念的问题。今天我穿了一件低V的top,自己觉得不自在,但是看看周围的女人个个是酥胸半露的,我的低V就太严实了,嘎嘎嘎。。。

抱抱你,默默!我就是喜欢大嘴巴瞎说,希望你不要介意哈!

风筝花 回复 悄悄话 真幽默阿,发现这个宝了,现认个门,以后常来看看。
sunydays 回复 悄悄话 Nice photos. Pretty lady and beautiful views.

Most beautifl photos from the boat.

Miss Manhattan after seeing your photos.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Julia:对啊,让她们示范一下!~~~

借春天:谢谢。文章真的写得好,言简意赅,很有新意。谢谢你费心为我一字一句打出来,心意领受了!

飘姐姐:你的小手好点没?多多注意,回国打行李啥的让小飘们多帮忙吧。

姐姐越来越幽默了,“我怎么环保也不能这样的细柳亚”-哈哈,笑死我了。我说了,这张也是碰上那啥啥耗子了,要不上这来显呢。没看我那背影吗-虎背熊腰的。

小帅要是像你们家三飘那样就好了,我为他吃饭也没少发愁。他倒是还算结实,但我觉得要是他多吃肉,可能会长得更高大的。不过,要尊重他不是?只好由他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手印留的晚了,但是不谦虚地说,比谁也早看到。。。我是在流坛跳过来看的,那个时候还没有回复,但是这手印不好留,那个时候动个鼠标也困难(前几篇也不会落下都看了地,尤其感叹小帅的那个环保,我是有意见滴~~~这样叫我们几个食肉动物还怎么活嘛~)。。。今天怎么也得将这个手印留着。心底里说要是能够留脚印都好啊~~嘎嘎~~

那啥
默默啊
看了我真的不能混了
这个身材
我怎么环保也不能这样的细柳亚~


再有几天就回家腐败了,我回国有时差,大多解决的办法就是半夜上网看电影或者玩游戏,这时差得倒大概10天。。。回到比利时时差比较好倒,因为睡觉的大半夜是这边的下午我能去街上转,这样就强迫着倒过来了。

出去玩就是怕“方便”我好说,憋着愿意,可小的不行,他们不会蹬着所以想上街又怕上街。。。比较痛苦:)



借春天 回复 悄悄话 回来后一直很忙,最近才“恶补”了你的博克,一如既往的好看。在国内“如厕”是需要一点勇气的;“时差”真是同病相怜啊,我用了整整十天才倒过来,呵,应该乘2!吃了太多的安眠药;回国时每每与老同学老朋友相会都情不自禁地说起以前,这真是“回首青春”的最佳时间那,哈哈。
你的自言自语的确认人心疼,看到那么多网友给你回帖,出主意,以及你的再回复,觉得你应该能HANDLE,我也没什么多说的了,只希望你一路走好。后来恰巧看到一份旧的明报周刊,看到了下面的文章,觉得很有新意,就特意敲了下来,送给你吧。

蝌岫姻缘

《红楼梦》里面的邢岫烟虽是个嫁家道贫寒的女儿,却又是出人意表地一个称心如意的人物。她上京投靠亲戚,却得仪容俊美,秉性忠厚的佳婿薛蝌。她在严冬无奈把棉衣典当,又得巧丫鬟篆儿暗中相助。佳婿薛蝌,巧仆篆儿,就隐含‘蝌蚪成文,炉烟结篆’这双重意外的如意,奇妙的巧合。


曹雪芹偏偏把蝌,岫的一段如意姻缘夹写在,黛玉,宝玉的爱情风波之中,是为了对比和反衬,更加凸显主题。《红楼梦》是大不如意之书,作者借石头自叹‘无才可去补苍天,枉入红尘若许年’;书中十二钗全属薄命司;宝玉,黛玉,宝钗的交错姻缘亦尽皆失意。然而这样一部失意的大书,却以一个名叫娇杏嫁给府太爷作正室夫人的故事作起头,这也是一种反衬。娇杏者,侥幸也;只是书中其他女子何其不侥幸。这也是反讽。蝌蚪成文,炉烟结篆,是巧合,当然也是侥幸。

《红楼梦》通部大书,主脑在演缺陷。宝黛之不如意是实,蝌岫之如意是虚。蝌蚪转眼变青蛙,岫烟瞬息,亦消散。人生的如意是意外,是侥幸,稍纵即逝;恒存的却是‘人生长恨水长东’。蝌岫的一段姻缘,寓意大约如此。

杜杜 (明报周刊)
julia42163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想知道咋妖娆法, 是不是象国内说的'老妖精'那样?晴天,毛猫示范,示范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毛猫姐:如何妖娆啊?你上个片片我好做榜样嘛。Please......:)
抱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苗条,真的,比上次的照片看上去要瘦很多耶!yeah~~~

喜欢梅超风的那张照片,我也觉得是可以跟妖娆一些。真的,要突破自己的条条框框啊。很喜欢被风吹过的发型,好看也妖娆。

抱抱猫儿不会错滴!嘎嘎嘎。。。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捧场。天啊,居然上了首页导读。

盒子:有机会带盒老公和小盒子来纽约玩吧。

keekee:谢谢你喜欢。

菊妹妹:谢谢鼓励。是啊,好像风一吹至少不像卷毛狗了,呵呵。

懒猫猫:欢迎光临。我偷偷去你那里潜水的,喜欢你的很多文章和片片。你在圣地亚哥啊?好地方,羡慕!

一霖:我今天才发现,俺那喝得红光满面的片片在园子里看好像变形呢,我给删了。哪里还美女啊,褶子一把了,片片上看不出来。

盈袖:你的片片我可见过啊,你的身材才好呢。我都虎背熊腰了,这张撞了个啥啥耗子,要不怎么在这里显摆呢?

有情妹妹:我绝对是姐姐。你这个指头咋个掐出来的?~~~

月圆:好久不见!抱抱!是啊,风吹一下好一些,静态地看实在很可怕。~~~

玉器:你好!还是对你的裙子很长草。不过我应酬不多,实在没有机会穿。而且,俺太“厚实”,怕是穿不出毛豆的效果的。

桃花妹妹:基本没有说成句的话,更没有抱任何人。省心得很。呵呵。

晴妹妹回来了!问好。马上去你园子补课。

青清:你可是大师级的,你说片片好,我可太高兴了。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JM们把赞默默的话都说完了, 我就另僻溪径吧 -- 默默的风景PP是越拍越漂亮了. :)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默默看纽约。
如此飘逸潇洒。。。
再妖艳一点就好了。。。:-)
祝周末愉快!
桃花源 回复 悄悄话 抱错人了没?;)
古时的一种玉器 回复 悄悄话 风中的poodle很妩媚!这身打扮也很庄重淑女!industry 和office的party 都不是很fancy,你太聪明了!
yueyuan 回复 悄悄话 默默,poodle 发型经风一吹就又自然又好看了。
万水千山也有情 回复 悄悄话 默默的衣服颜色搭配得很舒服,发型很女人很妩媚~~~浑身上下散发着迷人的成熟女人味。
觉得不能再叫“默默姐”了,掐指一算,我们该是差不多年龄:)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默默,你真苗条,衣服颜色的搭配也妙。俺也要深情脉脉地看你好几眼:)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比美景更抓人眼球的是美女~~~ 我也最喜欢那张侧影,采菊说出了我想说的。:)

“我是小福子,我不是这个industry的”。——大佬们离我而去了。
哈哈哈,喜欢“泽西农民”的冷幽默 :))
alazycatinsd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女美食,生活真好!
悠然采菊 回复 悄悄话 pp都很好看,最好看的是默默那张侧影,被风随意吹乱的卷发更有风情和味道
keekee 回复 悄悄话 The pictures are great! Thank you bringing me to New York harbor.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跟着陈默看看纽约。
登录后才可评论.